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五-六(重发)

第五章 弱者


黎簇躺在沙发上,半眯着眼强迫自己入睡,他有点不太适应身下过于柔软的布料。


他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里,如果尝试着向旁边挪一挪,下一秒就又会被半包裹起来,任何力气都是白费,逃不开。


黎簇看着从客厅窗帘的缝隙投进来的城市灯火,零星点缀着屋里的黑暗,都弄不清楚自己的脑海中在想些什么。


大脑不断接受着如浪潮般汹涌的信息。星光黯淡的夜空下,飞鱼一条又一条跃出海面,他就像孤舟上的渔夫,看不清,也抓不到。


黎簇回想自己十几年的学生生涯,有点后悔曾经的自己没有好好用功,如果他像苏万那样有事没事刷刷题开拓思维,说不定现在自己还能整合一下信息得出个什么结论。眼下人脑的存储功能被迫大幅度提升,数据处理能力竟变得微弱得可怜。


在了解了某群神经病的计划后,黎簇慢慢有点崇拜这种不动声色掌控全盘的强大逻辑和谋略。


黎簇有点破罐子破摔地想,就算让自己再活一次,自己也不会变成少年天才,毕竟学霸不懂学渣的幸福。


他其实大概能猜到黑眼镜之前的意思,只是他不甘心处于如此被动的状况,无论自己是被捕猎,还是被保护。


黎簇在黑暗中摸到了贴身藏着的照片。他并不想把有关照片的信息告诉黑眼镜,或者是其他任何知道的比自己多的人。那样无非是增加了别人诱导自己的筹码,自己也不会得到什么有用的回答。


他从小到大听了无数遍的大道理"要靠自己努力",直到现在才算真的明白。强烈的愤怒和无力感终于化成熊熊烈火,在广袤的大地上燃烧起来。


他此刻仍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吴邪通过费洛蒙告诉他的反击计划。


第二天早晨,黎簇看了看桌上的早饭——孤零零的一盘大白馒头,和一副吃得很香的样子的黑眼镜,头疼地说:"大哥,我哪怕在汪家吃的都是花卷啊——起码是带味道的。要不我自己出去买点早饭——我保证不逃跑!"


"现在的人就是不懂得珍惜。"黑眼镜夸张地摇了摇头,"有馒头吃可好得很了,想当年我为了逃红wei兵东躲西藏的时候,还是去和畜生抢吃的。"


红wei兵,那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了?黎簇不做声,心想黑眼镜这次可是真的胡说八道没吃药了。


"再说了,我可不敢保证你出去吃碗馄饨能不被人下药。而且,"黑眼镜嬉皮笑脸道:"你现在有钱吗?"


黎簇看着他的笑容,突然反应过来了,猛地拉开外套一看——妈的,钱都没了!原本撑满钱的口袋干瘪得让人心酸!


"小孩子不要把那么多钱放在身上,要交给大人保管。"黑眼镜打了个嗝,来到大门前,"我出去散个步。你不要妄想走出这个屋子,我在你身上放了个小玩意,可以随时知道你的行踪。"说完打开门走了出去。


在关门砰的一声中,黎簇想,这家伙刚才没换鞋子吧?等一下,他从昨天进屋起好像就一直都没换过鞋子啊!


就像是随时准备外出一样。


难道睡觉的时候也……黎簇想起那张没有被子的床,他是和小龙女一样的睡姿?看来自己以后可以出本书,叫做《黑道是这样炼成的》,笔名就叫奥黎特洛夫斯基。


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黎簇急忙找了找衣服里的照片,还在原来的位置。


黑眼镜是什么意思?他肯定在自己睡着的时候搜过自己身,拿走钱,藏了追踪器。既然这样,也会发现照片的。黎簇虽然把照片贴身放着,但是凭黑眼镜的功夫,只要搜了就不可能找不到。


可他刚才一点都没有提照片的事情。还是说,他根本就是不屑一顾?他本来就知道?


