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三十五 好牌

第三十五章 好牌


吴邪站在洞口,被火光照亮全身。很快两条落单的蛇往这边凑了过来,他抛下张起灵狂奔,向上往那个出口跑去。


张起灵清楚他这个举动的目的是调虎离山,但单纯的火焰温度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吴邪你把它引到我们这里来干什么!”张海杏对身边人急道:“我们得撤退了,哥。”


张海客道:“他没那么笨,这里起码还有他的伙计。”话虽如此,神色却焦躁起来。


吴邪跑到一半猛地刹车,站定后转身,深吸一口气,和巨蛇面对面,命令道:“张嘴。”


“是不笨。”张海杏没好气道:“傻了。”


对方掌握不了人类的语言,在五米开外警惕地盯着他。吴邪以极缓慢的速度靠近它,蛇不为所动。


“血。”张起灵远远地说了一个字,右手指了指左手的袖口。这下子另一条蛇被他的血味所吸引,他又后退几步,隐入洞内。


吴邪懂了,用余光瞟了眼自己的衣袖,张起灵把他拉上岸的时候那里沾上了几抹掌心的血,量很少。他向左挪了十几步,蹲下来,倾身把袖口泡进水里。


干涸的血在水中溶解并散开,蛇摆摆尾巴,嘶嘶地吐了几下信子。吴邪变本加厉,站起来用那条手臂对它挥挥手。


那家伙微微张嘴,张出一条缝,露出血红的口腔和锋利的牙齿,似乎下一秒就要上前屠杀。所有人屏住呼吸,但吴邪还是没什么动作。


“等什么呢等!”胖子小声道。


“你没有耐心还怎么喂饭。”吴邪答道。


高高仰起的那颗蛇头飞速扑下来,同时彻底张开了血口。吴邪瞅准时机,眼睛闭都没有闭,就把手里的东西扔进它嘴里,脚下忙着跳开逃跑。


那怪物吞下一团火,一头撞在石壁上,马上死命挣扎起来,在石柱间没有方向地逃窜。火势迅速地蔓延遍全身,鳞片的缝隙中钻出无数火苗,接着旺盛起来,覆盖了整具躯体,形成一条不断扭曲变化的火绳。混乱中,另一条蛇被它拍打了数下,急忙离开。


张起灵已经趁机赶了过去,看着火蛇上蹿下跳。它最后才滑入水中,但无济于事,身体内部已经烧了个八九不离十,独留下一层鳞片。


水波缓缓荡开,星星点点的火光被水吞没。张海客打开了手电,吴邪和张起灵逆着光并肩走向他们。


所有人都放松了,黎簇甚至被几个南方口音的伙计搭话,当作小朋友逗了起来。


“欢迎归队,小同志!”胖子过去,抬起手。吴邪以为他要来个熊抱,就配合地伸开手臂,不想被揉了揉头发。


胖子哈哈笑起来:“质量不错,在哪儿买的?”


吴邪也没生气,推开他的手,指了指张海客,轻松道:“他买的,问他。假发假牙,您老人家还有什么想买的,干脆一次性说全了。”


张海客两步走到张起灵面前,恭敬道:“族长。”在他身后,站着一群张家人。他们之中,只有张海客见过张起灵,还是在孩童时代。但经过刚才的惊魂之战,没有人再怀疑什么。


“人小哥早都不认识你了。”胖子嗤笑道。


吴邪从容地站在一旁,目睹着这场认亲大会,却冷不丁被张起灵看了一眼,就道:“这么喜欢玩找不同?别找了,唯一的区别是我比他帅。”


张起灵把目光转回去,像是确认一般向面前的人淡淡道:“外族的张海客。”


张海客松了口气,道:“是的,现在我们这一支迁到了香港。”


胖子切了一声,对吴邪小声道:“他们倒熟得很,这么多年都没忘掉。”


“毕竟早年张海客参与过那个计划,小哥一定是知道他的。”吴邪摸了一把自己的脸:“他忘的比谁都快,就那些个烂摊子惦记得比谁都牢。”


张海客已经在对张起灵讲述几年前西藏的经历了,后者安静地听着,似乎那个故事中的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胖子不禁唏嘘:“还是家里人亲,什么兄弟朋友都忘到脑后跟去了。”对吴邪道:“那小孩儿告诉我们了,老子还真是心寒。”


“家族遗传,注定的。”吴邪回道:“只要小哥不站在我们的对立面,这一把抓的就是好牌。”


“你也别太伤心,咱俩都看开点。”胖子观察着张家队伍的动静,不住地摇头道:“小哥的气场完全不同了。那几年,哥几个多有默契,还有平时你们俩那眼神……”


胖子欲言又止,吴邪看了他一眼,道:“你想说什么?”


