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三十一 暗流

第三十一章 暗流


这道缝隙更像一个细长的简陋排水口,下面是沟渠,看不清底部。骆驼好奇地踏在翻转的石板上,想要再近一步,硬被吴邪拉走了。


“坐下。”吴邪对骆驼道:“很好,不要乱跑。”


黎簇还在看热闹。吴邪回来后一掌把他推到撑开的缝隙里,黎簇一只腿直接踩了下去,吊在半空中。他被吓出一身冷汗,动也不敢动:“能不能好歹先告诉我一声再推也不迟啊!”


吴邪指导他道:“另一只脚也踩进去,两手先撑好——算了,你有没有好好上体育课?臂力这么差。”


黎簇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萝卜,埋在地里,手无缚鸡之力。萝卜还有实打实的泥土,他的脚底却什么也踩不到。


“不会太深的,直接跳下去就行。”吴邪看了看张起灵:“你还能坚持多久?”


那人稳稳站着,道:“你们尽快。”


吴邪注意到苗刀弯曲的弧度,心里下了个决定。他顺手拿起刚才用完的注射针头,向黎簇手背扎去。


“你杀人啊!”黎簇受了惊,为了躲过一劫,手上松了劲,接着整个人都摇摇晃晃起来。针头最后扎到了地上。


吴邪不依不饶,继续恐吓他:“你跳下去就没事了。”


黎簇一口气大喊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


趁着他大喊大叫消耗气力的时候,吴邪又作势要把针头刺过去。黎簇没能把顺过气来,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防守,手上一滑,掉了下去。


一瞬间的恐惧很快过去了,因为他下一秒就踩到了底,这个深度甚至没能超过他的身高。黎簇的脑袋露在外面,弯下腰刚好能完全藏进去。


“再这样下去,我要活活被你吓死了。”黎簇真的变成了小萝卜头,冒出脑袋,抬起头仰视。


吴邪问:“里面有多宽?”


黎簇展开手臂测量,“很窄,我两只手臂都不能伸直,勉强只够一个人通过。”


“只是排水管道而已,算宽的了。”吴邪穿上衣服,拿起包正要往身上背。


张起灵身子没有动,却说道:“石板一直在向下挤压,我一旦松开这把刀,缝隙就会立刻恢复原状。”


一句话吓得黎簇把他的脑袋缩了下去。


吴邪会意道:“所以,你自己就没有办法跳下去了。”


张起灵看着他不说话。吴邪读出了什么,提出一个解决方案:“那这样,我先下去,然后你把刀从缝里交给我,我在下面用刀撑开缝隙,你再跳进来。


“要是不相信我的话,我来帮你撑着,你先下去就是了。”吴邪走过去伸出手,放在刀柄上,紧贴着张起灵握刀的手。


张起灵言简意赅道:“你的力气不够大。”


“只要撑开几秒就够了。”吴邪深吸一口气,手中发力,“不过你得把你的东西留在上面,当作抵押。”


一旦握上了这把刀,就犹如和十个人同时掰手腕。这项活计一点丝毫不轻松,吴邪连呼吸都要控制好节奏。


事已至此,张起灵纵身一跃,整个人跳了进去。随着落地声响起,吴邪撤下力道,缝隙飞快地变回一掌宽的长度。


骆驼不知悔改地又跟了过来,吴邪继续赶它,一脸不耐烦。


黎簇通过缝隙观察着外面的情况,看到此情此景,道:“你的狗蛋怎么办?”


“它走不了了,只能留在这里。”吴邪把苗刀递下去,然后从脚边挑了一块扁平的石头。


接着黎簇看到缝隙外一道寒光闪过——吴邪抽出了军刀。


“你要杀了它?”黎簇暗暗吃惊:“也好,早死早超生。”


“放轻松,我只想刻一个‘到此一游’。”


刀尖在石面上留下一行鬼画符般的文字,那是只有胖子才看得懂的密文,意思是:跟着它。


吴邪把石头捆在骆驼的缰绳上,确认没有任何松动后,才道:“好了。”


缝隙再次张开,吴邪把风灯熄灭,装备也扔了下去。骆驼依旧不安分,原地踏了几步后走向他,两只前蹄踩在石板上。


吴邪转身,用一种郑重的语气对它道:“不用送了,狗蛋兄,请留步。”


