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沙海】无稽 十三-十四

第十三章 各路人马

然而黎簇毕竟当了许多年的游戏宅,恶劣环境下的活动对他而言是非常大的折磨。气氛一旦安静下来,就让人不得不去注意那种让人发疯的疲惫和痛苦。

"我可以申请一只骆驼吗?"黎簇问。

吴邪一口回绝:"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这里荒无人烟,从别的地方把骆驼运送过来,简直是痴人说梦,再加上交通和通讯问题,没有一点可操作性。

"可是我看你刚才的队伍,带着整整一队的骆驼。"

"那不是我的队伍。"

"不是吗?"黎簇有点惊讶:"我刚才看到队伍里有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不过我近视,看的也不是很清楚。我还以为那是你家的亲戚。"

"亲戚?你觉得在我家族里做这行的人,能有这么多安全活到现在?你刚才看到的充其量是合作人,和脸长得像不像,没有一点关系。"

"可是真的很像啊。"黎簇脑筋一转,想到了什么:"你不会被赶出家门了吧?"

"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吴邪有些不耐烦:"他们和我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从现在起,你不能凭脸认人,这世上和我长得一样的还有很多人。"

黎簇点头:"原来是大众脸的缘故。"

"这不是天生的巧合,是人为的结果,有很多人为了这件事,戴上了一辈子的人皮面具。"

"人皮……面具?"黎簇看着吴邪的脸小心翼翼地问。

"你又想歪了,我是原装的。而且以现在的技术,即使戴上了面具,在和原来的皮肤完全贴合以后,凭你这种门外汉的眼光是看也看不出来的。"

黎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后突然说出一句八竿子打不着的话:"我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不知道我妈在家里担不担心呢。"

吴邪不说话,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在这时,黎簇突然扑上去,试图用自己的重量把吴邪撞倒,结果对方反应及其迅速,立马向后退,反倒是自己重心不稳,跌倒在地。

黎簇立马爬起来:"呸,妈的又吃进沙子了!"接着冲吴邪理直气壮地喊:"别装了你刚……"

吴邪没有等他说完就开口道:"你的父母亲在一年前离了婚,你被判给了父亲,母亲改嫁后定居在安徽芜湖。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黎簇怔怔地看了他一会,随后有气无力地说:"没有了。你是吴邪。"

吴邪摇摇头:"你的眼神出卖了你,你还是没能完全相信。你只是怕和假吴邪发生正面冲突,才假装做出相信的样子。"

"你说的没错。"黎簇有点崩溃:"能不能不要拆穿我?我现在真的相信你是吴邪了,没人会像你这样的。"

"你刚才脑子倒是转得挺快的。不过你要知道,这世上没什么人喜欢把吃人肉腊肠当作恐吓别人的手段。总之,以后你如果在别的地方看到了'我',不要轻易相信那个人。"   

"对,只有你是真的,其他都是你的仿造品。"黎簇附和般重重地点头,唯恐不能露出相信的神情。

"其实没有谁仿造谁的说法。"吴邪慢悠悠道:"我和他们都是试验品,只是我比其他人更合格罢了。"

黎簇又糊涂了:"我最烦文字游戏了,你到底是真是假?"

"这些都不重要了。天要黑了,你把自己的帐篷搭好。"

"好。"黎簇把东西拿出来,动作变得磨蹭起来:"那个,之前都是别人给我搭的,我……"这种时候,他就格外想念起苏万来。

"不会?那你只能睡在沙子上面了。"吴邪从自己包里翻出食物,一点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我可以试一试!"黎簇心想,这果然是吴邪。 