黎簇烦躁地抓抓头发。


他又把自己浑身上下的衣物仔细地探了一遍,没有多余的东西。不过黎簇对于把追踪器找出来也没有多大兴趣,有也罢,没有也罢,自己反正本来就不太想出门。


当初沙漠里的自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结果碰上了霍家和汪家。这次如果出了门,又不知路上会碰上哪一家。


黎簇幽幽地叹了口气。


他走进书房,里面有台电脑,这是他昨天看到的。开机的时候他心里有点忐忑,不过意外的是,居然没有开机密码。


Windows系统显示只有一个用户,点进去之后发现电脑干净得像是被格式化一般。


打开浏览器,在线搜索关键词"照片不显像"。


网上关于这个的信息竟少的可怜。黎簇想,是不是自己没有用专业术语?于是当即把照片改成了相片。


得,没什么用。这种见鬼的事情他究竟该怎么说清楚?


他又想了想,打上"胶片不显影"。敲个回车之后,网页上铺天盖地全是关于曝光的教程,居然连银镜反应都出来了。黎簇心道,上次化学考试,老子这个反应式没写出来就扣了三分呢。


自己都多久没考过试了?


自己都多久没化过妆了?霍秀秀看着窗外的一树樱花,幽幽地想着。


她如今住在北京典型的四合院里。除了禁足,这里的人对她都很客气,甚至还有茶水和点心每天定时会端到房里来,但是总归没有以前家里的味道了。


她还记得以往每年这个时候,天气暖和起来了,奶奶消了冬天的一身寒气,一家子就会去玉渊潭赏花。


其实家里的哥哥们都是没有闲情雅兴去看那些花花草草的,都是为了陪奶奶。他们表现得孝顺些,奶奶死后也会给他们留下更多的东西。


如今,又到了赏花的季节。但是那些事情早已遥远得像是不曾存在过一般。


霍秀秀从小便活出一个大小姐范儿,自信,端庄,偶尔表现出稚气和俏皮。小的时候她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就将永远在奶奶和哥哥们的陪伴和庇护下生活,到了年龄再谈个恋爱,也有可能是家族联姻,然后结婚生子,相夫教子……


她本以为,她从上一辈口中听来的那些故事——那些遥远得好像自己永远不会遭遇的故事,只会成为故事。


可笑的是,那些伏在长辈肩头听故事的日子,现在看来反而不可思议的像是个故事。那个故事里有秀秀,有小花哥哥,还有吴邪哥哥。


说不清是天道轮回还是人为干预,老九门到了这一代,还是逃不过所谓的宿命。


霍秀秀从小被潜移默化培养出的霍家女人气质——那些智慧、冷静和坚韧,现在终于发挥了作用。


她想起上次,自己被这里的人带着去长沙一个墓的时候看到的小男生——他就是被吴邪选中的人?多大年纪?高中应该还没毕业吧。自己当时还有一点吃惊。


竟然都到了这个地步,果然像解雨臣所说,这次是吴邪的计划进行得最远的一次。现在的局面,已经不可收拾了。


门外传来开锁的声音,门卫开了门,一位妇人进来把糕点摆在桌上,霍秀秀轻声道了谢,但妇人一声不吭地走了。


霍秀秀看了一眼,椰丝黄油酥,做得挺精致。她无声地叹了口气,吃了一口便放下,就和之前一样。


再甜的糕点,也甜不过回忆了。


门外传来脚步声,又到了门卫换班的时候。这里纪律非常严格,但这次居然传来了人声——


"今儿个是不是从沙漠里抓来一个妞儿?条儿顺盘儿靓的?"


"嗯。不过……听说那妞儿……"声音突然放低下来,听不清楚。


"你丫扯淡吧?!"突然另一个人喊出一声,很激动的样子。


"声音小点。我也是听说……但有谁会拿这个开玩笑?"


很快就又没了声响,一切归于宁静,只听得微弱的虫声。


第六章 一对七


黑眼镜从窗户爬进来的时候吓了黎簇一跳,他关好窗户,笑了笑:"不好意思,习惯了。"


下一秒就伸手把黎簇拎到大门口:"走嘞。"


黑眼镜似乎并不着急的样子,带着黎簇慢悠悠地换着各路公车穿梭在北京城内,也不说目的地在哪儿。


黎簇忍不下去了,问道:"我们要去哪里?我记得这路车是开到郊区的吧?"


"是吗?那我们下一站就下车。"黑眼镜继续看风景。


"难道你上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吗?"


