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沙海】无稽 七-八

第七章 名片

"又有情况了!"

刚接通电话,黎簇的耳朵就要被苏万震聋了,"快说,准奏。"

"我今天早上出门,发现我家门上夹了一张名片!"

黎簇觉得苏万有点大惊小怪,开玩笑道:"是不是写着'两百包钟,八百包夜,尽情释放'?同志,这种私事就不要跟组织汇报了。"

"没跟你说笑!我偷偷打出租溜出来了,等会见面再说……哎,司机大哥,你还得找我两块呢!"

等苏万终于气喘吁吁地到了黑眼镜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却是:"鸭梨,你还记得你上次去我家的时候,是怎么进去的吗?"

黎簇回忆了一下,苏万家的别墅小区是把每六栋别墅组成一个小合院,每个小合院都有一扇厚重的单元门,只有用门禁卡才能打开这扇门。

"我有印象。怎么了?"

"我家小区里,从来都没有发小广告的,因为那些人根本进不来。但是这张名片,却是牢牢夹在我家大门上的。"苏万掏出名片递给黎簇。

"那也有可能是现在他们的业务水平比较……"最后一个字就抵在舌尖上,但黎簇怎么也说不出口了,他看着这张熟悉的名片,脑内顿时有一大群神兽奔腾而过。

解雨臣 董事长
北京瑞恩–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

"妈的……这东西,我之前见过一次。"黎簇冷静下来,把他和梁湾的杭州之行花一个小时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你知道吗,"苏万有气无力地瘫在沙发上,"我之前还包有有一丝侥幸,觉得可能这就是个技术比较高的广告团体做的事……"讲到这他又爬起来,道:"可是,这张名片后面并没有写字,更没有指引我们的地址。"

"同样的把戏不会用第二次。"黎簇在自己脑内搜刮着以往看过的武侠小说,"或许我们可以用火烤一下?"

苏万说:"原来你的智商还是那么低,你怎么不直接烧成灰涂在你脸上?"

"也对,这种加密方法风险太大。还有,你的智商并没有和我相差多少。"

苏万望向旁边一直没开口说话的黑眼镜:"我们这里只有你是专业的,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黑眼镜夸张地耸耸肩。

"要不用柠檬汁泡一下?我昨天去商场买了饮料。"黎簇提议。

"好吧,死马权当活马医。"

两人把厨房搞得一塌糊涂后,依然一无所获。

"你们两个小鬼记得收拾。"黑眼镜无奈地说:"就算我是全瞎,我也能猜到现在厨房的状况。"

两个人一边洗着沾上了饮料甜腻腻的抹布,一边继续进行猜想:

"紫外线照射?"

"你当是人民币啊?为什么不是红外线?"

"你觉得李锦记生抽怎么样?"

"我觉得你有点欠抽。"

"可能只需要冰冻一下?"

"……不妨试试?"

正当苏万跃跃欲试打开冰箱门的时候,黑眼镜走过来啪的一声硬把门合上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你们用再多的方法,也起不了任何效果。"黑眼镜靠在椅背上道:"解雨臣这个人做事从来都是万无一失,他如果想把一条信息传递出去,不可能会用一种连接收人都不能确定的加密方法。更何况,这次的接收人还是你们两个。"

"也许,他想传达的信息,早就被你们知晓了,只是你们没有意识到而已。"黑眼镜缓缓说道。

黎簇和苏万面面相觑:"……"

"弟子愚钝,"苏万向黑眼镜说:"还请师父讲人话。"

黑眼镜叹了口气:"看来你们还没完全进化成和我一样的人类。以解九爷的名气,他是不需要名片来介绍自己的。据我所知,他的名片,只是某种计谋的载体,非常稀少,只发给他想给的目标。所以我们首先能确定,这是他本人,或者他的手下,放到你家门上的。"

"再加上我之前说的,可能他要告诉你们的,只有解雨臣这三个字。"

"看来我的确没有进化好。"苏万听完二丈摸不着头脑,"他的意思是说,即使他不在,也要刷存在感让我们铭记他?"

