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三十六 伯媳关系

第三十六章 伯媳关系

“你能不能告诉我,”苏万犹豫了一下,站起来问吴邪:“那个黑眼镜要去干什么?”

吴邪没什么表情,道:“他没有告诉你吗?”

苏万摇头,继而道:“他没说,我没问。我知道凭我的年龄和阅历,是没法搞懂你们在做什么的。而且我觉得,我也没必要去理解非正常人的想法。只是他在离开前说的话,让我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我在来这里的路上,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或许你能告诉我答案。”

“如果我说,他要去送死呢?”吴邪心想这小子被黑眼镜改造得不错。不知天高地厚,少不更事,其实这些都意味着潜力无穷。

“那至少……至少把他的尸骨运出去吧。”苏万并不感到震惊,他不是没想过这个结果。“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没有什么营救计划。只不过没人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做这些?为什么你们要做这些?乍一看是我自己的选择,其实我一直在被引导着,对吗?”

一个小时前苏万在阴暗的走道里,独自一人。他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但如果不去,自己肯定不会甘心,而黑眼镜也料到了苏万不会乖乖离开这个地方。安静的环境最适合思考,他看穿了他们的方法。而有的人,需要花好几年才能做到这点。

黎簇拍拍他以示安慰:“委屈什么,不是有我陪你一起遭罪吗?虽然我们被耍得团团转,到最后还是心甘情愿地来了啊。”

“不错。”胖子对吴邪点点头道:“你选对人了。”

“我能理解你。我在你们两个身上用的方法,就是以前别人对我的那一套。”吴邪看了眼张海客,后者无辜地摊了下手。他继续道:“但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你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你们不是一伙的吗?”苏万道。

吴邪指了指看热闹的张海客,道:“那家伙,你认为他和我是双胞胎,甚至还觉得我们是一伙的,对不对?你猜对了,我们的确是一伙的,互相搭把手,达成各自的目的,仅此而已。我和黑眼镜也是这样,我相信他会做完他需要做的事情,至于之后他想干什么,是花天酒地还是自杀寻死,我毫不知情,你的出现也是在计划之外的。”

“也就是说,我到这里来是画蛇添足?”

吴邪道:“不。我不知道他的理由是什么,但他这么做肯定有一定的意义,而且会对我们有帮助。”

“我知道了,”黎簇一把掀开苏万的衣服,道:“他是不是在你背上刻了什么?”

“没有!”苏万乱叫道:“痒!放开!”

他从黎簇的魔爪中挣脱出来,撑着膝盖道:“我和那个黑眼镜还碰到个女的,看起来很年轻……”

“这个在我意料之中,不奇怪,继续。”吴邪道。

“他还说有什么业务要干,反正我听不明白。”

“大人是要赚钱的。”胖子道:“这叫自食其力。”

“还是一笔‘长期业务’,时间跨度似乎有好几年。”苏万斟酌道。

“等等啊,”黎簇猛然想到了什么:“我之前在黑眼镜家里发现了一封发霉腐烂的信,是张小哥写的,看上去有些年头……老大,我跟你说过的。”

“不会这么巧吧。”苏万怀疑道:“你别想到什么都往上套。”

“就是这么巧。”吴邪兀自笑道,他把目光移到张家队伍里的张起灵身上。胖子有些惊讶:“小哥找那个瞎子办事?”

“大差不离了。”吴邪道:“小哥在和我道别前找过你,为什么不可能同时找其他人?”

“妈的,莫非他信不过我吗?”胖子怒道:“除了减肥和生孩子,还有什么事是老子做不来的?”

黎簇感到可惜:“可是他失忆了,我们问也没法问啊。”

“那倒未必,小哥他有些事情是可以记起来的。”吴邪想了想,过去朝张海客道:“把你们族长借我一下。”

张海客不知道他想搞什么鬼,道:“我们不外借的。”

“难道我是什么外人吗?”吴邪反问道,冲张起灵招招手:“小哥,问你点事情。”

张起灵一走过来,苏万就如连珠炮弹一般说道:“这位小哥你好,我叫苏万,你不认识我不要紧,因为我也不认识你。我就想问问你认不认识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有没有委托过他办什么事?事关重大,这很可能会影响到我的安危,因为我现在并不知道他让我来这里是干嘛的。”

说完苏万猛吸了一口气缓过来,道:“完毕。”

“小哥要是敢记起来,我揍不死他丫的。”胖子轻声对吴邪道:“这种事都没忘,却把哥儿俩忘了。”

黎簇补充道:“张小哥,你是不是写了封信给他?信封上还写了你的名字,哦不,就一个姓氏。”

张起灵看着苏万紧张的脸,缓缓地点点头,道:“我有这部分的记忆。”

吴邪轻轻地推了胖子一把:“上吧,你是用拳头还是用腿?”

“别动你胖爷。”胖子道:“我要用我的意念揍他一顿。”

而苏万一脸大难当头的表情:“是什么?是什么事?麻烦说话别说到一半行吗?”