胖子点到即止,只是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用气音说道:“你当胖爷没长眼睛是吧?就算当时不明白,现在你也该想清楚了。”


吴邪没答话。两个人的声音压得很低,没被其他人注意到。而黎簇倚坐在他们身后一个阴影区域的墙角下,感觉自己好像无意间偷听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却又搞不明白。


张家人忙着开小型“家庭会议”,吴邪招手让其余人聚集过来,道:“这位胖爷没出什么岔子吧?有没有谁缺胳膊少腿的,现在出来申报,回去领一下工伤赔偿金。”


胖子指了一圈,道:“你自己看嘛,一个个都活蹦乱跳的,老子对你家伙计像亲儿子一样护着。”


“牙龈出血怎么算?”拖把当了出头鸟,道:“胖爷买的牙刷毛太硬了,我疼了好几天,胃口都疼没了。”


众人哄笑开来,吴邪点点头,半认真道:“算,怎么不算。回杭州后去领八十块,换把软毛的高级电动牙刷。”


张海杏走过来道:“我哥问你们,接下来怎么走?”


那边张海客在一个个地清点人数和物品。吴邪反问道:“你们刚才怎么来的?”


“要不是老子看懂了你那鬼画符,这一大帮子人现在还在乱转呢。”胖子抢先道:“得亏那只骆驼,真神了,比GPS还灵。”


“驼队是张海杏找的。”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吴邪把解释权扔给了她。


“但是我觉得很奇怪。”张海杏道:“这说不通,它们不过是租用的普通骆驼而已。”


“你在哪里租的?”吴邪自问自答:“应该就在沙漠附近吧。这上面不是什么著名景区,也没有什么行商路线,为什么会有人经营骆驼租用的项目?”


张海杏思考了半分钟,道:“我和那个老板只接触了一会儿,那人的口音不像是西北地区的,但是对骆驼很了解。”


胖子听明白了,道:“而且他居然愿意把这种骆驼租给你们。”


吴邪道:“问题多着呢,他还知道在训练时要让骆驼找什么样的东西,带出怎样的路来。”


张海杏很不痛快:“又多了一个麻烦。”


“可能性很多啊,”胖子道:“比如,他本来做普通生意就可以赚钱,结果不小心把这种GPS骆驼混到队伍里租给你了。我们觉得很牛逼,人家没准儿还不当回事儿呢。”


“训骆驼,乃至于训狮训虎,其实都跟训狗差不多,建立一个反射机制,方法可以触类旁通的。”吴邪举例道:“我爷爷养狗的时候,先让那些狗闻某种味道,一边闻一边用上好的新鲜生肉喂它们。于是在狗的思维里,这种味道对应着奖励,到了野外,它们就对这味道特别敏感,效果立竿见影。骆驼没有我爷爷的狗那么聪明,可能得好几个月。”


张海杏继续道:“那个人看上去也就四十多,不超过五十。不过我倒是觉得他刚来西北没多久,身上穿的衣服非常不适合这里的气候。”


“四十多,如果有孩子的话,应该……”吴邪用眼神搜了一圈,突然问道:“黎簇去哪里了?”


“你是说这个小鬼头吗?”张海客说着,急忙把一个人拉拽过来,“他刚才悄悄混到我们这儿来了,还不知怎么搞的,弄了个大花脸,脏死了。”


黎簇从不起眼的角落走到有光的地方,站在大家面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你们找我吗?”


张海客看到黎簇出现,马上放开了手里的人,用危险的语气道:“那他是谁?”


这个人穿着和黎簇相同款型的衣服,脸上满满的一层灰,显得落魄不堪。


黎簇认出了那个身形,大叫道:“自己人!自己人!”冲上前去,狠狠抱了下。


苏万抹了抹脸,结果抹得更花了,只好有气无力道:“我不是鬼,放下枪,都放下。请问大家能不能给我施舍些水洗洗脸?”


脸擦干净后,苏万稍微精神了一点。张海客依旧保持一幅狐疑的态度:“你什么时候到的?”


苏万抱着水壶,道:“我来的时候没人发现,你们都在各自忙各自的。我就捡了个干净地方坐下喘口气,后来有人看到了我也没说什么,我以为大家都很友好,感情是把我当成鸭梨了啊?”


“你一个人找到这里的?”黎簇收走水壶,手上一掂,轻得只剩个壳:“你就不能给我留点儿啊!”


苏万长长地叹口气,道:“说来话长。”他把手往口袋里一插,摸了一遍,道:“地图呢?地图丢了?”


就在他手忙脚乱翻东西的时候,吴邪问道:“黑眼镜给你的路线图吗?”


“是啊是啊,”苏万边找边道:“弄不好那张纸就是他最后的遗物了。虽然画得很丑,起码让我找到你们了。”


“如果是他的话,那我明白了。”吴邪道:“你别乱跑,别闯祸,一切行动听指挥。”


张海客完全不把两个少年放在眼里,道:“吴邪,他们两个能干什么?”


“我们能吃还能睡。自古英雄出少年,懂不?”苏万不怕生,道:“你们俩是双胞胎吗,怎么长得一样?”


“不一样,”黎簇纠正他道:“其中有一个比另一个帅。”


评论(12)
热度(16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