"不,是让我们去解家。"黑眼镜笑了笑,道:"听说前阵子解当家无故失踪,解家上下方寸大乱。北京的各路人马早就对这块肥肉虎视眈眈,现在我们去解家堂口,肯定能看一出好戏。" 

三人来到一间古色古香的拍卖行,还未进门就听见店里的打闹声和咒骂声,黎簇和苏万停在门口,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怕什么。"黑眼镜轻笑一声,走了进去,两个小鬼也急忙跟上。

内堂里的气氛很是紧张,两方人马看见黑眼镜,神色都微妙了几分。

"黑爷,不是您也想趟一趟这里的浑水吧?来的未免太晚了点。"

"瞎子我闲人一个,乐得自在,不关心这些。"黑眼镜摆摆手,"我这不是好久没见到花儿爷了,想来听一曲戏嘛。"

"黑爷就别说笑了。"这个声音来自解家一名忠心的手下,"花儿爷失踪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黑爷能不把水搅得更浑,我就谢谢您了。"

"既然连大当家都顾不上他的堂口了,你又何必死守着?"另一方人的声音听起来显然更有底气,"解家现在一盘散沙,迟早要败掉。还不如交给我们霍家,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我知道现在北京城内解家的十来个堂口,已经是霍老大的了。但是这里是解家最大的堂口,我不允许自己家让外人住进来!"

"你最好搞清楚现在的情况,你没有和我谈条件的资格!"两方人居然就当着黑眼镜的面吵了起来,"花儿爷说是失踪,现在指不定已经变成一盒灰了吧?"

剑拔弩张的氛围一触即发,眼看就要打起来。苏万拽着黎簇做了一个"我们走"的口型,慢慢往后退。

大厅里的戏台似乎已经被人遗忘,此刻没有人记起这木板的尘埃之上,曾经是怎样一曲婉转柔媚的青衣,是怎样一幅凌厉决绝的解家霸图。

两人退到了门口,转身就想跑,不料一回头就撞上一个人,被吓得喊也不敢喊出来。

"哪来的小鬼到这里来胡闹?别挡了我胖爷的路。"来人看了他们一眼,走向内堂,看到眼前的架势,眼珠子转了转,说:"哎哟,不好意思打扰各位了,我来得好像不是时候?"

"哼,王胖子也来了?真够乱的。"霍老大挥挥手带着手下的一群人离开,转头对解家伙计道:"过几天我会再来,到时候你可要想明白了。"

内堂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几名解家伙计默默地扶起那些被打翻的桌椅,刚才和霍老大对话的那名伙计走上前,说了一句:"不好意思,让二位爷见笑了。"

黎簇和苏万看到事情结束了,又慢慢走回内堂。

"事到如今就别扯这些了,你们也不好过,我知道。"胖子找了个椅子,拍拍灰坐下。

伙计端过来一盏茶,胖子没喝,问:"这好茶,解家还剩下多少?"

伙计知道胖子意有所指,不知怎样回答,只是苦涩地笑笑。

"算了算了,胖爷我也不好插手别人的家事,不过你信我一句,你们的解当家,迟早会回来。"胖子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片放到桌上,"我今天来可不是为了看热闹的,是为了这个。"

黎簇探头看了一眼,是解雨臣的名片,和苏万发现的那张一模一样。

苏万也意识到这一点,他低声问道:"鸭梨,你认识这胖子吗?"

"怎么可能!"黎簇说:"也许是姓解的召唤了不止一只神奇宝贝?"

黑眼镜直接坐在桌沿上,嘿嘿一笑:"真巧,我们来也是因为这个。"他朝苏万看了一眼。

虽然知道他是个半瞎,苏万还是明白了黑眼镜的意思,他把自己的那张名片也摆在桌上。

伙计一看,心下了然,说:"我知道了。花儿爷在消失之前就吩咐过了,他当时说一两个月后会有两组人分别带着名片过来。还请几位跟我走一趟。"

很快,伙计开车把他们载到了一个不起眼的仓库前,用钥匙、密码和电子卡的组合打开了门,领他们进去。

黎簇和苏万两人强装平静,心里紧张又兴奋,不由得左右打量这个地方。这个仓库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物件,都用布盖着。如果是专业人士,就能一眼看出,这是人工处理过的防潮阻燃的布料。

