❗️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4预言家请睁眼

本故事纯属胡说。


胡闹

4 预言家请睁眼

(预言家:狼人杀中预言家可以验明他人的身份属性。)

 

连上土楼里的网络信号,查找这一带的卫星地图,向北十公里地貌塌陷,形成一道非常狭窄的岩溶地缝。两边峭壁陡直,树木掩映,看不到河谷内的景象。直降是一件危险的事,根据当地人的经验,只能走水道,从羊公泉进入沿地下暗河,一路潜下去。

羊公泉也就是喊泉,地上的声响传入泉口时,产生声压,继而虹吸作用会吸出地下水,喷涌成泉。

据说在张起灵和黑瞎子下去的那天,毫无征兆地打雷,雷声巨大,一下子将水面拉上去,地下水迅速充满了暗道,氧气被挤得一干二净。距离泉口最近的地表水体是一片湖泊,吴二白命人潜水打捞了很久,除了鱼虾捞不出其他活物。

现在吴邪和胖子装备吃紧,更加无法贸然潜进泉口。

吴邪把卫星地图放大至极限,时而看地图,时而看看摆在地上的装备,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桌面。他们以前曾经把吴邪这种敲桌子的频率定义为“紧张”,后经本人竭力澄清,更正为“快开饭”。至于眼下,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开饭的意思。

胖子在暴力拆包裹,扔掉里三层外三层的海绵之后,建盏在灯下散发着闪烁的光芒。他摸着盏中的鹧鸪斑,眼睛发亮,不禁道:“留着当你的嫁妆多好,一个传家宝。要不是缺钱,我肯定不让你把这个卖了。”

“我就算有嫁妆也不缺这一个。”吴邪抬头,郑重地问:“从上方把人吊进河谷里,有信心吗?”

胖子放下建盏,不住打量吴邪,小心翼翼地问:“你最近多重?”

吴邪露出一种你在逗我的表情,胖子摆手道:“你看,这几年一直是你喂小哥小哥喂你,而且你还挑食,体重这东西能说得清吗?”

“比你轻。”吴邪说:“今晚去,还是等天亮后?”

胖子走到他跟前,把地图丢到一边,道:“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吴邪作洗耳恭听状,胖子便认真道:“你有想过,你三叔把你引到这地方来的最终目的吗?”

吴邪思考片刻,辩护似的说:“他总不可能害我。”

“这块土地上,留下过你三叔的故事。当年他那个故事的结局是好是坏,我们都不知道。他是不是,要让你来完成当年他没有完成的事情?”

“他没有什么要完成的事,我也是。”吴邪道:“我一直有种说不清的感觉,三叔是想让我看到什么。不一定是看,而是经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胖子投降了,“既然你选择给你三叔发一张好人牌,我哪儿能有意见。吴三省怎么说好歹是你叔,倒还好,不知道焦老板的意图是什么,就怕碰上本人。”

世上不存在极恶和极善,因此无法简单地定义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存在着的,是各种欲望,各种目的。接吻是欲望,吃饭也是欲望。对吴邪来说,了解一个人的欲望,就可以做出一种定性判断。哪怕他自己不愿接触这些,想要逃开所有人和所有欲望,这本身同样是一种欲望。

胖子点点头,“行吧,出发之前,你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到时候就怕遇到什么,你头脑一发热,我拉都拉不回来。”

吴邪虚心表示您说的都对,然后蹲下身,开始弄装备。

看清自己心底的深层欲望,难度则非常高,正如预言家从不轻易为自己预言未来。

胖子去小解一把,出来后正大呼着怎么没装镜子,房门忽然被敲响。胖子瞄了下猫眼。看清后愣了一愣,还是开了门。

吴邪抬头,便看见是刘丧走了进来。他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整个人好像笼上了灰蒙蒙的颓废气息。吴邪不解地问:“你怎么还留在这里?没跟我二叔一起撤回杭州?”

刘丧看了看他们地上的装备,而后在床边拣了地方坐下,跳过寒暄,道:“你们的这些东西还不够,先听我说几句。”

*

土楼附近修了一个简陋的露天停车场,一片拔了草的空地,不过杂草依旧旺盛。石灰线画出了停车位,四个角各立一根路灯,四周的砖墙砌到一半就停工了。一走进去,脚下立即响起窸窸窣窣的虫鸣。

十公里的距离,加上装备的重量,驱车才不会累。但是那个方向的路没有修全,三公里之后便是荒无人烟的野外,石块树干等障碍物都藏在草丛里,开车过去着实有点呛,尤其是外地人。

“那条路我已经摸过十来次,给你们当司机我想我还是够资格的。”刘丧走到一辆车旁边,开了锁,坐进驾驶位。吴邪坐进副驾驶,胖子则去后排。

吴邪拉上安全带,打量车内的环境,不可思议地说:“你有这么好的车?”

“解老板的。”刘丧答道。

吴二白的队伍打捞无望,撤回杭州,紧接着跟上的,便是赶来的解雨臣的救援队。刘丧负责吴解两队的交接工作,因此一直留在此地。之后解的队伍在野外那地点不知遇到了何事,一直没有回来,刘丧便每天一个人蹲在土楼里吃泡面。

“我一个人,对付不了什么,那个萨沙似乎很厉害的样子。我看到你们出现在土楼,但是没带什么人手,你是背着你二叔出来的么?”刘丧把车开出停车场,打开车前大灯,一只手在车里摸索着找东西,“我还以为,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主动回去,要么或者被别人抬回去。”

刘丧在车里摸出一支烟叼进嘴里,眼睛看着窗外的后视镜,一边单手打方向盘,一边用另一只手拿点烟器。胖子眼疾手快,从后面伸出手夺了点烟器,冲他骂了一句,“管好你的烟瘾。“

刘丧立刻踩下刹车,扭头看胖子,“你什么毛病?”

