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三十四 玩火


第三十四章 玩火

张起灵的步子很轻,也很快。吴邪任由他抓着,不带半分犹豫跟在他身后。胖子那边也没有大的动静了,暂时想不出什么好点子。如果遇到一个别人都帮不上忙的局面,只能选择自救。

吴邪道:“先往边上跑?”

“对。”张起灵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

靠墙站的话,需要对付的只有面前一百八十度的区域,无论怎么计算都好过站在中间,危险潜伏在附近的整个三百六十度里。张起灵要做的事情就是沿着直线形的柱状石桥跑下去,直到无路可走为止。

黑暗中时不时传出来自四面八方的细碎声音,巨蛇还没有离开。吴邪忽地转身,一下子把手臂从张起灵手里挣脱出来,凭着感觉朝外刺出一刀。军刀正巧刺上爬行的蛇身,刀尖抵在鳞片上,随着蛇的快速移动划出刺啦一声响。

吴邪加大力气,然而利刃割不开蛇鳞,也伤不到它。这条大家伙从容地在刀下游走,鳞片和刀片间的摩擦力一直传到刀柄,带来非常清晰的感受。吴邪转头道:“去你那边了。”

张起灵没有开打的意思,抓过吴邪手臂接着跑。两人与巨蛇擦肩而过,终于停下。吴邪伸手摸索,前面似乎竖着一块大石头,堵住了去路。

条件反射之下,吴邪第一个动作就是拿手电,但之前他的已经掉进了水道。张起灵抽出手来按开自己的手电筒,塞到他的手里。

光线亮起,那不是石头,而是另一根竖直的粗大石柱,正好卡在那里。吴邪照了一圈,最后定在某个位置,道:“它还在,好像这家伙不想开杀戒。”

这个刀枪不入的怪物要是真想用他们打牙祭,两人早就死于非命了。

黎簇在出口打量着眼前的一群人,半信半疑道:“都什么年代了,现在还有族长这种称呼吗?”

“你别看他们这个样子,”胖子凑近他耳朵道:“一个个全是老古董。老古董你懂不?我的意思是老处男和老处女。”

“我懂我懂。”黎簇对这方面总是接受得很快:“那张小哥也……”

胖子意味深长地拍了拍黎簇的肩:“胖爷可什么都没说。”

石柱上,吴邪紧紧盯着那对蛇眼,问身边的人:“肯定有弱点,它会怕什么?”

张起灵手持黑金短刀,刀刃对准他自己的左手掌心,将要划开皮肤。

吴邪看了他一眼,道:“有用吗?”

左手的血迹早已凝固,那是在张起灵和他们遇见没多久后,独自离开去探路的期间所割出的伤口,应该是对付什么东西的时候放了血。

“那个时候你放血,有用吗?”吴邪道。

张起灵淡淡道:“没有。”

而吴邪摆出一幅早就料到的表情,道:“那么现在也未必有效,只能试一试。”

鲜血从掌心涌出,两个人同时看向巨蛇,等待着它的反应。

下一秒它猛地冲了过来,突然变得十分暴躁,横冲直撞。

张起灵跳到另一根石桥上,跑开几步。巨蛇也跟上去,追得很紧,倒是对吴邪视若无睹。

蛇尾吊在空中,吴邪飞身跳下,抱住蛇身。长条的躯体扭动起来,他一边避免自己被甩落,一边在蛇背上慢慢往前爬。

吴邪更像在爬一座石山,而不是活物,那黑色的鳞片如同石头制成的盔甲,一片片交叠起来,严丝合缝。

它的动作非常迅速,搞得吴邪晕头转向。他勉强把手电照向前方,张起灵已经和巨蛇甩开了一段距离。

“小哥,”吴邪喊道:“想个办法让它慢下来!”

张起灵明显没料到吴邪会跟来,还挂在它身上,脱口道:“你快走!”

吴邪骑虎难下,根本连东南西北都看不清,更别说找个法子离开。就算闭眼一跳,也很有可能摔在下面的某根石柱上。

远处传来胖子焦急的声音,吴邪听了个大概,回道:“胖子你别来找死!”

张起灵吩咐道:“我把它引到水里,到时候你马上跳下来。”

接着张起灵在石柱间不断跳跃,一路向下,巨蛇也直接冲了下去。

吴邪的眼前是不断翻转的混乱景象,他索性闭上眼,握好手电,听着张起灵的脚步声把光线投过去,尽可能为他照亮路线。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响起水声。吴邪睁眼一看,蛇的前半段身子已经探进水中,即将把自己拖下去。