沙漠中的另一个角落里。

霍秀秀在阴暗的地道里行走着,四周都是和她一样默不做声埋头走路的人。

她的左右有两个体格健壮的人,这一路上不管行进速度是快是慢,这两个人总是和她保持着几十厘米的距离。如果她有任何动作,他们一伸手就能稳稳抓住她。

霍秀秀本来的确是有一丝逃跑的念头的,但当她深入到沙漠里面后,她就完全放弃了这个打算。沙漠太大太大了,即使她能摆脱这群人的控制,也会在沙漠里迷路,然后在没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况下,死在沙漠里,成为一具骨架。

那种死法可真不漂亮。霍秀秀这么想着,不由得又朝自己的手臂看了看。虽然知道看不清,但她还是想借助别人手电筒打出来的光线看一看手臂晒成什么样了。

前几天这支队伍一直在沙漠里赶路,霍秀秀不奢望什么美白产品,只要没有严重晒伤就可以了。但是身为一个女孩子,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在意的。  幸好之后队伍开始潜入沙漠下面,虽然阴森森的,但没有紫外线了。

霍秀秀没想到在沙漠下面居然会有这样的巨大工程,全部是水泥搭建出来的,或者可能是比水泥性能更好的材料。

目前为止她所走过的走道里,都是这种清一色的毛胚房风格,没有经过任何装潢。不过在这种环境下的建筑显然也不需要多余的赘饰。

这个工程是什么呢?霍秀秀曾在半路上看到一些现代化的设施,应该是早已停用了,感觉有点像城市里的大型排水系统。但沙漠里是没有水的,唯一的可能是排沙。

光是外部的排沙系统和相连的走道,他们就走了一天还没走到头。霍秀秀不禁好奇内部是怎样的构造。

按理说,这种规模的工程建设,一旦曝光,社会不可能不感兴趣。但是霍秀秀对此真的毫无头绪,正常人应该都不知道古潼京里竟然有这种东西的存在。那么,就是消息被封锁了。

既然是这种先进的材料,工程的开始时间最早应该不超过民国,最有可能是建国前后。不管建造者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政权,建造的目的都一定不可告人。

忽然队伍停住了,为首的人宣布在这里停下休息。

这个休息可能是十五分钟,也可能是五小时。霍秀秀估算了一下,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外面应该到夜晚了。

这支队伍里的人即使是休息也很少发出一句话,他们对于时间的计划变态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霍秀秀找了个墙角坐下,感觉自己还不饿,准备闭上眼睡了。

她这几天发现队伍里没有固定的一日三餐,所有人都好像提前被设定了什么程序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补充食物和水,就像动物一样,还是迁移中的。

她扫了一眼周围,就连睡姿都是一模一样的。

就在闭眼的瞬间,她感觉到有人在注视着自己,她睁眼看向另一个地方,有一个女人也在看向自己。

在进沙漠的第一天,霍秀秀就从别人的谈话中得知,这个女人叫梁湾。

梁湾似乎也是被这群人捉来的,她和霍秀秀一样一直处于被动。

霍秀秀不敢出声说什么,她一直在观察着这个女人。梁湾作为这支队伍里的第二个"外人",如果能把她的底摸清楚了,自己也许就能知道这群人的目的了。

梁湾似乎不是这行的人,在沙漠里有种人质般的怯懦和恐惧。但霍秀秀的直觉告诉自己,梁湾和自己不一样,她的身份远远不止于人质。

自己的身份和身手非常符合人质的特点,这是在很久之前解雨臣就告诉过霍秀秀的。而且在别人看来,自己现在是拥有开启解家财产钥匙的唯一人,被抓到偏远的沙漠里当人质,还可以远离四九城的纠纷。

至于梁湾……霍秀秀不记得有哪个厉害的梁姓家族。这几天梁湾一直被队伍里的头领看得紧紧的,更奇怪的是,似乎队伍里的其他人也不知道这个女人究竟是什么来头。

头领曾经对他的手下说过一句话:"其他人可以在沙漠里牺牲,但梁湾一定不能死。"霍秀秀在偷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看到头领脸上露出的并不是对一个人的关心和呵护,而是像对什么事情的谨慎和紧张。

