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二十九 狗蛋

第二十九章 狗蛋


骆驼大有闲庭信步的派头,走到离光源最近的地方,似乎是认为自己找了个绝佳位置 ,四腿一跪,满意地休息了。食草动物本就性情温和,容易与人亲近,这种人工饲养的骆驼更能适应人类的存在。

火光前,张起灵和骆驼,一人一牲畜。他们占据着各自的地盘,投下一小一大的影子,像两座山峰印在地上,岿然不动。

黎簇的眼前就是这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奇妙景象,他问:“它不会要跟着我们吧?”

“就让它跟着,倒也没什么问题。”吴邪蹲下身,在手心里倒了些饼干碎屑,伸到骆驼面前。

“本来我们的口粮就很紧张,还得分它一半吗?”黎簇觉得这头骆驼反客为主的势头非常足。  

吴邪抛出同样的问题:“本来我的口粮就很紧张,还得分你一半吗?”

黎簇的理解能力不差,他哭笑道:“不是,骆驼能和人比?”

骆驼伸出舌头,二话不说把饼干屑舔了个精光,看起来饿极了。吃完后它仍不满足,满心期待地看着喂食的人。

“那不如现在我把你抛下,看看你一个人类学生能不能独自活下来。”吴邪摸了摸骆驼弯曲的脖颈:“我也没有多的了。”想了想又道:“乖。”

黎簇道:“饿不死的,你喂它也是浪费食物。”

吴邪坐下,背靠在了那副毛绒绒的身体上,看起来十分惬意:“有奶便是娘,动物的心思比人要简单得多。给它吃点东西,就等于拴住了这根缰绳。”



黎簇睡了一个短觉,一出帐篷便看到吴邪整个上半身都陷进了天然的驼毛保温被褥里。骆驼跪卧在地,睁着眼睛,脑袋跟随着黎簇脚步的方向移动,身躯却稳如磐石。

黎簇动了逗乐的心思,便过去摸了几把驼毛,拉了拉磨损变形的缰绳。他在城市出生长大,西北地带的一切还只是从电视和报刊上看来的。

那骆驼似乎真的非常机灵,轻微的力道刚从缰绳上传去,它就如同士兵一般迅速起身站直。反应如此敏捷,黎簇甚至差点想直接发出原地踏步走的口令,来试试它的反应。

吴邪就这么被闹醒了,他没理黎簇在玩什么无聊的游戏,抬眼朝张起灵的方向道:“该换我了。”

“不用。”那人淡淡道。

吴邪一看时间,这才明白,原来自己睡了个完整的觉。他用手蹭了蹭背上的皮毛,道:“果然驼毛就是暖和,睡觉也安稳。”

骆驼好像听懂了他的话,把脸蹭了过去,吴邪知道躲不过,也没有防备,脖子上的绷带就这样被蹭松了下来。他本想再动手扎紧些,骆驼却没给他机会,像是发现了什么玩具似的,用牙齿咬住了纱布,一点一点地往外拽。

造物主赋予了骆驼平整却有力的牙齿,让它们能够咬断沙漠植物的粗糙纤维。吴邪无奈地把绷带一圈圈拉下,骆驼咬着它,直到这条绷带完全脱落下来掉在地上。

还没有结束。骆驼把绷带玩烂以后,抬起头,伸出舌头,眼看就要凑向吴邪——后者立马推回它的头,骆驼没有罢休,努力向前探着脑袋。

黎簇收起帐篷,道:“老大,我怎么感觉你在养小狗?”

吴邪正忙着和骆驼打角力赛,没工夫回答。骆驼固执地把头靠过去,蹭了蹭他的脖子。

“听说养宠物可以培养爱心,我觉得这头骆驼出现得挺及时的。”黎簇也不上前帮忙,可以说是幸灾乐祸。

吴邪渐渐卸下抵抗的力气,骆驼顺利地凑过去,张开嘴,去舔交错的伤疤。

黎簇本以为,就算吴邪宰了这头骆驼也不足为奇,却没想到他们相处得越发和谐了:“你真把它当宠物养了?”

“它可能比你还有用。”吴邪扳过骆驼的脑袋,严严实实地拉上衣领,这才终于摆脱了纠缠。

“我牙口又没它那么好。”黎簇突发奇想道:“既然养着,不如起个名字吧,以后也方便喊它。”

“它跟着我们,能活到第二天就不错了。”吴邪不在意地说道。

“我不也活到现在吗?”黎簇兴致颇高,怎么拦也拦不住:“快,起个什么名字?像是一刀流之类的?”他想起了自己曾经痴迷不已的某款格斗游戏。

“贱名才好养活。”吴邪略加思索,说出一个名字:“狗蛋。”

黎簇看看无辜的骆驼,一点也笑不出来,道:“你想清楚了?”