吴邪看了胖子一眼,意思是控制一下自己,还要靠这家伙带路呢。胖子酝酿片刻,说道:“咱小吴肺不太好,最近就更不好了,你知道的。以前小哥经常管健康问题,现在小哥不在,那你得向你偶像学习吧,不抽烟不喝酒从你做起。”

吴邪便在旁边当个唱红脸的,冲刘丧道:“我理解你,我以前出发前也经常抽烟缓解焦虑。”

刘丧看了看他们,莫名其妙,“不抽就不抽。”

胖子对刘丧一直持有怀疑态度,然而按吴邪的说法,这家伙大概也可以勉强发个好人牌。漆黑的夜里,只有一对车灯射出光线,如同破开混沌的光刃,一往无前,时而还会惊动树上睡觉的几只鸟。车内三人俱是聚精会神盯着车前的路况,吴邪查了下卫星定位,路线没错,越来越近了。

“一旦抵达那个地方,就会陷进一团黑雾里。”刘丧道:“雾气无孔不入,专门盯活人,快速腐蚀皮肤,我们没人知道那雾是什么,似乎是从谷底升上来的。有人猜是飞虫,但是那东西不怕火,根本烧不着。”

所以,要做点准备工作。刘丧停车熄火,三人共用一卷橡胶布,沿着车窗和车门的缝隙粘上,把前后排都封死,包括吹风口也堵上。等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他们才有把握前往目的地。

*

“还有多远?”胖子问。

吴邪道:“五公里。”

“只有解决那团黑雾,才有可能接近雷谷。”刘丧看了看仪表盘上的时间,“如果天气预报没出错的话,雷雨就快来了。”

是的,没有人能治得住那团雾,除了一个办法,在雷电交加的天气,把闪电的光芒用镜子折射出去,那东西出奇地惧怕闪电光,就好像海中沙丁鱼群遇到鲸鱼,立刻逃开。

胖子半信半疑,“避光怎么还搞特殊性,只有闪电奏效?火焰的光就不行?”

刘丧摇了摇头,道:“你难道没发现房间里的镜子都不见了吗?解老板发现了闪电的事情后,买下了土楼里所有能买的镜子,为的就是准备周全,把天上的闪电引到地上。不过那天他和焦老板正面碰上,似乎遇上了更大的意外……”

吴邪啧了一声,“所以我们要把这只建盏捎上,为的是作为镜子反射光线?”

“嗯。”刘丧看了看他手里的东西,“品相很不错,可以说是极品了。”

吴邪心道废话,报出价格来能吓死你,足够将这辆车买下来了。

他们在车厢内部粘满了橡胶布,准备继续上路。刘丧转了转车钥匙,却发动不了。

“什么情况?”吴邪问,眼见着刘丧尝试了几番,一直无法启动。刘丧慢慢收回手,表情有些空洞,道:“油肯定够的,看来是汽车电瓶没电了。”

车厢内变得沉默,大眼瞪小眼。

下一刻,胖子道:“你爹真给你取了个好名字。”

太丧了。

如果没电,无法发动引擎,可是他们还有几公里的路要赶,而且坐在车内空间里才可以保证安全。

吴邪翻开车里的收纳盒,摸到了几板闲置的电池。得先想办法充一会儿电,才能保证之后的路程。吴邪看了看发懵的刘丧,有些好笑地想,小花真的不是故意的吗?留下这样一辆车给他,简直是要人命。

“你们坐在车里,我去外面给电瓶充电。”撂下一句话后,吴邪开始撕车门上的胶布。

胖子一愣,“你又不是皮卡丘,你怎么充电?”

吴邪下车转身,一手拿着他的工具,另一手扶着车门对胖子道:“干电池串联,让你见识一下知识的力量,电量应该能撑一会儿。”随后手一推,关上了车门。

引擎盖被支起,吴邪开始摸黑扯电线。车内,刘丧伸长手臂,把那一侧车门的胶布重新粘紧。胖子见状便骂:“你够了啊,没良心。”

刘丧似乎恢复了冷静,“以防万一。要是吴邪能在外面充好电,我立刻让他进来。”

胖子呸了一声,转头想朝吴邪说话。然而厚厚的玻璃以及密封胶布隔绝了声音,于是胖子用手机的光线开始朝外面打节奏,吸引吴邪的注意。胖子指指刘丧,然后用手机光线打了个频率,那意思是一种脏话。

吴邪笑了笑,手指在玻璃上敲:耐心点。接着埋头继续充电瓶。

刘丧一脸茫然,“你们在交流什么?”

胖子懒得回答,下一瞬,余光瞥见左侧的窗外,远远地有一团庞大且密集的黑雾,正朝他们飘了过来。

tbc



是了,吴邪=预言家,狼人杀的强神之一,当然预言家的属性不仅仅体现在这章里,后面还要和张巫师一起共同抖个大包袱,此为后话。现在,按照狼人杀游戏的尿性,预言家需要被某巫救下,……嗯。

评论(18)
热度(9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