此刻梁湾投过来的眼神并无敌意,霍秀秀朝她微微一笑。梁湾愣了一下,也笑了笑。

两个用笑容掩不住苦涩的人,很快闭眼睡着了。

第十四章 蛇战

第二天,队伍进入到了更核心的地方。虽然依旧是不见人影的废墟,但明显保留有大量生活的痕迹。

面前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房间,走道的天花板上挂着废弃的灯泡和裸露的电线,若不是因为此时的境地特殊,霍秀秀都要生出种错觉:自己现在身处城市中心的大楼施工处。

队伍里的其他人却对这种奇迹般的现代化建筑视若惘然,而且队伍的行进速度也没有下降,他们的目的地应该不在这里。

越是深入就越发现这里就像是一个庞大的蚁穴,蚂蚁们一度分工合作,秩序井然,只是不知道蚁后在何处。

房间门牌上的字迹已经分辨不清,不过至少能看出来是汉字。霍秀秀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眼睛往那些门缝看去,可惜在黑暗中她还没看清什么就被队伍推着向前了。  也不知道是体力透支还是心理作用,她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感受,这种感受并不针对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件事,而是自己身边的一切。直觉这种事情向来很难说得清,特别是女人的直觉。

要么是霍秀秀潜意识里察觉到了有违常理的细节,要么是整个环境发生了肉眼看不见的变化。

这些直觉终于在某一天爆发了,在又一次长时间的休息后,队伍里守夜的两个人失踪了,其他人醒来后只能看见他们的背包摆在墙边。

是在其他人闭眼睡觉的时候消失的。至于如何消失,霍秀秀起先想当然地认为他们是自己逃走的,不过下一秒这个想法就被自己否定了,因为这群人眼中坚定的信念和膨胀的欲望不允许逃这个字出现在字典里。

队伍头领显然也没有把临阵脱逃放在考虑范围之内。失去主人的背包被翻了个遍,最重要的水、食物和急救医疗品从背包底层被扒了出来,但是头领找不到他们的刀具和枪支。

有一人对头领说了几句话,展开手中的图纸,在图上指了指。两人的神情变得越发沉重起来。

之后整支队伍被下达了强制性指令:所有枪支填满子弹,立刻上膛。听到指令后,他们都像高配计算机一样瞬间反应过来,迅速抽出自己的枪。

一时间金属相碰的声音充斥着走道的空间,霍秀秀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的动作,突然手里被塞了一把手枪。她猛地回过神来,转头看到那人把另一把枪给了梁湾。

看来我还不能倒下。霍秀秀想着,像一个专业的士兵一样握住了冰冷的枪。自己对枪支并没有研究,这个时候也只能保全自己。

派出去搜寻的人回来了,事实上他们离开还不到一刻钟,几乎没有走远。头领看到了他们手中染血发黑的物体,什么也没有说,就把刚刚被翻出来的两人的物资分给了其他人。

等霍秀秀明白过来那搜寻到的物体是什么的时候,她握着枪的手在阴冷的走道里有几分颤抖。

渐渐地,走道里的声音不再仅仅是人声的回荡,而是夹杂了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奇怪声响,类似于碎石被移动的声音。

难道这里还有别人?霍秀秀出了一把冷汗。这个建筑长期无人打理,出现了裂缝和破损也实属正常。

所有人都在这诡异的死亡之声里屏息以待,队伍里的人以相同的姿势向各个方向举起黑洞洞的枪口,死死地盯着准星。

"砰——!"

