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二十一 第三方

第二十一章 第三方

硝烟还在继续,一堵墙支撑不了长时间的对抗。

张海客向胖子喊道:"我们不是来硬碰硬的!"

"你他娘说啥?"胖子开机关枪开得更来劲了,他只能听见枪座的震动,对方离他有点远。

张海客几乎是吼出来的:"赶紧撤退!"

张海杏则爽快多了,她本来就伏在胖子旁边,这时放下枪,矮身藏在他背后,又伸手从他腰上扯了一个手[雷下来,问道:"延时的还是碰撞的?"

这回胖子听到了:"四秒延时,赶紧扔,我这发子弹快用光了!"

张海杏又扯了一个下来,一手一个。同一支队伍里的其他人见到她这架势,都自觉地慢慢后退。然后她用嘴拉了手[雷,一前一后把两个从胖子的肩膀上方抛了出去。

"多谢你的肉盾,走!"

时间计算得刚刚好,两枚手[雷在对方区域的正上空爆开,里面的钢珠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

胖子一边跑一边心疼:"你他妈扔的是最贵的!还一扔扔俩!"

"废话!老娘从小就有眼光!"

张海客回头瞥了一眼:"海杏你别跟他贫嘴,抓紧时间赶快跑!"

没有人计算时间,这支队伍好像进行了一次没有终点的集体迁徙。直到胖子脚下踩到了一洼水潭,他才嚷嚷:"停下停下!都给老子停下!"

众人的脚步渐渐平缓下来,一时间只剩下调整呼吸的喘气声。

张海客用脚磨了磨地,一片湿润的水声,"似乎很近了。"

队伍里一个人小声说道:"沙漠里居然也会有这么多水。"

张海杏看了一眼,不是张家队伍里的,"吴邪事先没给你们做过功课?你怎么活过来的?"

"我当然知道,就这么一说而已。"那人有点不乐意,但是又不便发作出来。

张海客一阵头疼,一个胖子就够热闹了,这次还有吴邪的伙计们加入,希望双方的磨合期不会太长。

胖子上前搂住张海杏的肩拍了拍:"拖把他见识少,你文化素质高,还容不得我们俗人叨唠几句?"

张海杏嫌弃地一把推开他的手:"死胖子别靠过来!"

胖子摇摇头:"唉,胖爷刚才还用高大威猛的身躯掩护你,一转眼就翻脸不认人了!拖把,来,咱俩难兄难弟……"

"胖子,跟你说正经事。"张海客走上前问:"刚才那手[雷,不是伪劣产品吧?"

胖子坚决道:"士可杀,不可伪劣!你怀疑我的宝贝是假的?"

"跑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些烟雾总不能是凭空冒出来的吧?"

"等等你说清楚,什么烟雾?"胖子抹了把脸上的汗,皱起眉头,神情严肃起来。

"就在手[雷爆炸之后,我看到对方那边升起了大团的烟雾,虽然只回头瞥了一眼,但绝对没有看错。"

张海杏接话:"这听着怎么那么像烟雾弹?"

"不可能!老子的炸弹就从没出过这种幺蛾子,我可是一个一个检查过的。"  

"至于我们这边带来的装备里,压根就没有烟雾弹。"张海客摊手。

拖把吱了声:"也有可能是那支队伍做的……"

"他们不可能带无用的东西,相信我。"胖子凑近拖把的耳朵道:"他们和这群姓张的一样变态。"

他的声音太大,在场所有姓张的人都默默地看向了他。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拖把赶快转移话题道:"要么……要么是,墙上有机关吧。"

"不好说,不过都跑这么远了,也没法去验证。"胖子咂了一下嘴,"其实还有一种可能性,如果当时存在第三方,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张海客用询问的眼神看向胖子,后者举起手作投降状:"别看我,胖爷的枚举法也就那么一说。不过要真是这样……这事可就刺激了。"

另一边。

一群伤员开始处理伤口,梁湾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

这些人来到了自己所在的地方,而自己好像正好躲过了一次袭击。只是"睡"了一小会,就又醒了。

梁湾明白过来,黑眼镜坑了自己。他们都不想让她离开,她彻底失去希望了。

"不得不说,你跑得还真快。"给她抽血的那个青年抱着东西走过来,右手夹着一瓶酒精,"人手不够了,这些你消一下毒,其实简单洗一下也是可以的,不要偷懒。"

他展开怀里的尼龙布,里面摆着几把染血的的手术刀。

你居然对一个肉票要求这么多?梁湾把这句话咽进肚子里。

这些人穿在里面的衣服都不普通,加上训练有素的身手,似乎并没有伤到要害,只有四肢上的一些创伤。

应该是一次炸弹袭击。头领背对着她和别人低声道:"手[榴]弹和烟[雾]弹同时投掷,他们像是有备而来。"

梁湾偷偷看了一圈,人数也没有减少。她的目光撞进了队伍中另一个女人的眼睛里,梁湾正想扯出一个微笑,霍秀秀却马上移开了眼神。

至于这么紧张吗?梁湾想着,低头打开了那瓶无水酒精。

黑漆漆的环境里,黎簇跟着另外两人,一步一步地……合着老子到这里来就是走路的?黎簇在心里欲哭无泪,而且一丁点乐子也没有,吴邪和张起灵都跟哑巴似的。

三个和尚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东西并不是单纯地仅和人数成正比关系。同理可得……黎簇还没得出什么,前面的背影就突然停住了。

他探出脑袋一看,原来前面出现了一个岩洞,非常突兀,但又显得非常自然。它像是上天心血来潮的作品,奇妙而又稳定地存在于那里。黎簇惊奇地说:"这地方不是无边无际的吗?"

