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5巫师请睁眼

张巫师给大家发糖。



《胡闹》

本故事纯属胡说

5 巫师请睁眼

(巫师:狼人杀中攻防皆可的角色。巫师有一瓶毒药和一瓶解药,因此可以选择对他人下毒,或者解救。)

 

胖子脸色迅速一变,问:“是那个吗?”

刘丧已经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接着像条件反射一般,惊慌地按下驾驶座旁的按钮,唰的一下,响起四扇车门锁死的声音。

吴邪站在车前,俯下身挨着汽车引擎和电瓶。支起的引擎盖挡住了前方的视线,他尚不知道车内发生了什么,正低头摆弄,用打火机焊接电线,用胶布固定住整套电路。接下来只需等待片刻,让这个小系统自动运作,干电池里的电量自会慢慢充进去。

他合上引擎盖,满意地拍拍手,就打算回到车内。半步还未迈出,耳边响起了轻微的嗡声,仿佛耳鸣一样。他转过头,双眼立即宛如被蒙上了一层黑纱。虽然今夜没有风,那团雾气却飞速袭来,散开后面积就与整栋土楼建筑相似,将人从头到脚裹在里面绰绰有余。

刘丧把身子抵在车门上,誓死守护门锁,冲胖子道:“理智一点,现在开门,我们三个都必定死路一条。”

他话未说完,胖子一记拳便砸上他面门。刘丧整个脑袋被砸偏,颈椎轻轻咔擦一声,仿佛扭歪错位。胖子伸手就去摸刘丧背后的门锁按钮,但刘丧的身子依然不动如山,看得出来意志力爆发,手脚并用地顽抗,同时肿着半边脸对胖子道:“别小看那东西,你没经历过所以不知道多可怕。”

车外,吴邪拼命挥手试图赶走那雾,一边摸到车的侧方去拉车门,但拉不开。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里面两个人影已打了起来。

他当下发现自己进不了车了。身旁仍环绕着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玩意儿,开始腐蚀皮肤,体内发出阵阵灼痛的信号,甚至眼睛鼻子也在遭殃,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火烧的感觉。

吴邪暗道不好,迅速掉头逃离原地,跑得飞快,尽可能甩开这团雾气。

车内,胖子怒道:“你有种。”

刘丧被揍得口出鲜血,像块膏药贴似的,任胖子拳脚相加,依然不肯挪开,集中全身力气护着那个按钮。他稍稍侧头,看到玻璃上布满了黑色水蒸气一样的东西,只因胶布封住了窗缝,它们才不得进入。他含着嘴里的血块道:“没有谁是非救不可的,没有谁对谁真的那么重要。”

“老子说有就有!”胖子跟对方大动干戈了一番,停下手喘了口气,一眼扫过车内,并没有类似锤子的东西。于是他的拳头转而砸向玻璃,砸出砰的一声响。然而玻璃牢固不已,仅仅现出一条裂痕。

刘丧看着胖子一旁激烈的举动,一边用手背慢慢擦掉嘴角的血,瞥了眼仪表盘,这充电的效率不算低,已经足够发动汽车了。他从身上摸出刚刚死死护住的车钥匙,飞快地发动汽车,引擎像恢复生命一般重新响了起来。

与此同时,天上炸起一道雷,回荡在旷野之中。

吴邪在野外奔逃,越跑越远。那黑雾缠着他不放,眼前的可见度也受到影响。他边跑边思索,针对活人,说明“雾”是有意识的活物,更像一群虫。但是自己试了打火机,它并不怕火,没用。如果这种东西是从谷底升上来的,那么谷底究竟是什么?

侵蚀的不仅是皮肤,神经系统同样因毒素而紊乱。吴邪感到四肢有些麻痹,肌肉开始抽搐,宛如被毒蛇咬过的猎物,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渐渐不支,倒在地上,合上了眼睛。因此也并没有看见,雾气之外还有个身影,正循着自己的方向追来。

*

刘丧伸手打开车前大灯,将前路照得通亮。胖子已经把窗玻璃砸得满是裂缝,蛛网一般,注意到车灯亮起后,刚想回头看一眼刘丧在搞什么,余光便瞧见在那灯光照亮的远方,有个人正朝这边走来,怀中抱着吴邪。

刘丧对着那身影观察许久,而后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在那个人的周身,黑雾渐渐变得稀疏,接着如潮水般退去,在空中消失。不受雾气遮蔽后,所有人的视野都恢复了正常,胖子停下砸窗的拳头,眯着眼睛看了看,脸上不自觉露出一丝笑。

闪电划过天际,顷刻间天地亮如白昼,下一瞬又恢复成无尽的黑暗。

张起灵走到车门处,车旁的雾便散得一干二净。胖子转头喊了句开门,刘丧终于挪开身子,按下解锁键,脸上还残留着一丝惊讶的神情。胖子在车内灵活转移着自己的身子,很快改坐到副驾驶,空出后排的空间。

