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三十三 礼物

第三十三章 礼物

“让伙计没有武器的老大,不是好老大。”吴邪单膝跪在地上,把手伸到包的底层,推开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掏上来一个包裹,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的,里面赫然躺着一把做工精细的短刀。在刀柄和刀鞘的处理上,可以看出很重的现代加工痕迹。

黎簇忍不住想摸几把,男生对于象征着力量的东西总有种非同一般的兴趣:“原来还有个压箱底的宝物!”

“只给看不给摸。”吴邪快他一步把刀扔给了张起灵:“普通的刀还可以勉强给你玩玩,这一把你是碰不得的。”

张起灵掂了掂短刀的重量,抽出来看了看。刀身通体乌黑,明显不是寻常兵器。

黎簇对古兵器了解不多,看不出什么门道。但他注意到张起灵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暗暗猜测这把刀一定来头不小:“老大,你从哪里淘来的,就这么宝贝它?”

张起灵握着刀柄使了几招,他在适应这把兵器。吴邪看着他的动作道:“有不少盗墓贼干活的时候喜欢戴个护身符之类的东西,用来驱凶避邪。这把刀被我带在身边,也是类似的作用,而且比那些地摊上十块一个的护身符实用多了。”

黎簇道:“你这护身符还真大啊。”

“总归是把神兵,在极端的环境里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我这些年办事的时候一直带着它。先前我一哥们金盆洗手不干了,这是他从家里翻出来的宝贝。”吴邪话锋一转:“虽然是我在使用,不过这把刀的原主人,早就不知道在棺材里躺多久了。”

“你们这行就是不知道积点阴德。”黎簇顿时觉得那把刀怨气非常重。

张起灵一个干净利落的动作收刀回鞘,淡淡道:“好刀。”

吴邪站起来,满意道:“看你用得挺称手的,就送你好了。”

就算是瞎子也能看出这东西价值连城。黎簇算了算,吴邪和张起灵从见面到现在不过短短几天时间,这个吴老板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黎簇心有不甘,对吴邪道:“你认识我也这么久了,怎么不送点什么东西给我啊?游戏手柄也成。”

张起灵收了刀就继续走,吴邪在他身后道:“这个礼物是有特殊意义的。小哥,这是你的生日礼物。”

黎簇一愣,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吴邪补充道:“生日就是生辰的意思,你应该懂。”

张起灵回身看他,语气极淡:“你知道我的生日?”

吴邪做了个无所谓的动作:“我不知道,估计你自己也不知道。你爱什么时候过生日就什么时候过,定在今天也可以。反正我提前送个礼物,不算过分吧。”

张起灵握了握刀柄:“这把刀你从哪里得到的?”

“张家古楼。”吴邪一笑:“黑金短刀,估计世上同类型的东西不会超过三件,我还以为你认不出来。胖子和我拿到它的时候,就说好当生日礼物送给你。不过在这期间变数太大,到了今天才送出去。刀柄和刀鞘磨损得太厉害,我找人换过了,尽量还原出了初始的形状。”

“你去过张家古楼?”张起灵问。

张张张,全是张,不可能是巧合。黎簇心念电转:“那什么楼不会是你家的祖坟吧?”

“对,他们家的祖坟。”吴邪也不隐瞒,大大方方道:“我是去过那里,你不记得罢了。”

“进入了顶层?”张起灵认真问道。

“我们没有那能耐。”吴邪道:“其他事你不记得也就算了,那次是我和胖子拼了命救你出来的。你还欠一个人情,这居然就忘了。”

张起灵皱眉道:“当时去了多少人?”