骆驼看他抬起腿就要跳的样子,连忙向前,四只蹄子都压在了石板上。


张起灵在石板下面本就不方便用刀借力,这一下几百斤的重量压上来,钢刀也承受不住。


苗长的刀身突然崩断,吴邪已经有半具身子跳了进来。说时迟那时快,张起灵松开刀柄,脚下一蹬,身体前倾,抱住他的腰,向下一拖,把他按在地上。


黎簇连忙闪身避让,眼睁睁看着两个人倒下。


缝隙在他们头上合拢,两个空间就此隔开。吴邪后背着地,小臂曲起,下意识完成了缓冲,而那个救命恩人顺势倒在他的胸前。


骆驼在上方来回踩踏,终于感到无趣,停了下来。


“小哥,你的铁头功不错。”吴邪道:“我肋骨有点疼。”


张起灵从他身上离开,吴邪起身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捡回断裂的刀。他摸了摸断口,道:“真可惜,这一断之后,价格至少跌了三成。我要赔你多少?”


张起灵不在意地摇摇头,背上装备弯腰前行,道:“虽然这是把少见的宝刀,但是冶炼的纯度还不够高。在这之前它也经过了长时间的氧化,本来就用不了多久。”


“这不会是文物吧?”黎簇道:“你们这行还真是暴殄天物。”


“古代锻造出来的武器有可能比现代的还称手,这刀就不错。”吴邪带着点试探的口吻道:“就是不知道这一把是从哪里搞来的。”


张起灵没有理会他。


吴邪把两半刀身并排放在角落,背上包离开,叹了一声气:“对于一个古董商人而言,看着一件宝物在自己面前损坏,其实是很痛心的。又一块金元宝没了。”


三个人打着手电走了一段潮湿的路后,眼前赫然出现一条水道。水面非常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活动空间也变得宽敞起来,像是来到了什么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统,中间是水路,两侧留着小道。


“什么都没有。”黎簇打量了一圈后不满道:“你们真的想多了,骆驼对水源非常敏感,它就是本能地想喝水而已。”


“别说话。”张起灵用气音打断他,也关掉了手电,面向中间的水道。


并没有发生什么,黎簇等了很久,一切如常。他觉得自己可能又被骗了,吴邪却示意他去看水面。


水面上荡起了微弱的涟漪,甚至没有响起水声。这个现象并不奇怪,但是在一个奇怪的地方,任何正常的事情都会显得反常。


黎簇把头探过去,然而水底什么都看不到。他一无所获,还想再调整调整姿势,右脚一动,与地面摩擦出轻轻的刺啦声。


水波顿时像被打散一样,紊乱无序。黎簇心里暗叫不好,有个活物,这下真的要出来什么东西了。


然后他提心吊胆地屏住呼吸,直到水面归于平静。所有动静都消失了,也找不到任何微小的波纹。


那东西好像听觉很灵敏,警惕心也很强。现在遇到了一个尴尬的局面,谁都无法确定它究竟是离开了,还是潜伏着伺机而动。


过了很久之后,吴邪小心翼翼地挪了一步。他们等了几分钟,一点变化也没有。


如果非选不可的话,大部分人都喜欢一刀了断,来个痛快,相比之下慢慢的折磨简直就是种煎熬。黎簇觉得或许可以直接把那东西引出来,再来一场正面搏斗,反正这位姓张的小哥无人能敌。


但是刀没了。赤手空拳的力量不可能有多厉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不会主动出击。


“继续走。”吴邪道:“应该没事了,我们也不能一直等下去。”


再走了一段路,安然无恙。黎簇问:“刚刚那是……鱼吗?”


吴邪道:“鲫鱼之类的吧,你可以抓几条烤着吃。看来这里比上面要有意思得多。”


从建造风格也能看出来,这里更加地正式,远没有普通的地下排水系统那么寒酸。


“这才是护城河。”张起灵道:“之前我们遇到的不过是一个幌子,那些水系最终都要流向这里。”


迎面出现一个道路分岔口,数条水道蜿蜒而去。不是那种机械化的分流,而是渐渐散开的形状,看久了还有几分美感。


黎簇隐约想到什么,脑海里某样东西的轮廓显露了出来。


吴邪看着分岔口,不一会对黎簇道:“脱衣服,把你的后背露出来。”


评论(6)
热度(1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