伙计走到一个房间,开了门,拖出几大包东西,说:"这是花儿爷让我交给你们的,他说你们看到这个自然就会知道他的意思。"

胖子二话不说蹲下身打开包,发出一声"嗬,好家伙"。

黎簇和苏万一看,傻眼了:匕首、冲锋衣、指南针、急救包、压缩食品……还有各式各样他们没见过的东西。

摆在地上的,像是一支探险队伍的装备,准备得非常充分。不过,正常的探险队伍是不会带上管制武器的。

"果然解家的好东西就是多。"胖子打开一个包裹,里面装着不少刀具和枪[支,"想当年,我和两个兄弟去倒斗,解当家就给了我兄弟一把古董级别的好刀,啧。"

黑眼镜似乎已经明白了解雨臣的意思,站在那里笑了一下。

苏万小心翼翼地问:"这是要我们去探险吗?"

"孺子可教也。"胖子说着摸出一双鞋,"给你们开开眼界,这是专业的沙漠靴,轻便透气还防沙。"

黎簇和苏万暗暗地倒吸一口冷气,他们突然就意识到"探险"的含义是什么了。

伙计又开口道:"花儿爷已经提前帮各位打点好了从北京到巴丹吉林沙漠的行程,管制武器的问题不必担心,各位现在只需要带走其他包裹。"然后他看了一眼手表,说:"请在三十六小时后,到四环外郊区的解家堂口集合。"

第八章 凤凰

"是你做掉他的?"屋子里,头领看着面前的年轻人问道。

"是我。"

"你有没有在确认了他的死亡后才离开?"

"他肯定死了。"年轻人有一丝短暂的犹豫。

"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头领感受到了他的犹豫,不怒自威起来。

"我一路跟踪着他上了雪山,在靠近悬崖的地方用刀割了他的脖子,他就挣扎着翻下了悬崖。我看到他掉了下去,那个悬崖下面地势非常复杂,正常人都不可能活着走出来……"

"所以你不能百分百地确定,是吗?"

年轻人微微垂下眼不吭声。

"现在你们做事真是越来越不谨慎了。你知道你犯了多大的错误吗?"头领渐渐提高了声音。

"……我确定我割破了大动脉,他出血量非常大,那个地方附近也没有救援。更何况,他的身体本来就不强壮。"年轻人似乎很自信,"他生还的可能,几乎为零。"

"错就错在,你杀的人是他。"头领皱起眉头,"吴邪这个人,能把非常小的可能性扩大到无数倍。这几年族内的反常事件,可以说都是他造成的连锁反应所引起的。"

"真有这么厉害?我看他不就是弱鸡一个。"

"现在的年轻人太容易轻敌。"头领狠狠瞪了他一眼,"你最好保佑吴邪已经死了。"

突然有人敲响了屋子门,"老大,沙漠的人回来了,抓到一个女人!"

"你好好给我反思一下!"头领走出屋子,门都没有关。

年轻人"嘁"了一声,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头领走进另一个位置比较隐蔽的屋子,看到屋里只有几个神色紧张的人。

"出什么事了?那个抓到的人呢?"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一个人面有难色的样子,"在我们抓到的那个女人身上,有凤凰纹身。"

头领能坐到这个位子,早已经历过无数的大风大浪,然而他还是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

"你是说,那个纹身?这不可能!"

"我们也不敢相信,但是这的确是事实。"

头领烦躁地在屋里走了几圈,然后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说:"带我去见她。"

他的脑海里慢慢浮现出一副景象,湛蓝的天空,连绵的雪山,哭泣的女人,以及沾满了鲜血的刀刃。

他们这种人向来对时间的概念很模糊。头领努力回忆着年份,突然就意识到,已经三十年过去了。

梁湾坐在椅子上,她鼓起勇气大声问道:"大哥,我上个厕所,行吗?"

没有人回应她。但梁湾知道门外有一个人守着,刚才她试图用发卡撬开锁,一发出声响就被那人制止了。

该死的,梁湾咬牙切齿地想着,凭你们几个还能困住老娘不成?