“放心,古楼里的秘密不会泄露出去的。”吴邪似乎想到了什么,语气带上了几分沉重:“那一次,几乎没有人能活下来。”

张起灵点点头,翻身攀上斜柱,微微放低了重心,在上面稳当地行走起来。

黎簇手脚并用,磨磨蹭蹭地总算爬了上去,往下看了一眼就觉得头晕目眩,生怕掉下去在这里现场来个跳水表演。

他尝试着把握身体平衡,吴邪却拽住他的后衣领,硬是把黎簇拖了下来:“你别上去了,就站在这里。”

黎簇不服:“我小脑很发达的,你等着,我走给你看。”

“按照我的个人经验,等一下应该会遇见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这里地形太奇怪,没有人能顾得上你的安全。”吴邪利索地带着装备上去,挺直了身站在石柱上,散发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你要是还想活着见到你老爹,就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

黎簇看着空中复杂的巢状结构,迅速冷静了下来。他没有那么好的身手,也没有敢死队那般的精神觉悟。

“如果我和小哥都消失不见了,或者直接挂了,你也不要来找我们。”吴邪越走越远:“会有人来这里的,你就跟他们走。”

黎簇答应了一声,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吴邪总是一幅运筹帷幄的样子,好像已经把每一件事都安排妥当了,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不然黎簇这颗小棋子不可能活到今天。

无数根形态各异的石柱形成了无数座桥,张起灵和吴邪一前一后,像是杂耍一样走在空中通道上。

吴邪问:“你认路吗?”

没有回答。

“到头来竟然什么都没看到。”吴邪自顾自道:“明明那种势力都渗透进来了,外面那么大的一个工程,只是为了这些东西?”

张起灵指了指高处:“你看那里。”

吴邪远远地看到一根四四方方的笔直的石柱,在一堆倾斜杂乱的柱子中显得极为突兀。

“那一根被人为改造过。”张起灵道。

“有点意思。”吴邪眯起眼睛眺望,看到更远的地方还有很多类似的柱子,像是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同一规格的产品。

那些东西看着离他们不远,路却很长,也非常曲折。两个身影向上爬,向下走,或者再跳到另一根石柱上。

黎簇已经看不到他们了,只听到有脚步声从远方传来。干等着也无聊,他靠在自己的背包上,闭眼打盹。

吴邪终于爬到了那根柱子上,他蹲下来摸了摸脚下的石柱,表面非常平滑,一定被人削整过。本来削块石头也不算什么难事,怪就怪在选择了这个鬼斧神工的地方,那么这里的一切究竟是自然形成还是人工改造?

张起灵示意他看石柱的侧面,吴邪歪了歪身子,把头探出去,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柱子不是实心的,从侧面挖了一个长条形的凹洞,洞里摆着一口黑色的棺材。棺材的材质也很奇怪,像是某种石头。

这边似乎是集中放置棺材的区域,一眼扫过去,附近有几十根这样的石柱,好比散落的巨型积木。柱子各有各的倾斜角度,凹洞里的棺材却摆在正中间,没有下滑的趋势,纹丝不动。

“一旦让我遇见棺材,准没好事情发生。”吴邪边打量边道:“那是什么?”

每口棺材旁有几个深灰色的蛋,因为颜色相近,并不引人注目。蛋壳甚至和周围的石头一样,发出淡淡的荧光,呈现出一种奇异的景观。

左边有根柱子靠得很近。吴邪的精神状态逐渐放松了不少,他观察完四周后伸长手臂,拿出那里的一颗蛋,举起来摇了摇,能听到轻微的蛋黄摇动的声音:“居然有家伙敢把蛋下在棺材旁边。”

“不知道敲开来是什么样子。”吴邪蹲下把蛋砸在地上,没想到它非常坚硬,完好如初。

“别弄出太大动静,”张起灵看吴邪像个小孩子一样玩着手中的玩具,出声制止:“会把它们引过来的。”

“没关系,正好见识一下。小哥,我给你的刀可以派上用场了。”吴邪面向张起灵,慢慢地拔出军刀。

张起灵意识到了什么,猛地回头,看到一个庞然大物。

黑金出鞘,准备应战。

黎簇醒了。纵然他睡得再熟,也敌不过那个吵吵闹闹的声音。他打了个哈欠,沿着来时的路走了十几步,耳边的声音更大了。

这应该就是吴邪说的人。黎簇在原地踟蹰了一会,既然是带自己走的人,应该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他放开嗓子道:“有人吗?”