吴邪打量了一下:"衔接得还挺不错的。"随后他伸手想要摸一摸洞口的岩壁,却在半空中被张起灵抓住了手腕。

"别碰。"那人淡淡提醒道。

吴邪识趣地收回手,"这里面的地方我不了解,你继续带路吧。"

张起灵摇摇头:"没有印象。"

黎簇第一反应就是:完了完了,这地方居然连大神都束手无策。

吴邪站定在洞口前,看着里面,问:"到底是因为你没有了解过它,还是仅仅因为失忆?"

"我不记得了。"张起灵继续着相同风格的答复。

"结果还不都一样?"黎簇慌张道:"怎么办,我们傻站在这儿?"

张起灵用行动打破了黎簇的言论,他一声不吭地走了进去。

黎簇由衷地鼓起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等一下。"吴邪叫住了张起灵:"不必那么着急,我先给你看个东西。"他从装备里翻出了之前给黎簇看过的笔记本,交给对方,"你先看看,反正我是没学过什么小语种。"

黎簇暗暗为吴邪的机智叫好,让一个失忆的人看他自己以前用过的东西,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奏效了。之前怎么就没想到?

张起灵拿过去翻了翻,又仔细看了看,脸色凝重起来。然后他翻到扉页,看到了手写的张字。

"你是怎么拿到的?"张起灵合上笔记本,抬头问吴邪。

吴邪迎上张起灵略带审视的眼光,也不躲避,长话短说道:"墨脱的一座寺庙里。"

这句话说完后,黎簇只是觉得,附近的空气更冷了,尤其是张起灵周围。

"至于我为什么能找到那座喇嘛庙,以及我为什么能拿到这个,那都是另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吴邪察觉到张起灵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警惕和猜疑,心想,就知道会变成这样。

张起灵的语气变得冰凉:"你知道多少?"

还是坦诚一点好,吴邪想,这是迟早都要面对的矛盾。"很多。"他又补充道:"还包括一些你也不知道的事情。"

黎簇在旁边听着,都要被吴邪的诚实感动哭了。老大,你会看人脸色不?你读书的时候一定没被老师问过"作业写没写"这种问题。

"小哥,这东西本来就是你的,我也算是物归原主了,况且在你手里还能发挥出更多价值。"吴邪厚着脸皮继续讲下去:"你现在的首要目的是找回记忆,我能告诉你很多过去的事情。至于真实性,我能百分百地保证。"

对方还是一张冰山脸。"你相信我最好,不信……就拉倒。来个协议吧,接下来的路我也需要你的帮助。"吴邪正了正衣服,"怎么样?跟着老大有肉吃。"

"我反驳你的最后一句话!"黎簇叫嚷起来。

张起灵看着吴邪,点点头,然后走进了岩洞。吴邪紧随其后,心里默念,老子是闷油瓶的老大,老子走路带风。

念着念着,竟然真的有种轻飘飘的晕眩感。他揉了揉太阳穴,问:"我们走进了什么地方?"

张起灵看到吴邪的脸色,只是说:"此地不宜久留。"

"唉,身子不中用了。"吴邪半开玩笑地感慨道:"有没有什么穴位是可以提神醒脑的?"

张起灵察觉到他的情况,就靠了过去,换了只手拿刀,接着伸出右手,就快要按上头部的穴位,吴邪却向着他倒了下去。

张起灵眼疾手快地接住他,黎簇傻了眼:"我靠,没事吧?老大,老大?"吴邪没有反应。

张起灵手上感觉了一下,这人出奇的瘦,而后又问黎簇:"他的身体状况怎样?"

"我看他精神一直挺好的啊,具体的,具体的我也不清楚……这个,到底怎么了?"

张起灵也腾不出手来做检查,淡淡道:"可能他的体力原本就到了极限,这个地方对人也有影响。"

"那怎么办,我们等他醒过来?"

"来不及,必须马上走。"张起灵的话带着不容违抗的坚定。他放下吴邪,然后把自己的装备和刀递给黎簇,最后背起吴邪继续前进。

黎簇带着两人份的东西跟在他后面,觉得真是——太他妈重了,特别是这把刀。

对了,刀?黎簇一边走一边观察着手中的兵器,这是把修长的苗刀,样式竟然有点眼熟。

他想起来了,那个梦。当时他看到的张起灵,手上就拿着这样一把刀。

黎簇回过头想想,他通过费(和)洛(谐)蒙看到的场景里的那个吴邪,好像根本不是吴邪。两人的着装完全不同,但是五官却一模一样。

而关键是张起灵也出现在了场景里。黎簇后背升起一股凉意,他看着前面带路的男人,这个人,在遇到吴邪前,还见过其他人,见过那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第三方人?

评论(11)
热度(15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