梁湾在沙漠里被这群人抓住,绑到了这里来。她只知道自己在北京界内,但是一进北京,她就被蒙上了眼睛,她没有福尔摩斯那样的感知和分析能力,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何处。

门外传来脚步声,然后开门进来了几个人。除了梁湾在沙漠里见到的,现在又多了一个人。那个人走上前一把按住梁湾,用另一只手摸她的胳膊,然后慢慢向上摸到肩膀。

作为一个正常女性,梁湾绝对忍受不了这种行为,她当即挣脱出来,一脚踢过去,大声喊:"流氓!去死!"

梁湾没想到即使在现代也会上演鬼子进村抢花姑娘的戏码,一下子受了惊,她退后到墙角,对着那个人说:"你别想了,我就算死,也不会妥协!"

几个人愣了一下,然后就是一副憋着笑又不敢出声的表情。

那人无奈道:"小姐,你难道觉得我会对你做什么事情吗?"

梁湾不相信,警惕地看着他。

那人退后几步,说:"我对你真的没有兴趣,这么说就行了吧?"

梁湾原本绷得紧紧的身体这才慢慢放松下来,但突然,她的表情又有点生气,道:"你什么意思?我长得很丑吗?"

那人叹了口气,心道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针,说:"你是长得漂亮,但是我们现在关注的不是这个,请你配合我们。"

梁湾看他还算懂点礼貌,知道夸女孩子漂亮,就开口道:"那你刚才是要做什么?"

"现在不能告诉你。"那人一口回绝,"这样吧,你就用热水袋捂一捂左肩膀,我们在旁边看着,可以了吧。"虽然是征求的话语,但是那人并没有等待梁湾的回答,立马让人拿一个热水袋过来。

梁湾对自己的身体再了解不过,她急忙说:"你们要看什么?我这块皮肤一经高温,就会有纹身显现出来,你们是不是知道?"

"只是确认一下,眼见为实。"

五分钟后,几个人看着慢慢出现的羽毛,说不出话来。

"失礼了。"说着,那人再次上前按住梁湾,检查那里的纹身。

梁湾也不知道他在检查什么,但看他凝重的神情,似乎这是件天大的事情一样。过了漫长的几分钟后,那人检查完毕,问她:"出于对你的尊重,我们只看肩膀。现在你老实回答,这纹身完整的图案,是不是一只凤凰?"

梁湾点点头,一脸茫然,突然她又一个激灵反应过来,指着屋里另一个人喊道:"你怎么不问他?当时我衣服都破了,纹身全被他看到了!幸好老娘穿了内衣,不然我打……"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女孩子稍微开放点也没有关系。"头领连忙打断她,心想看来女人和男人真的不是一个星球上的,一点成大事的天分都没有。

头领走到另外几人中间,点点头,低声说了几句话,所有人都露出复杂的神色。

梁湾完全被蒙在鼓里,她问:"喂,好歹告诉我怎么一回事吧?这凤凰到底是什么?"

那人转过身,道:"你先住在这里,不要妄想逃出去。"

"你!你不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梁湾没想到自己要被困在这里,一下子懵了。

"我们不会对你做什么。老实一点,你和你的朋友都会很安全。"

梁湾被押着离开的时候,绝望地自我安慰着,心想,这次好多了,起码没有被喷辣椒水。

头领严肃地对屋内几人道:"这件事暂时不能让族内其他人知道,封口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尽量不要让她和族里人接触。"

"我知道你们都在担心什么,这个女人不管怎么说属于吴邪那边,是和我们处于敌对状态。我们还不清楚吴邪对她了解多少,或者是她自己了解了多少,不过她对图腾似乎是一无所知。"

"确定是她吗?"有一个人问道:"那次应该做得非常彻底,怎么会出意外?"

"对,"头领说:"我见证了整个过程,不可能有纰漏。可是,我们不得不相信意外,因为稍不留心,意外就会变成灾难。"

"还有,你们应该已经查到她的资料了吧?"头领问:"她多少岁了?"

"在公安系统里查到的户籍资料显示,她今年……差不多快要三十岁了。"

"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头领低声道:"在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以为她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实习工作生。"

评论(11)
热度(17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