他的话引起了一阵骚动,没过多久黎簇的视野里出现了一群人,为首的是一个与吴邪长相相似的男人。

“啊,你是那个!”黎簇叫起来,这支队伍是在沙漠里骑着骆驼出现的那群人。“还有你!你是那个!你们!”

“这个那个的,小兄弟,你说的到底是哪个?”和黎簇一起来沙漠的胖子也在其中。

黎簇一时激动,把话讲得断断续续的:“怎么回事,是你们?我是说,是你?你们?”

“原来是你这小子。”胖子笑道:“瘦了不少啊,小可怜,是不是吃不饱啊?”

“吴邪呢?”张海客问。

“他、他在……”黎簇指了指路的尽头。一个顶着吴邪脸的人问这种问题,说不出的惊悚,好像精神分裂症患者一样。

众人来到巢状空间的边缘,隐隐约约听到了打斗的声音,却不见任何人影。

胖子不禁咋舌:“乖乖,这地方是谁造的?”

一枚蛋扔到了巨蛇的头上,又被反弹开来。巨蛇不为所动,吐了吐信子,朝吴邪逼近。

张起灵道:“没用的。”

吴邪转身就跑:“这肯定不是它亲生的!”

人在它面前就是一只蝼蚁,人脑的智慧也弥补不了体积上的劣势。巨蛇的鳞片如同岩石一般,又大又厚,两人的武器不能伤它分毫。空中的石柱犹如为蛇类量身定做,巨蛇可以借助这些工具快速地抵达任意一个地方。

它尚未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只是不紧不慢地追着两人,冷眼旁观这场困兽之斗。眼下张起灵和吴邪只能先想办法跑到出口。

胖子看到那边一个移动的人影,耍起宝来:“天真!小吴!哎哟人家想死你了!”

黎簇做出一个鄙夷的表情,向里面定睛一看,登时吓得冷汗直冒:“他身后还有条蛇!”

胖子抬起枪杆:“还别说,块头真他娘的大,先让我给他一梭子!”

“等等,”张海杏道:“好像还有一个人?”

“你说张小哥啊,”黎簇为她热心解答:“他是我们半路上遇到的,老大说他们认识,只不过张小哥什么都不记得了,你说狗血不狗血?对了,他好像叫……张起灵,对,张起灵。”

子弹飞过去,无一例外全部射歪在了石柱上。胖子道:“射程太短,影响了胖爷的正常发挥。啊你说他叫什么?操!”

黎簇说完,至少有一半人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张海客紧紧盯着吴邪身边的人,一言不发。

胖子一下就辨认出了那个灵活的身形:“嘿,还真是的,他俩居然背着我私下幽会!”

吴邪望了眼那群人,不由笑道:“救兵来了。”

“老大对他特别好,”黎簇继续碎碎念:“还送了他一把宝刀,说是什么礼物。不过我老觉得张小哥不太领情,一直都挺冷淡的。”

“不行,距离太远,看不清楚。这什么破石头啊,光线也太暗了,省电不是这么省的。”胖子在口袋里一摸:“我靠照明弹呢!”

“不是早被你用完了吗?”张海杏好笑道,她刚爬上石柱,站稳了就扔下来几根镁条:“省着用!”

胖子用打火机一点,抛了出去。耀眼的白光在空中划过,一路带着噼噼啪啪的声响,又慢慢熄灭。

整个空间陷入完全的黑暗当中。胖子骂道:“他奶奶的怎么回事,那破石头也不亮了,没电了吧!”他又喊了一声:“天真,不是胖爷我不帮你!怪不得我!”

队伍中有人道:“我们只有手电,用手电照过去吧。”

“手电的光线太集中,照在这些石柱上产生阴影,反而会给他们添乱。”张海客道:“有族长在,不会有事。”

张海杏无法再走下去,只好退了回来:“这一届的族长竟然出现了,真是份意外大礼。”

吴邪看不见路,也看不见那条巨蛇,不敢有任何动作。张起灵抓住他的手臂,道:“跟我走。”

评论(16)
热度(14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