不知道是谁开的第一枪,在这之后,密集的枪声震耳欲聋,巨大的声波在墙壁上不断地碰撞和反弹。霍秀秀只能看到在地面上飞速掠过的黑影,是蛇。

一场爬行动物和高等动物的战斗,结果似乎显而易见。霍秀秀稍稍松了口气,开始寻找一个安全的角落去躲避空中不长眼的子弹。

走道两旁的房间成了最佳选择,她把身体紧贴墙壁,慢慢挪向那扇看起来破旧不堪的钢铁大门。

只不过几步路的距离,此刻却变得异常遥远。幸运的是没有子弹向这边射来,霍秀秀背对着墙,很快摸到了门,接着看了几眼就想用蛮力把锁破坏掉。

门锁却纹丝不动。霍秀秀变得心急起来,她感受到了内心的烦躁不安,于是深吸一口气,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她又看那锁看了两秒,在这极短而珍贵的时间里,她搜遍了头脑中的信息库,发现自己对于这种精密到不可思议的型号一无所知。本来自己就不擅长这个。霍秀秀看了一眼那边的形势,心跳得更慌了。

蛇的数量越来越多,黑压压一片,地上已经满满积了一层弹壳,却不见局势好转。这些蛇跟成精了一样十分灵活,无论是出击还是闪避,动作都非常快。

蛇群竟然把战线压得越来越紧迫,再这样下去,这支队伍就不能当她的盾牌了。而在这方面,霍秀秀不会也无法成为锋利的矛。

手心出了很多汗,她握着枪都打滑。怎么办?机会在哪里?

对了,枪!

霍秀秀只了解最基本的入门常识,也没有真枪实弹地实践过几次。这把枪的保险栓早已被卸下,弹膛里的子弹似乎跃跃欲试。

眼下别无他法,霍秀秀把枪口抵在锁上,使出全身力气扣动了扳机。

一枪过后,门锁明显变了形,但依旧不能打开。

三发子弹后,门锁掉了下来,霍秀秀立马打开门,钻了进去。

关上门,耳里变得微小的枪声和打斗声让她感到安心很多。

她瘫在地上靠着门休息了一会。手枪的后坐力太大,刚才自己神经紧张没有注意到,现在缓过神后才感觉虎口一阵阵发麻。

霍秀秀心里打好了算盘,等外面的混战结束后自己再出去。只是,之前似乎没有任何人像自己一样利用房间的庇护。

他们是过于自信?还是环境条件只允许他们正面对抗?

霍秀秀站起身开始打量这个房间,下意识地想把手电拿出来,却猛地想起自己的装备都在外面。

现在这个房间里唯一的光线就是门缝里透进来的,其他地方都是完全一片黑暗,因为根本没有光源。

霍秀秀摸着墙壁边走边摸索,走到一半竟发现有一处发出微弱的荧光。之前可能由于角度的关系,光被什么东西挡住了,现在自己的位置变了,它便暴露了出来。

霍秀秀欣喜地慢慢走过去,待看清光源真面目的时候,心却坠到了谷底。

是几枚发着荧光的硕大的蛋。母蛇大概就在附近不远。

原来房间已经变成孵化室了?这下可好,自己只不过从一个危险的地方进入到了另一个危险的地方。

当下之计,霍秀秀只能放轻动作不招来母蛇。

就在她准备蹑手蹑脚离开的时候,发现这几枚蛋似乎垫在了一个档案袋上面。

这下她眼前一亮,这些档案袋一定是前人遗留下来的。

借助着荧光和不错的夜视能力,霍秀秀发现蛇蛋附近摊着很多杂乱的文件,她拿起一张,字完全看不清,但能看出右上角贴着一张二寸照片,是相当旧的相片型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霍秀秀看着照片,觉得上面那冲着她笑的小姑娘年纪非常小。

她又看了看其他的,大多是工科图纸一类的东西,风格和内容五花八门。

这些理应是非常重要的线索,可惜自己什么都看不清。

突然,霍秀秀听到了什么动静,她忙沿着原路返回到门口。她在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是蛇,是其他的老鼠蟑螂什么都行。

门外的声音渐渐不那么激烈了,可能是蛇的进攻被火力压制了,也有可能是队伍被攻击后死伤无数而无力反击。

房间里,黑暗中霍秀秀看到一个影子在缓缓移动,她惊得差点叫出声来——如果这就是母蛇,体积未免也太大了!