吴邪脚下一蹬,离开巨蛇的身体,在空中猛吸一口气,然后憋住气掉进水里。

与此同时,张起灵游过来,把他拉上水面。

哗啦一声,巨蛇出水,再次发动袭击。吴邪把手电咬在嘴里,双手握紧军刀,准备等下用蛮力刺进它的眼睛。

但它像是早有防备一般,蛇尾从水中抬起,看也不看就直向吴邪扫过去,掀起一阵疾风。

张起灵当机立断,把吴邪朝反方向推进水里。蛇尾落了个空,拍出巨大的水花,声音大得犹如雷鸣。

吴邪没有防备就被推下去,嘴里还咬着手电筒,呛了好几口水。两人落水的位置靠着石壁,张起灵立马翻身上岸,拉吴邪进了最近的一个石洞。

巨蛇发疯似的冲来,但体积太大,只能伸进半个头部。它吐出红色的信子,不断地撞击洞口,试图进来。

吴邪一边跑到洞内深处,一边弯腰拼命地咳嗽,咳得越来越厉害。张起灵停下脚步,面对面把他拉向自己。

吴邪知道他想进行急救,忙摆手道:“不用,没那么严重。”

说完又是一阵猛咳,咳得几乎无法呼吸。张起灵站在吴邪面前,犹豫了两秒,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背。

吴邪慢慢平复下来,喘了口气,道:“呛个水而已,只是肺有点小毛病。”

巨蛇在洞口徘徊,不肯离开。吴邪把手电的光线打出去,这才注意到它左眼有一个烂开的伤口,道:“这是你刚才弄出来的?没有用吗?”

张起灵摇头:“对视力没有影响,它也感觉不到疼痛。”

“既然是条蛇,眼睛本来就是个摆设。”吴邪道:“以前你的血还是挺厉害的,怎么现在失效了,是不是过了保质期?”

“我想过血液可能会失效,但没有料到激怒了它。”张起灵道。

“岂止是激怒,我看它是想吃了你。”吴邪说着向外走。

外面的动静很大,水声不绝于耳。胖子的声音传来:“你们他娘的把一群蛇都引出来了!”

吴邪脸色一变,立刻意识到刚才张起灵左手流着血就下了水。

洞外,一群巨蛇争相跃出水面,像发了狂一样,四处乱窜。不久,枪声响起,一枚枚子弹打在蛇的身躯上,却没什么效果,只不过制造了一波又一波噪音。

有些钻入了水面附近的几个石洞里,大部分还在上演群蛇乱舞。

张起灵快步走向洞口,对外面的人道:“不能开枪!”

枪声和水声掩盖了他的声音,张起灵再次喝声道:“这个地方不能开枪射击!”

胖子放下枪,扭头道:“听到没?射什么射,你们族长叫你们别射了。”

张海客给队伍下了停火的指令,朝胖子道:“你不是第一个射的吗?”

“好好说话!”胖子怒道:“胖爷我可是金枪不倒,别随便造谣!”

张起灵继续说道:“这些蛇不会主动攻击人,你们先离开这里。”

“族长,我叫张海客,是海字辈……”张海客话没说完就被胖子打断:“你现在献什么殷勤,等会儿把人救出来了随你臭屁。天真,有没有什么办法把你俩捞上来?”

吴邪晃了晃手电道:“你们别过来。我有个想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他三言两语说了一个粗略的法子,胖子听完道:“不就是玩火嘛!”

胖子是第一个执行计划的人,他把子弹取出来,用牙齿咬开弹尾,倒出里面的粉状火药。其他人纷纷仿效,牙口不好的就用匕首小心撬开。

蛇群在水中上下翻滚,躁动不安。胖子咬着子弹含糊道:“我怎么觉得牙齿松了好多,等胖爷老了你他妈必须给我买一副假牙。”

“行,我给你买上几千副,金银玉三种型号天天换着戴。”吴邪回道。他在包里掏出一小袋固体酒精,用尼龙阻燃布裹好扎紧,上面留出长长的一段布料握在手里。再在底下扎几个洞,用来通气。

吴邪把那包东西甩来甩去地玩:“小哥,不能开枪是谁跟你讲的?这里也有导游吗?”

“有人警告过我。”张起灵答道:“直到我看了你给我的那本笔记,才明白其中的原理。”

吴邪本以为他不会这么爽快地回答,追问道:“是谁?”

这时胖子喊道:“差不多了,我烧了!”

一层硝化火药粉末被细细铺在一个靠近出口的石洞里,胖子把它点起来后就跳起身跑走,熊熊烈火顷刻间占据了洞口,温度骤然上升。

水里的冷血动物们感知到了什么,开始遵从本能游向那个洞口。张海客和胖子带着队伍离开了那里,没有人类的干预,巨蛇们选择留在那个温暖的地方。

很快火药就烧完了,洞内还残留着大量的热量。一开始只有一条,后来越来越多的蛇钻进了那石洞,并且再也没有出来。

张起灵谨慎地走出洞,不料蛇没有清完,剩下的两条又循着血味急躁地赶过来。

“借点火柴,我的用完了。”吴邪道:“外面还有几条没走,我们用火引走它们,再跑出去。对了,最好先把你手上的伤口捂住。”

他们与这个球状空间的出口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拖延个几分钟就足够了。

张起灵把火柴盒递给他,吴邪点燃了阻燃尼龙布里的固体酒精。他低头看到火柴盒上的生产日期,这是2005年的产品。

评论(27)
热度(1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