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四十 秘密

第四十章 秘密


苏万根本来不及反应,那个人太快了。一整套动作下来,只花了半秒钟的时间,就把自己控制住了,连挣扎的机会都不给。


前一秒他的身边看不到任何人,下一刻肩关节就被压得发麻。苏万脑子里嗡的一炸,这是摊上大事了。


“你反应太慢。”那人说道,声音听起来像是一个普通青年男子。


蚍蜉撼树和螳臂当车的道理苏万还是懂的,他压下心中的恐惧,身体保持不动,脖子慢慢转过去,想看清这人的长相。


那人用力把他的手臂按到背上,疼得苏万不敢再搞小动作。“老实点。”


小孩子不能乱跑,苏万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了。那人问:“你是苏万?”


“是我是我。”他感到一丝惊喜,原来这人知道自己,那就不会有误会了。


那人又道:“吴邪身边的人我们都进行过调查,我看过你的照片和资料,你是F级。”


苏万第一个想到的是不及格,有点不甘心,“为什么我是F?”


“我们有一套详尽的判定标准,你这种人可以概括为没背景没势力的弱鸡,对我们家族没什么威胁。”


苏万一下从天堂坠入谷底。他搞明白了一件事,这个人似乎站在自己的对立面,进一步讲,吴邪和他们家族水火不容。


“我是……无辜的。”他绞尽脑汁为自己辩护:“我是被他们拉过来的。”


“早看出来了。”那人道:“既然你在这里,他们应该就在附近吧。”


苏万透过石柱的缝隙看到这个空间的深处有不少人,心想完了,接下来的步骤肯定是这群人找到吴邪的队伍,然后打个你死我活,血流成河。


这种时候绝对不能忤逆对方,苏万道:“我给你们指路就是了,你放开我。”


那人笑了笑:“谁说我们需要你指路?”


苏万张张嘴,一股气堵在喉咙口。这人在不急不慌地和自己耗着,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行为。在苏万的认知里,凡是这个圈子的人都很果断,目的性很强,行动也十分迅速。


但这个人是例外,和他说话就是在闲扯,好像在跟一大团棉花打太极。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个,套话。苏万在一点点地崩溃,“你套也套不出话来,因为我对你们那些东西一无所知。你还不如……不如一枪毙了我。”


说完这话,苏万就做好了准备,如果那人要拔枪或者拔刀,自己必须瞅准时机脱身。


“真逗。”那人松开按胳膊的那只手,另一只手依旧死捏着他的手腕。“我不杀你,但你需要在这里听我讲一些事情。你想逃跑也不可能,我的反应速度在整个家族里都是数一数二的。听懂了吗?”


苏万点头。


那人放开他,苏万转身看到一张年轻的面孔。那人的眼睛是黄色的,倒有几分混血儿的风格。“那个叫梁湾的医生在我们队伍里,我需要你配合我,让她逃出来。”


苏万继续点头,等思维跟上来之后立马觉得荒诞,刚想开口问,那人继续说道:“我会告诉我们首领,吴邪的队伍就在附近,然后我把你抓来是当人质的。首领可能会觉得你没有人质的价值,但我有办法说服他,让你活着留在队伍里。等会儿这里肯定会打起来,场面极其混乱,到时候我把刀架在你脖子上,你演一下戏,然后……”


那人突然停住,问:“你演技怎么样?”


“还行吧。”苏万迟疑了一下,“要是我一紧张露馅了怎么办?”


“死。”那人毫不犹豫道:“别人会毙了你。”


苏万愣了下,“那你的计划不就泡汤了?”


“我刚刚是遇见你才想出这个计划,在这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个点子。我让你配合我,只是为了增加成功率,即使你失败了,也不意味着我就失败了。”那人的语气相当冷静。


苏万心想,兄弟你也太随便了。他稍微对这个人的计划起了兴趣。


“总之你只需知道我不会真的杀你。到那时你假装挣扎,我假装贴身和你搏斗,接着我把你甩到地上,你装作晕过去。加上两支队伍已经开了火,大多数人就会对你完全失去警戒心,这时梁湾就在你旁边。”


“然后我抓住梁医生,带着她跑?”


