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无稽 尾声

尾声

天色渐晚,墨脱邮局里,邮递员背上了打包好的包裹。这些邮件即将统一从中国的西南边疆出发,途中辗转多个物流点,抵达版图的另一边。

电话铃声响起,办事员拿起了话筒。

接完这通电话,他抬头望了望,喊住一个汉人,询问对方是否要到山上去。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请这个汉人帮忙带个口信,因为那通电话里,有人在找一个暂住在寺里的叫王盟的男人。

“我就是王盟。”汉人说道:“那应该是我的老板,能让我回拨过去吗?”

在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一家租车行里,吴邪把手机贴在耳边,道:“你寄出去了?”

“昨天就是期限的最后一天啊。你离开西藏时我们说好的,要是发生什么意外,或者过了期限还没有你的消息,我就把那两样东西寄到北京霍家。”王盟道:“做得很隐蔽,老板你放心。”

“不需要了,本来我还想让你把东西毁了的。”吴邪单手撑在汽车引擎盖上,“算了,你回杭州吧。结算一下工资,然后卷铺盖走人。”

王盟欣喜道:“真的?有工资?我刚寄完东西是彻底没钱了,还想去山下打份工。”

“还有其他兄弟,拖把他们也不会再跟我干了。”吴邪道:“你本身不适合这行,歇歇吧。”

通话结束,吴邪抽出电话卡,把手机还给租车行的老板。

“想好租几辆车了吗?”老板甩了甩手上的墨镜,“今天白天刮黑风,沙漠边上其他车行的车子都进沙了,还没清理干净。明天早上玩的话,就我们家能马上提到车。”

吴邪看了眼墨镜的式样,想起一个熟人,客气地问:“你这眼镜版型很好,不知道在哪买的?”

“一个来我们店借用洗手间的路人送的,他说他眼睛不需要挡太阳了,可能是旅游结束了。”老板笑笑,“我看你们人也挺多的,我可以给你打个折扣。”

吴邪道:“我们不是来旅游的,不租越野车,能载人就行。租完车马上就走,连夜离开这里,价钱怎么说?”

“那比较便宜了。”老板道:“可是今晚不安全,说不定会再来一场沙尘暴,你们最好住一晚吧。”

“这么多人,住一晚上得多少钱。”吴邪指了一圈他的伙计,“我也是当老板的,虽说打算解雇他们,但至少目前的费用得我来出。”

老板表示理解,道:“行吧。”

夜幕低垂,车队停在路边,等待那些人上车。马达声轰鸣不已,像一群夜行性动物齐声低吼。

张海客再一次问吴邪:“你确定铃铛和鬼玺没了吗?”

“伙计说在悬崖下面找到的时候,东西都摔成渣了。不好意思,老古董就是不经摔。”吴邪头也不回地坐进车里,张起灵帮他关上了车门,走到另一侧上车。

“说实话,就算铃铛还在,你也能带走族长。”张海客道。

“说实话,我没说实话。”吴邪摇下了车窗,“大家相识一场,以后想买港货应该能找你们代购的吧。”

张海客没了脾气,“邮费自付,再加百分之十的人工费。”

胖子从另一辆车里伸出头来,“你们没人看到那群汪汪汪跑哪儿了?”

“先顾着自己跑吧。”解雨臣拉开车门,道:“蚁穴都毁了,你还指望能找到逃亡的蚂蚁吗?”

黎簇看到解雨臣上了自己的这辆车,问道:“解老板,你那套扮成女人的本事,能教给我吗?”

“你要去公共浴室?”解雨臣瞥了他一眼。

“不是不是,”黎簇忙否认,“好奇而已。”

苏万嫌弃道:“你成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难道你就不好奇吗?”黎簇冲他挤眉弄眼。

“你就只会好奇这个,”苏万道:“怎么不去学唱戏?”

“你们年龄太大,无论是缩骨还是唱戏,都学不起来了。”解雨臣清清嗓子,唱腔已经有些沙哑了,但儿时的工夫不是白练的,两句青衣唱词依旧动听:“这才是人生难预料——不想团圆在今朝——”

吴邪懒懒地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远方的地平线出神。张起灵坐在他的右侧看向他,视野中是吴邪,以及和吴邪所看到的同样的风景。

一场沙尘暴过后,空气有些浑浊,月光显得模糊而柔和。平滑的沙丘脊线一条接着一条,直到天边。沙子的颜色本就偏白,又镀上一层月色,抹去了几分壮烈的气魄,像是记忆中那年北方的雪。

吴邪把头转向张起灵,一只手覆在他的手背上,欲言又止。张起灵翻过手心,坚定地握住这只手。

世界在他眼前,而他在他身边。

全文完

评论(93)
热度(2707)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