"你觉得我能看得清这是几路车?"黑眼镜反问。


黎簇无言以对,这人到底想干嘛?


两人坐了足足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后,黑眼镜才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报了商场名。


车停在了地下的出租下客站,两人下车以后黑眼镜给了黎簇几百块:"随便花,慢慢逛,我在这等你。"


"啊?"黎簇傻了眼,难道黑眼镜是觉得自己苦逼的日子过得太多了,让自己放松一下?哪有这样的好事,知心黑瞎哥吗?


"啧,你不会听人话吗?快点上去。"黑眼镜催促着把黎簇推进电梯,按了个最高的楼层,然后转身走远。


黎簇捏着钱,不知所措。要不自己先去买个哈根达斯吧?


电梯门一开,喧闹的人声一下子涌进来,琳琅满目的色彩填满了视野。黎簇把钱收好踏出电梯,心道,这才是生活。


黑眼镜吊儿郎当地着走进地下仓库,这里干燥阴凉,更加关键的是——他走到一处停下,装作不经意地伸手拉下了电闸,再一用力掰断了开关——没有阳光,光线昏暗。


长期的眼疾使得黑眼镜的其他感官敏锐异常,才能使他正常进行各项活动。


但是对于高手过招这种事情——好吧就是打架——他必须把它对自身的影响最小化。


这里是繁华的现代化商业区,对方不敢使用管制武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肉搏战。


黑眼镜已经走到仓库角落,他听到身后七十米外传来脚步声。


他迅速活动了下全身关节,觉得自己干完这趟后一定得要求加钱,不然太亏了。


他转过身,道:"如果你们想说些什么的话,我的回答是,没门。"


那群黑影的头领不为所动:"话不能说得太死。"


"大家都是为了生活,拿钱办事。你也要体谅我。"黑眼镜说着向右挪了一步,突然发力一脚踢歪身边的货物箱,然后迅速跑开。


箱子摞得很高,他踢的是最底下的一个。结构一下子变得很不稳定,上部的箱子全部直接砸了下来。


这群黑衣人上前追赶,不得不防这些空中抛物。货物箱不间断地砸在地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在空旷的仓库里制造出一波又一波回声。


很多箱子都砸烂了,里面的东西滚了出来,居然是水果罐头。


这些箱子砸在人身上非常疼,不过被砸到的人完全看不上这点伎俩。


箱子的落地声还没消失,就有一个人就感觉到他的膝盖被什么身后的东西有力地砸中,那里是软肋,他被迫着以跪拜的姿势扑通一声跌倒在地。


"爱卿不必多礼,快快平身。"黑眼镜嘻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他拿着罐头,然后又砸了过去,这次很快被人在空中拦截下来。


"你的武器还真特别。"头领把罐头扔在地上。"你认为你可以用这个压制住我们?"


"我昨天看了一部战争片,里面就是这么演的,我觉得这方法不错。"黑眼镜认真说道。


"你把我们引到这里来,说明你不想动真家伙。既然如此,我觉得我们有合作的余地。"


"No.No.No."黑眼镜竖起一根指头摇了摇,"这里是城市的一大中心区,你们没办法在这里抓走一个人。至于我……即使在这里我也有办法赶走你们。"


说完他暴力地撕开一个箱子,伸手一摸,竟摸出把厨房用的砍刀来。他弹了弹刀刃,说道:"德国的牌子就是好,听这声音就很坚固。"


头领打了个手势,所有人抽出了藏在身上的匕首。"我听说过你在道上的名气,尤其是你对枪[支的使用。这回我们就用冷兵器请教了。"


真是油嘴滑舌,黑眼镜想。


接下来所有人冲上前,一对多,优势理应肯定在他们这边。但是黑眼镜身手非常灵敏,像只光滑的泥鳅一样,在抵挡进攻的同时改变了自己被包围的局面,然后矮身飞了一腿,踢翻了妄图从身后攻击自己的一人。


他要对付的有七人之多,但是由于水平差距太大,黑眼镜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他们展示了什么叫做秒杀。


真正的高手,都是直击弱点,一招一式没有丝毫多余,力度和角度都使得恰到好处。


"动作幅度太大,脚步声和呼吸声过重,"黑眼镜如此评价道:"小朋友们,你们平时有没有足够的耐力训练?"