吴邪被抱进后排,继而张起灵坐进去,将吴邪平躺放下,头则枕在自己的腿上。

车门关上后,林间黑雾慢慢地又卷土重来,虽进不来,但也散不去,只是聚在这辆车的周围。

张起灵低头注视着吴邪,一手摸了摸他的脸,然后将手指按在他脖颈一侧的动脉上,测了测脉搏,尚属正常范围内。

“有水吗?”张起灵道。

刘丧打开车厢内部的照明灯,忙不迭在前面搜出两瓶矿泉水,递了过去。胖子大嘴一张,开始告状,就像幼儿园老师在放学后与家长谈话,“小哥,你人不在,他就特挑食,让他补点蛋白质都不愿意。他还不肯给你收拾房间,我看你今后不能再惯他了……”

张起灵环视车厢,在脚下捡起一只碗状的器皿,把水倒了大半碗,又从腰间摸出一瓶“维他柠檬茶”,往里面兑进一瓶盖液体。胖子转头定睛一看,正是方才与刘丧打斗时滚到地上的建盏,忙对张起灵道:“那碗可贵着呢,打算给天真作嫁妆的,小心点儿别摔了……”

吴邪意识模糊,半闭着眼不住蹙眉。张起灵掀开他的衣服,皮肤上不正常地泛红。黑雾一经接触,便开始“中毒”。所幸也只是泛红,不算厉害,还未出血。

张起灵便把那碗调好的药汁涂到吴邪身上,用手掌均匀抹开。在全身的疼痛中,吴邪只感到忽然迎来一股清凉,那只手似乎还掀了衣服正在亲昵地抚摸自己,感觉一下子回到了曾经和张起灵共同度过的雨村潮湿的夜里,舒服得下意识哼了一声。

胖子把头扭回去,看着车窗前萦绕不散的雾气,想了想后对刘丧道:“咱先和好,放点音乐吧。”

*

假如有心人对这个地区的气候进行长期统计,会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雷电天气的出现次数比周围地区多出数倍,哪怕放在全国范围内比较,也足以跻身前列。

今天晚上,又是一次雷电的盛大演出。由于野外空旷,雷声和电光就显得更加吓人。刘丧关掉了车头和车厢内的所有灯,打开车顶的遮光板,露出透明的天窗玻璃。

闪电爬满了半边穹顶,刺眼的亮光透过天窗射入车内,注进了盛着水的建盏中。一时间,盏中的斑纹如同被点燃一般,反射出更加夺目的光线。建窑黑瓷盏的釉面是自然析晶,反光时带着流动美。宋朝的工艺中,凤毛麟角的概率才能完美玻化,打造出玄妙的剔透感。

这一全过程在电光火石间结束,车外的黑雾似乎因那反射的闪电光芒而退后些许,稍稍露出车窗外的视野。刘丧瞅着机会发动汽车,缓慢开了起来。

胖子道:“你车技怎么这么差?有空去我家练练。天天雾霾,能见度就和现在差不多,北京的司机全是驾校满分出来的。”见刘丧快要发作,又道:“不说了,咱听歌,回去再说。”

户外没有信号,听不了电台,便只能听唯一的一张碟,经典金曲,李宗盛罗大佑大杂烩。

每打一次闪电,刘丧便能把车开得更远,就这样一点一点蜗牛爬似的挪动。

吴邪睁开眼,仿佛自己是被雷声吵醒的。他动了动身子,一道闪电在上方劈过天空,又被车内某样东西反射出去。他看到张起灵坐在车内,手里捧着那反光的物体,就像捧着一团星星。闪电劈完,星星灭了。

吴邪视线向下,发现衣服不翼而飞,张起灵一只手正放在自己腿上按摩。他刚醒,有点辨认不出现实,心说这是个什么梦?深夜按摩,车内马杀鸡?

胖子在前头说话,“小哥,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是因为我那时候用手机打光,你注意到我的节奏了?不过我那暗号的意思不是针对你说的啊,别放在心上。”

张起灵淡淡地应了一声,继续上药,发现吴邪醒了后,侧过脸与他安静地对视。吴邪便眨眨眼,转了转眼珠,发现旁边用来按摩的“精油”瓶子上印着“维他柠檬茶”五个字,心中了然,这果然是做梦。

张起灵把他翻了身,开始涂背面。吴邪顺势伸手勾住张起灵肩膀,抬头看着张起灵喃喃道:“这饮料也能做马杀鸡?我怎么觉得身上有点疼?”

张起灵倾下身,堵住他的嘴。吴邪没话讲了,伸着脖子去吻对方。他们接吻的位置位于前排椅背之后,正好被挡住。两人不愿止于浅吻,就更深入些,不免发出些微微的水声,然后被车厢里的音乐所盖住。

刘丧坐在前面,嫌那歌不好听,便想关掉。猛然间车子一震,顶上竟是被什么重物给砸中了。

天窗上,黑瞎子正趴在车外,敲了敲玻璃,抱怨道:“你要用那瓶水借花献佛也就算了,怎么不顺道来接一下本恩人?”


评论(35)
热度(10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