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二十五 房子一栋

第二十五章 房子一栋

*解谜都是伪的,只有jibadan才是真的

黎簇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道:“别他妈给我绕圈子了,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吴邪看着他的眼神从茫然转为坚决,甚至还有些魄力,突然皮笑肉不笑地问道:“那你希望我告诉你什么?”

“不是,我是说……”黎簇瞬间改变语气,收回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躁动。“老大有何指示,请讲请讲,小弟在此洗耳恭听,听候吩咐。”这人阴晴不定的毛病怎么还没治好,他心想,放到古代就是个昏君吴皇。

吴邪满意了,认真道:“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情,我之所以选择你,主要原因并非你身边人的经历和背景。”

一个神通广大的人需要一个普通学生的协助,并且重点也不在其他人身上,这说明什么?黎簇心中一动,说明自己身上有某种特质,某种具有很高价值的特质。他捋了一把头发,“因为我的头发乌黑发亮有光泽?”

吴邪微微露出嫌弃的表情,“我不稀罕这个。臭毛小子,我的头发只是受了很大的伤害,我才让它变成这样,迟早能长回来的。”

黎簇讪笑道:“你继续,别理我。”

“按照最先的计划,我要利用的只是你这个人。不过,后来我在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巧合,想起了一些事,才向我朋友打听,最后发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原来你朋友还知道我?”黎簇受宠若惊。在他看来,吴邪的狐朋狗友都是非人类生物,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仅仅是一些零碎的信息,准确的讲,也不是关于你的。”吴邪把地上的衣服翻了个面继续铺平晾着,顺手帮忙动了动张起灵的衣服。

那个一直在发呆的人回过神,用目光检查着他手上的动作,直到确认没有问题,才面无表情地闭眼休息。

黎簇见状,脱下自己的衣服递过去,“也帮我晾一晾吧,谢了。”

“自己忙去,你总得有点自理能力。”吴邪挥挥手一口回绝。“现在我问个问题,你对巴丹吉林了解多少?”

黎簇一边动手铺衣服一边支支吾吾道:“当初的那份资料我就……我就看了五行字。”

“没说书面文字,那些能打印出来的都是能随便给人看的信息。我问的是,根据你的亲身经历,你对它的认知和猜测有多少?”

“这你叫我怎么说,根本就是超过了我的知识范围啊!”黎簇隔着衣服拍拍地面,“我只知道,喏,石头,主要成分碳酸钙,杂质大概是……”

“我不是你的化学老师,再说,这也不一定是普通的石头。”吴邪捡起一颗石子放在手里把玩,说道:“听说过黑心开发商的故事吗?”

黎簇惊奇道:“你怎么突然有闲情逸致聊热点新闻了?”

“算不上新闻,是一个历史故事。”吴邪握住石头,手心传来的触感有一点莫名的熟悉。好久不见,他在心里说。

“很久以前,有一家经济实力非常强大的开发商,他们建造和改造过无数楼盘,可以说他们的产业遍布大江南北。然而这些人的真实目的,是寻找一种稀有金属。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分析土壤成分,以此来寻找那种金属矿。”

黎簇插嘴道:“光是卖房子就已经够吃一辈子的金山银山了,居然还贪得无厌?”

吴邪摇摇头,“他们不贪钱,他们的动机可能是科研,可能是救人,也有可能是因为祖宗的遗言。总之,钱到了一定的数量,再增加与否都没有意义了。”

黎簇义愤填膺道:“这种话只有土豪才讲得出来!”

吴邪笑笑,“这话不是我说的,不过确实有道理。后来开发商得偿所愿找到了金属矿,然后,在地下建了一栋房子。这个建造工程他们计划了很久,实施的前提必须是找到那种矿源。”

“等一下,土地局和环保局的人呢,也不管管他们?就没人举报吗?”黎簇奇怪地问道。

“金属矿所在的位置非常偏远和荒芜,根本没有任何人烟,那个时候交通相当闭塞,所以被发现的可能性为零。”

黎簇终于觉出点不一般的意味,低声问道:“他们找到的地方,不会就是巴丹吉林吧?”