那人点头,苏万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恕我直言,漏洞太多了。首先,我们逃跑的时候一定会被射中的。”


那人的情绪没有变化,“只要跑到吴邪的队伍里就可以了,我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梁湾信任你,她不会怀疑和反抗,也就不会浪费时间。她一直把我看做敌人,而我现在一旦和她说话,逃不过整支队伍的耳朵,我和她没有沟通的机会。所以多了你,时间限制就充裕了好几秒。”


苏万消化着对方所说的话,无法忽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梁医生在你们队伍里,你却还要背叛你的同伴让她逃走?”


“可以这么理解。”那人道:“成功的话,你和她都可以逃离。如果你一个人逃跑,我会第一个给你颜色看。”


苏万不能接受,越想越滑稽,“你说你不会杀我,可是我没有理由相信你。也许你说了这么多,只是为了制造一个假象,让我乖乖被你抓走呢?”


“如果你不相信,那你一点生存的机会也没有了。”那个人冷冷道:“可能我的语气让你误会了,我不是在和你商量。”


真他妈难对付,苏万道:“大哥,你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你是我,你也不会相信的,更别说去配合这个奇怪的计划。”


那人陷入了沉默。苏万感到些许的恐慌,万一对方觉得自己说的有道理,直接让自己嗝屁了怎么办?他看上去的确像一个不把人命当回事的角色。


就在这时,苏万注意到在那人的背后不远处有一个人,离出入口很近。脸有些眼熟,是吴邪那支队伍里的伙计。


是来救自己的吗?他想着如何向伙计传递一个信号,但那人注意到了苏万的眼神,马上转头。


伙计和那人对视了一眼,当机立断向后跑,离开了这里。那人没有追赶,转过头道:“他去通风报信了。接下去时间不多,我告诉你我的理由。我不要求你保密,如果你活了下来,把我的话告诉别人,那也无妨。”


“在一切的开端,基于对一个秘密的发现和研究,历史上诞生了我的家族。这个家族非常古老,也非常强大。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控制能力,远远超乎普通人的想象。正因如此,权力的分配就尤为重要。站在顶端的,必须是族里血统最纯正的人,我暂且称之为凤凰。”


苏万对权力这种词语还感到很陌生。只有他这样真正一无所知的人,才能把接下来的话当一个故事听。


“论能力,家族里有大把的人才可以和‘凤凰’相匹敌。但‘凤凰’有且只有一个,才能保证权力结构的稳定。同理,当‘凤凰’死后,就会马上选出下一个‘凤凰’。可是我们的家族,正在渐渐衰落,甚至出现了选不出‘凤凰’的情况。”


那人看苏万想要说什么的样子,接着再道:“如果血统达不到标准,即使能力再强、威信再高也不能成为‘凤凰’。因为‘凤凰’的真正价值,体现在血液上。最初的那个秘密要想保存下来,必须利用‘凤凰’的血统。每个‘凤凰’死后,尸体在腐烂之前都会运到这里。你身旁的这些石头,有一种奇特的功效,能阻止肉身腐烂。”


苏万看了看四周,在远远的地方,似乎有一些棺材摆在石柱的侧部凹槽里。


“那些棺材充其量只是送葬队的摆设。这里有一种蛇,幼蛇为了长大,会找到‘凤凰’的尸体钻进去,直到吃光血肉才离开。所以这水里,”那人低头望了眼柱群下方的深水,“不知道有多少人皮。”


苏万脸色发白,这种东西听起来很像西方惊悚电影的题材。


“换言之,没有‘凤凰’,蛇将不复存在,而那个秘密的载体,就只有这种蛇的繁衍。在其他地方存在很多变种,它们的由来和进化史已经无从考证了。”