头领见状,掏出打火机点上烟,问:"你叫什么?"


这次他带来的人都是北京城里数一数二的高手,他原以为对付一个瞎子和一个男孩不需要费什么力气。但没想到,他遇到了那个只出现在传说中的身手。


"我叫大爷。"黑眼镜笑着说。


"你的本名。"头领顿了顿,道:"我很佩服你的功夫。"


"哈哈。"黑眼镜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咧了咧嘴说:"小伙子一看就不是混这行的。我们这行,只有外号,没有真名。知道我本名的人,都不在世上了。"


他又笑笑:"我自己也都不记得了。"


头领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握着打火机做了个手势,带着一群人离开。


走了几步之后,他们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身边的货物扔去了什么东西。


只听嘭的一声,那堆货物全部燃烧起来,明亮的火光照亮了整个仓库。迷你炸弹的威力不容小觑。


仓库的管理做得很好,不同的货物堆之间有足够大的空间相隔,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但是此刻在燃烧的货物上方的天花板上,有一个火警器。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下一秒,火警器所在的位置涌出大量水流。这个地下仓库非常大,天花板上安装有几十个同样的火警器。现在这个系统被触发,所有火警器都自动开始喷射水流。


闪烁的警报灯光,室内的滂沱大雨,壮观的景象伴随着巨大音响。


黑眼镜脸色一变,他握紧了砍刀,转身向出口跑去。


七个人上前追赶,奈何黑眼镜跑得飞快,总是追不上。


然而头领知道,一旦拦住他,基本上就成功了。警报声和水声能够完全干扰他的听力,现在他也只是沿着记忆中的路线逃跑。


他们终于追上了黑眼镜,二话不说上前开始了水流中一对七的厮打。 黑眼镜调动起全身肌肉,开始对每个角度实施防卫。这样非常消耗体力,也容不得一点差错,但是他不知道对方下一个瞬间会从哪里进攻。


几个回合下来,他慢慢有了处于下风的趋势。


头领露出一个笑容,他很喜欢看猎物做徒劳的挣扎。


在这紧要关头,突然响起了警车鸣笛声。七个人都愣住了。


他们只是愣住了一个极短的瞬间,但对黑眼镜来说也足够了。


电光火石间,黑眼镜趁机擒住头领,一手把他双手按住,一手把刀架在他脖子上。泼瓢大雨淋湿了他的头发,顺着面庞流到脖子里。


其余六个人后退一步,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和他无声地对峙。


"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暴露在阳光下,我也不会那么缺德地把你们交出去。"黑眼镜想了想又笑了一下:"不对,我这辈子缺德的事情也做的不少了,不差这个。"


黑眼镜在头领耳边道:"你们倒真喜欢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与其现在费尽心思想抓住一个小号的,不如当初就不要把那个大号的赶尽杀绝。"


头领虽然被制住了,却毫无惧怕的神情,他冷笑一声:"吴邪必须死。"


"哦?他真的死了吗?"黑眼镜意味深长地笑笑。


黑眼镜没有给他们思考的时间,远处已经传来不明真相的人们的声音,他用力把头领推了出去,然后闪身消失在拐角处。


七个人也很快离开了。


黎簇坐电梯到了地下楼层,他看见黑眼镜正在拧干他湿透的外套。


"你搞什么?我听别人说发生了火灾,你不是放火了吧?"


"小事小事。"黑眼镜一副痛心的样子:"现在的差事真不好做。我这件衣服可是羊毛的,不能水洗。"他重新套上衣服,"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我刚才好像听见了警〔车的声音,你居然还把警〔察招来了?"


"那个是我放在角落里的定时器,时间一到就会响起来。"


"说真的,以后是不是就没事了?"


黑眼镜不回答,大步向前走:"今天可以订外卖,青椒吃完了。"


黎簇拿他没有办法,"……我要和苏万见一面。"


黑眼镜想了想,说:"可以。你让他来我们这边一趟。"


飞速行驶的轿车里,几个人沉默不语。


良久,车厢里响起一个沉稳的声音:"把上次他们派出去做掉吴邪的那个人,给我找过来。"

评论(9)
热度(183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