这个身影庞大到什么地步?霍秀秀在这个房间里借助光线能看到的地方,都在不断扭曲着——都是蛇的鳞片。

这么大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刚才自己走了一圈都没发现。莫非……它在房间上面钻了个通道?

蛇能通过红外线感知猎物,在黑暗的环境里,它往往待在暗处伺机而动。

霍秀秀越想越怕,看不见的未知事物最能带给人恐惧。

不远处传来蛇吐信子的嘶嘶声。

霍秀秀举起枪,凭着感觉上了膛,一枚金属弹壳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这声音!

霍秀秀虽然知道蛇的听觉相当迟钝,还是免不了出一身冷汗。

巨蛇爬行的声音在慢慢逼近。身后就是门,但是她不知道门外的处境会不会更加糟糕。

左手边传来一丝声响,霍秀秀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随即就屏住了呼吸。

她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眼睛。巨大的蛇眼映着冰冷的鄙夷和杀意,这还是蛇?虽然只是在微弱的光线中瞥了一眼,但也带来了足够的震慑。

霍秀秀迅速估算了一下蛇的位置,然后身体绷得更紧了。

在千钧一发之际,门外突然传来头领的声音,似乎在讨论着什么。

霍秀秀几乎是瞬间做了决定,她心一横,撞开门冲了出去。

"……有蛇群栖息在里面,所以我们现在已经非常接近它了。"

冲出来的时候隐约听到这句话,它是什么?霍秀秀无暇理会,只是一口气向前冲,跑到了队伍集聚的地方。

其他人对于一个人质躲进房间的行为并没有多说什么,继续收拾着东西,当然他们一直相当淡定。

霍秀秀惊魂未定,巨蛇并没有追出来,除了那扇打开的门,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

走道地面上躺着密密麻麻的蛇,之前它们移动得很快,让人看不清形态。现在一动不动的,仔细一看居然长着黑毛。还有相比之前数量多得不计其数的弹壳,加上那边的角落里还堆着几具……霍秀秀实在不愿多看,她面无表情地踩过蛇的尸体,走到墙边拿起背包,顺便抖下半条蛇的残肢,拿出水囊喝了起来。

霍秀秀这时才想起,自己身为女孩子应该是非常怕蛇的。

她找了块被人清理出来的空地坐下,默不作声地看了看四周,队伍里的人聚在一起似乎在开会,那边的梁湾在专心处理自己的伤口。

没有人注意这边。

霍秀秀从外衣里掏出几张图纸,迅速塞进包的最底层,然后动作自然地把水囊放了回去。

不多时那群人的小型会议结束了,一个人走过来向她伸出手,霍秀秀会意,把手枪交给了他。

那人立刻转身就走。霍秀秀心想,还以为他会把自己扶起来呢,真是一群冷血动物。

不远处头领吩咐道:"必须快一点,刚才对付这些蛇就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霍秀秀皱了下眉站起身,一个多小时?为什么自己觉得这场战斗只不过用了三十分钟而已?

他们收起枪背上包,整装待发。头领踩过蛇群的残肢,问旁边一个青年:"需要提取出来吗?"

那人摇摇头:"刚才这些蛇逼近的时候,是侧弯着爬行的,明显是为了适应沙漠表面的高温而进化出的特点。外面的信息毫无价值,我们需要的是在那附近生活的蛇群。"

青年说起话来像机器一样毫无起伏,长着黄皮肤黑头发,却生着一双黄褐色的眼睛,是那种非常鲜亮的颜色。霍秀秀心想,怎么之前自己没注意到这个混血帅哥,现在总算有一点走下去的动力了。

再次出发的时候,青年背上包,然后身板笔直地向前走去。他的背包比别人的大了整整一倍。

评论(10)
热度(15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