“许多名字都承载着别人的期望,但是最后往往事与愿违。”吴邪把骆驼身上的缰绳卸了下来,它也温顺地任吴邪摆弄。“名字是好是坏没有多大关系,狗蛋,你喜不喜欢这个名字?”

骆驼到底是听不懂人话的,只是悠闲地咀嚼反刍的食物。吴邪对黎簇道:“看,它自己也很喜欢。”说完拍了拍它的背:“狗蛋,我不拴你了,去吧。”

动物被驯养得太久,被动的听从就几乎化为了天性的一部分。骆驼晃了晃头,试探着向前踏了几步。吴邪又拍拍它的肚子:“去哪里都行,走。”

它终于察觉到了缰绳的消失,迈开蹄子,稳稳地朝某个地方走去。吴邪二话不说,跟上它的蹄声。

“我听说过老马识途,还没见过骆驼当领队的。”黎簇将信将疑道。

吴邪走在骆驼后面,反而像是被遛的那一方。“它既然可以凭着动物的感官来到这里,就说明这不是一只普通的骆驼。说不定,它和我们要去同样的地方。”

骆驼在河边走了一会,没多久就慢慢停了下来,然后转身,度着步子沿原路返回。吴邪也照样跟着它走了个来回。

骆驼每次的位移都不超过五十米,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走。他们走到第三个来回的时候,黎簇道:“别费工夫了,它是在散步吧。”

吴邪快步走到骆驼面前,挡住了它的去路,认真问道:“你想去哪里,狗蛋?”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黎簇带着笑意说:“它在帮你锻炼呢。”

“如果一个人在河边来回走动,那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吴邪自言自语地问道。

黎簇道:“我看多半是投江自杀。那不就得了,它觉得这里没有活路,只好早死早超生了。”

吴邪又沿着河走了十几步,突然停下:“不对,它是想到水里去,但又不敢下水。”他往水中走了几步,骆驼见状便也向河里踏了一步。

吴邪低头问它:“是不是这样?”骆驼只是又往前走了一步,然后哼哧了一声。

吴邪奇道:“里面除了尸骨也没有其他东西了,难道另有蹊跷?”

“别太当真了,兴许它就是叫着玩而已。”黎簇不怎么相信一头牲畜的智商。

“不要小看它。”吴邪道:“一般来说,驼队里排在最后的骆驼都是固定的,只有经验丰富的骆驼才能被选上。因为驼队的前端有主人带队,走在前面的骆驼只知道跟着人走,但队尾的骆驼必须随时关注队伍后方的情况。”

骆驼尝试着下水,似乎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不过河水刚淹到膝盖,它就不敢再往前走了。张起灵走过去来到骆驼身旁,盯着水里看。

“之前我们潜到水底,里面有什么也看得一清二楚,已经足够了。”吴邪边说边回忆当时的细节:“莫非河床下面隐藏了什么机关?”

张起灵脱下衣服,顺手搭在驼背上,然后走向河里,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吴邪和黎簇在岸边干等,过了许久也不见人影。

“你们干嘛都这么相信这头骆驼?”黎簇不能理解两个人的思维。

“我不知道那支驼队从哪里找来的,但肯定有很大的问题。”吴邪提起刚才那件事:“你什么时候听说过骆驼会对人类的伤口和血液感兴趣?”

黎簇一愣,没想到这里面也大有文章。


张起灵还没有上来,吴邪也不等了,用几秒钟脱掉自己的衣服。就在他快要下水的时候,水面上哗啦一声,张起灵冒出水面换了口气,道:“河床的石头下面,埋着类似于管道的东西。”

“果然存在一个人工的输送体系。”吴邪点点头,也跟着张起灵扎进了水里。

这次的情况不同于两人捞装备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更长。黎簇不知道他们在水里进行着什么工作,也不敢贸然下水。两个人只是偶尔冒出水面换气,又很快潜了下去。

半个小时后,水底传来一声闷响,河面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吴邪和张起灵回到岸上,河水基本上已经干涸了。黎簇急忙问道:“你们这是把它的塞子拔了吗?”

“差不多。”吴邪答道:“下面有个定量的机关,我们让它提前启动了。”

黎簇啧啧称奇:“谁家的游泳池这么大啊。”

“这里的河水也有问题,大概是流过某些不干净的地方。”吴邪用手抓了抓脖子上的伤口,皮肤表面传来的感觉绝对不是什么好征兆。

吴邪从包里翻出抗生素,吸进针筒里。黎簇看清了瓶上的包装,就道:“我上回住院的时候也打的这个。”

“肌注的针剂,靠我自己没办法注射进去。”吴邪看了看黎簇道:“你知道三角肌在哪里吗?”

黎簇忙摇头:“我什么都不会,你找我肯定要出人命的。”


评论(21)
热度(14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