那人停顿几秒,转换话题:“‘凤凰’血统的减少是导火索,后来家族里涌现出一批人,主张抛弃那个秘密,也就是废除‘凤凰’的制度,甚至希望自己能脱离家族。因为时至今日,没有人知道秘密的具体内容,家族的实力也大不如前。这其实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只不过那一批人选择了面包。”


“我的父亲也是其中一员。”那人道:“当时的‘凤凰’是个女人,怀有身孕,不出意外的话,肚里的孩子就是下一个‘凤凰’。最后这个女人,这个‘凤凰’自己,竟然开始反对这个制度,怀孕期间逃离了家族。我不知道父亲那批人是如何说服她的。可能作为一个母亲,她本就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处理一个衰败的家族。”


苏万猜到了几分,同时又感到难以想象。


“我们家有兄妹三个,那时我妹年龄还小,什么都不懂,我和我哥就帮父亲暗中做一些事情。”


“罚了很多钱吧。”苏万道:“不过你们那个家族或许可以躲过去?”


那人的脸色变得无奈,“计划生育实施的时候,我已经出生了。我们这个家族里的人,生长速度要比一般人慢许多。我妹是领养的,她的双亲死得尸骨无存。”


“哦。”苏万有点不好意思,“我妈以前想给我生个妹妹,但我爸铁公鸡,不肯交钱,家里又没关系可走……我就对这个比较敏感。”


“多个妹妹很烦人的。”那人迅速回归正题:“怀孕的‘凤凰’逃到了西藏,找到一个村落。那个村落的背景比较复杂,总之‘凤凰’相信那里的人,生下孩子后,把身上一件代表权力的信物给了一个村民。然后就等来了家族派去追捕她的人,她在雪山上当着所有人的面,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婴儿也被抢来抱回族里了。”


“把孩子抢回来了?”苏万问道,这和他设想的不一样。


“抢回来了,结果是个血液正常的孩子。追捕行动的首领在西藏亲眼见证了全过程,所以很快排除了调包的可能。其实是我做的手脚,婴儿一出生,就送去了福利院,换成一个普通孩子。”


苏万有种不现实的感觉,但那一堆话确实没有逻辑漏洞,信还是不信?


那人道:“西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关键地点,那里的蛇更不是普通人能碰的。但我后来被蛇困住,发生了一些事,家里人都以为我死了。我当然没死,却留下了后遗症,应该说,没有能力还去接触那种蛇的人,全有这种后遗症,我算比较好的。我死而复生,个中缘由很复杂,首领不想引起族中的轩然大波,所以我就改了名字,换了身份,低调地待在家族里。我原以为‘凤凰’不会再出现,秘密也会从此隐匿,可人算不如天算。”


苏万想了想,“你这算是叛徒吧。”


“随你怎么说,不过这个词的主观色彩太浓了。”那人回答得十分干脆,“这次行动,我们首领正是奔着秘密而来,没人想到’凤凰’就在队伍里。我很吃惊,但尘诶落定,我得尽力挽救一下。”


苏万看着那人的脸,都想象不出他吃惊是个什么样子。



黎簇做了一个梦,梦境里一片混沌,很多片段仿佛走马观花一般,一闪而过。醒来后,整个脑子都是疼的。


拖把靠墙坐着,对他道:“小朋友,睡得香不香?”

 “其他人呢?”黎簇用力拍打脑壳,里面好像塞满了东西,快要溢出来。


“他们让我留下来看住你,顺便说一句,你的那个同学已经不见了。”


“不见了?我靠,逃课还是我教给他的。”


“那些老板应该能逮住他。”拖把最后一次检查他的通讯器,依旧没有信号。“吴邪这个人对伙计还算不错,就是做事没有个度,太疯,我不打算再跟着他了。”


黎簇心想我也是啊,咱俩同病相怜。


“再说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我这种有自知之明的伙计不适合给那种人做事。不过这次,吴老板好像特别有信心。”


“你也得有点信心。”黎簇劝说道:“他要是挂了,谁给你发钱啊。”


“有道理。”拖把笑了几声。“反正我管不了太多,他的心思谁都猜不到。”


评论(38)
热度(1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