“张小哥就这样。”黎簇在他耳边道:“高深莫测,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你还不能惹他。”

“我让他把一些至关重要的信息传递给一个人,”张起灵似乎在重塑记忆,说得很慢:“但这存在一个前提,只有触发了某个条件,才需要他去办这件事。”

苏万快被他耗死了:“什么条件?什么条件啊?”

张起灵摇摇头,表示记不起来了,无可奉告。

胖子转头冲张家队伍道:“你们家的人都是怎么长的脑子?失忆就算了,恢复记忆还这么费劲。”

“能恢复就不错了。”张海杏回道:“历代族人为了把失魂症的影响减到最低,一直不断研究对策。不然你以为,我们族长为什么有些事记得住,有些事就忘光了?”

“敢情还是选择性失忆?你们也不怕小哥把家门朝哪儿都忘了,到时候都不知道找谁哭去。”胖子侃道。

吴邪拽了拽胖子,做了个口型:“你想干嘛?”

胖子揉揉鼻子,用手挡住了嘴:“你没听见那娘们说的话吗?我跟你说,这事儿绝对有戏。”

张海客笑了笑,道:“你们不就是想知道怎么让他恢复记忆吗?不过说真的,如果某些事他到现在都一头雾水,那八成永远也想不起来了。”

“张家的失魂症是一种遗传病。”张起灵淡淡道:“你们想知道什么?”

吴邪看着他,突然摇了摇头道:“不用费那工夫。既然你没有忘记不该忘的,我们也不必在这浪费时间。”

“别管他,小哥。”胖子道:“你说,胖爷我听着。”

“很多老年人失忆的原因,是神经细胞间的连接受损。假设能重新建立这种连接,他们就能恢复记忆。”张起灵平静道,好像失忆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这里的连接就是突触吧。”苏万道。

他点头,道:“而张家的研究结果是,失魂症发作的时候,储存记忆的细胞直接死亡,情况更加棘手。张家需要另辟蹊径。”

黎簇不知怎的,突然无比想念他们的生物老师。

“关键是,死亡的是那些连接本就不稳固的神经细胞,衰变就是从连接处开始的。这样的结果是,一个人的经历会忘得一干二净,但却记得住技能和知识。”

“那像我这种没知识没技能的学生,岂不是失忆后什么都没有了?”黎簇感到蛋疼。

吴邪脑子转得快,道:“所以要事先把那些经历都转化为一种牢固的知识体系。真实度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形式变了。”

“是的。”张海客向他们介绍道:“在张家本部有这种训练项目,主要目的是改变人天生的记忆模式。经过训练的人,当经历了某些重大事件的时候,脑内就会迅速把各种类型的信息,都转化为文字,随着事件的发展,再慢慢构建出一个体系,类似于信息数据库。长此以往,就建立出了不同的数据库。最好,有事没事就拿出来回忆温故一下。在失忆后,一旦某个点被激发,就能顺藤摸瓜,使得整个体系的脉络变得清晰。”

“你们历代族长应该都很喜欢发呆吧,”吴邪推测道:“因为他们一直在大脑里温故而知新,忙着复习备考。”

“张小哥,你的那个关于黑眼镜的数据库里还有其他东西不?”苏万小小地抗议道:“没人管我的死活了啊。”

黎簇无奈道:“他需要的是激发,不过鬼才知道要怎么激发出来。对了,他那本笔记没准派得上用场。”

言语间,张起灵已经自己翻看起来了。

吴邪本想截下黎簇的话头,但为时已晚。张海客有点感兴趣,道:“什么笔记?”

眼下只能开诚布公,吴邪表现得波澜无惊,道:“小哥之前在西藏的时候写了些东西,我拿过来了。”

“明白。”张海客淡定道:“如果我们族长没有出现,你是不是就想私吞了?”

“怎么说话呢,”胖子笑道:“我们天真是这种人吗?”

“那时候你们家族长还不知道人在哪里,我就代为保管一下。”吴邪道:“他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张海客知道现在的吴邪善于诡辩,和一个神经病争辩没有任何意义。他从衣袋里掏出一支迷你圆珠笔,向张起灵要来了那本笔记,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写了一行字。“族长,这是我们香港总部的地址。”

吴邪转头问苏万:“带笔了吗?”

“让我找一下。”苏万把包翻得七零八落,最终递给他一支高考专用的0.5黑色水笔。

吴邪拿着笔走到张起灵旁边,从张海客手里抽走本子,道:“那我也写一下吧,小哥,方便以后联系。”

“这演的是哪一出啊?”黎簇觉得吴邪的脸色不太正常。

“婆媳,不对,伯媳大战。”胖子道。

吴邪不仅往上写了个杭州市的地址,还加了串电话号码。笔尖停顿片刻,接着又快速写了几个字。谁都没看见他写了什么,吴邪合上本子,交给张起灵。

评论(31)
热度(16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