吴邪点点头,“你懂就好,我果然还是比较擅长讲故事。竣工后开发商就离开了,当然,人类活动总是不可避免地带来环境污染,土地失去肥力之类的事情都是后话了。

“这家开发商是家族企业,他们经历过数不清的历史动荡,可最终也没有完全瓦解。但是,还是丢了部分的祖产,比方说,丢了那栋房子的钥匙。其实已经很少有后人能说出它究竟有着怎样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祖宗造的房子对开发商的家族来说,可谓意义重大。

“那把钥匙很特殊,没有锁匠敢揽下这个活计。为了重新找回钥匙,开发商——这个时候已经是好多代以后的子孙了,前往各地寻找线索。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懂得了房子的真正用处,其他企业都讲究顾客就是上帝,他们却开始研究一些冷门的问题,甚至宁愿减少收益、缩小企业规模。

“没有人再关注房子本身了,因为他们分析出,房子里藏着老祖宗的黄金。财富一出现,所有事情都变味了,公司内部慢慢产生矛盾,实力也大不如前,再没有人专心做业务了。这个时候,土地局发现了那个地方,虽说知道的不多,可是仗着有权有钱,于是趁开发商内部混乱的时候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土地局虽然不知道建造这栋楼房的原因,却对金属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更是加派人员进行开发。”

“最后肯定罚款罚得很重。”黎簇听得非常入神。

“开发商也不是吃素的,土地局的行动很快传到他们耳朵里,但是他们不可能干得过对方,于是派自己的人,秘密混进土地局里。那个时代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更别说开发商还有业内的竞争对手。最后在这样复杂的形势下,发生了一件意外,后果非常严重,所有人都离开了那个地方,再也没有回去。”

吴邪站起身抬手一抛,石子飞向水面,打了两个水漂,缓缓沉进黑暗的水底。

黎簇抓抓头,说道:“这故事的信息量还挺大的。”

“别急,还有后续。”吴邪坐回来,继续道:“以上我说的都是一个历史故事,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到了后来,很多现代人对那个房子和工程非常感兴趣,所以不断有人打着各种旗号进入沙漠,不过他们手中的信息实在太少,最后都失败了。”说完,他看了看那盒剩了一半的饼干。

“但开发商的公司还没有破产,所以这个故事,还在继续。”

“你这故事编得也太敷衍了,开发商明明是现代社会才有的词汇。”虽然挑了刺,黎簇却也隐约感觉到故事的内涵。总有些东西永远无法曝光出来,只能通过隐晦的方式进行描述。

“不管出现在哪个时代,某些事物的特征都是相似的,就比如说造房子的总能发横财、机关总能压住商界大佬。我这故事编一编,照样能上报纸头条,还是连续三天的。

“至于我们遇到的这些骷髅……刚才我在水下可以明显看出来,那几具尸骨的年份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是在不同时间里,死在了同一个地方。”吴邪屈起肘关节碰了碰旁边安静的人,“对吧?”

张起灵反应极快,犹如条件反射一般迅速睁眼,但也就点点头淡淡道:“死亡年份至少相隔了三十年。”

“真瘆人,荒郊野岭的居然抛尸在外。”黎簇不由自主地靠近明亮的火光。

“我倒是好奇为什么骷髅都集体堆在了这片水域里。”吴邪竖起两根手指,“一是这里容易发生意外,二是其他地方的东西会堆积到这里。最好是第二种,也就是说这不仅是条护城河,还是条流动性很大的活水,那我们就不用发愁了。

“不论如何,这些亡魂的身份大致也能够判断出来了。我想讲的就这么多,该你了。”吴邪一脸轻松,把话语权抛了出去。

黎簇愣住,问道:“我能讲什么?你还没说我老爹的事呢。”

“讲讲你小时候的回忆就行。有些事情只有回头看的时候,才能看到核心。你当了那么久的证人,有很多事情其实就发生在你身边。”

“你突然这么一问,我哪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黎簇也知道这事不简单,开始拼命回想,满脑子都是鸡飞狗跳的画面,中间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可能很多东西对你来说是毛毛小雨,到我这里就是暴风雨的证据。所以我们得互补,你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那么久之前的事,我真的记不清细节了。要是记忆力好的话,我还会每次考完试都垫底?”黎簇抱怨道。

“没事。你记忆再烂,也烂不过他。”吴邪瞥了瞥张起灵。

黎簇清清嗓子,“那我可就随便说了……”

评论(11)
热度(14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