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8请票选警长

警长带你carry带你飞


《胡闹》

本故事纯属胡说

8请票选警长

(警长:狼人杀中,警长之位要在第一个白天进行票选,担当警长的人需带领其他人,能够影响后续的行动决策。)


那是一只工具钳,美国的军工老牌子。把手上缠了不少胶布,泛黄得厉害,但没有一丝脱落的迹象。出门在外不外乎几把趁手的工具,在保证实用的前提下,工具越老越好,因为这样使用起来才最熟悉,不会出错。

至于这个工具钳,吴邪已经记不清最先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似乎贯穿了与张起灵相关的活动,从始至终潜伏在记忆角落里。开罐头,划墙缝,修器材,都十分琐碎。偶尔出现派上个用场,很快又被收起来。

人生就是由无数个这样的细节组成,待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记不清这个细节是怎样出现的了。大多数情况下,细节在某一天会真正地消失,再由大量的新细节填充补上。

白昊天捡起了工具钳,道:“这上面的胶布,其实是十一仓的一种提货码。”

缠着细胶布,是为了固定结构,同时增大摩擦,更加趁手。上面留下了洗不掉的时间印迹,分不清是简单的污渍还是残留的血迹。白昊天摸着胶布的一侧断边,露出了一个征求同意的眼神,“可以吗?”

张起灵点点头,然后胶布被她一圈圈撕了下来。

吴邪在一旁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微微紧张道:“可是撕下来之后,我们也没看出有什么含义。”

白昊天又把这条长长的胶布往自己食指上缠,动作谨慎而专业。一圈圈地从指根缠到了指尖,白昊天才停手,向其他人展示。缠上手指之后,胶布以新的方式呈现出另一种组合,一圈又一圈,那污渍的图案竟是完美配对,隐隐形成了几个字符。

再把它逆向缠回来,又是几个数字。

白昊天展示完,解了手指上的胶布,道:“就是这样,相当于一个序列号,代表的是存到十一仓里的一份东西,这胶布是存货人的信物。”

胖子啧啧称叹,“岂不是你们白家得代代严格控制体脂率?要是手指跟我一样粗还得了。”

“但是我不记得曾去过十一仓。”张起灵凝重道。

白昊天开始处理起自己熟悉的业务,“有可能是你的家人或朋友,把这样东西交给你,也就意味着所有权发生了转移。总之,信物就是虎符。”

“我的那个梦,”吴邪突然开口:“梦里确实就是小哥去了一趟仓库……把某样东西存进去。”

白昊天不清楚个中缘由,然而吴邪他们明白,张起灵本人不记得的事情有很多。那些漫长的年岁中,不记得的亦有可能发生过。所以,吊诡的是,如此看来那个梦极有可能是真实的。

“什么意思?”刘丧打破沉默,质问道:“你梦见了一个连本人都不记得的、发生在过去的场景,怎么可能?”

胖子插话,“别急别急,先让我问一个问题。姑娘,你能从这序列号中看出存货的时间吗?”

*

吴邪倚着走廊栏杆,一只手滑着手机屏。朋友圈里依然是热闹的一天,或悲或喜,他看到黑瞎子发了一条,大意是,身强体壮,工作接单来者不拒。

“你这条屏蔽我二叔了吗?”他抬头问。

黑瞎子的房间在对面,中间隔着一整个天井。黑瞎子和他隔空对话,随口道:“没有。好好活着是一件高兴的事,我在证明我还活着,为什么要屏蔽别人?”

活着是一切的基础,吴邪竟然觉得很有道理,无法反驳。

土楼大门口,白昊天拎着她的行李,转身冲着天井挥手,向他们告别。

白昊天离开土楼,即将带着使命回杭州。在她拎行李的那只手上,松松地缠着几圈旧胶布。那个梦是否是真的,十一仓是否曾经接待过张起灵,这串序列号背后存放着什么,需要她回去打开十一仓来寻找蛛丝马迹。

胖子走下楼梯,甩了下车钥匙,对她道:“这地方怪偏的,胖爷送你到镇上。”

吴邪查看天气预报,未来八小时内又有雷雨。当然,楼上的那支队伍也已经消失了,跑来跑去的,仿佛把这当作有氧运动一样,不嫌累得慌吗?他心想。

黑瞎子在对面又道:“其实我们可以偷偷跟上去,看看他们到底在搞什么。”

“如果是五年前,我会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吴邪答道。

黑瞎子压低声音,好像说师徒间的悄悄话似的,“偷偷跟在后面,什么也不做,一会儿就回来,连哑巴都不会察觉出我们做了什么。”

吴邪看了他一眼,一脸无聊道:“你知道在这个天井里说话的声音可以传得很清楚吗?“随即示意对方往下看。

天井底下,张起灵正端着碗经过,停了下来抬头看他们。吴邪招手:“嗨,小哥,今天吃什么?”

黑瞎子当场被捉现形,心有余悸地后退一大步,马上退回房。吴邪笑笑,就准备下楼去。

今天吃饭的碗依然是那只建盏。吴邪发现自己还是习惯不了,使用时心里会产生强烈的罪恶感,太贵了。他心说胖子当初说的也有几分道理,这东西哪里是生活用具?喝水吃饭的时候那反射的光能把眼睛给晃瞎。

“还是收起来吧。”吴邪对张起灵道,指指建盏,”我心里过意不去啊。”

*

张起灵把盏放下,淡淡道:“如果我去过十一仓,可能真的存了一样重要的东西。”

“你不是说不记得了吗?”吴邪道。

白昊天无法从那串序列中看出年份,因为十一仓储物的“密码”必须是散乱无章的,从而保证足够的安全性。有时候,管理人破解密码都需要费上好一番工夫。那个仓库中,所有的时间点以不可逆的方式加密封存。

张起灵注视着他,“我觉得,我能猜出那大概是什么。”

吴邪蹙眉,思量道:“和这里有关吗?”

张起灵点头,“谷底存在张家人活动的痕迹,所有人都在追逐雷声。我有一种感觉,张家当时甚至将天上的雷声奉为族长。”

吴邪动了动嘴,慢慢道:“这么说,小哥,现在你在你家的形象,就是拿把锤子当雷神?”

雷声古怪,吴邪是知道的,但是没想过与张家有关联。不过,那话从张起灵嘴中说出来,也不是非常令人吃惊,不如说他对于张家飘渺无踪的历史感到习以为常。唯独突出的一点是,将雷声奉为族长,那时候张家人是傻子吗?吴邪心想。

张起灵说话一直很有分寸,所以他那句话听起来就更加不可思议。吴邪道:“你说话会不会太夸张了。奉为族长?”

张起灵点头,缓缓道:“有些疑点关乎张家以及我自己,之前我就一直思考了很久。现在我想,这里或许能找到答案。”随即把建盏推向吴邪。

吴邪看了看眼前的器皿,道:“我已经过了那个好奇心让我奋不顾身的时候了。起初,这一趟的目的是捞人,我只是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然后他从旁边拿了只茶杯来,提壶满上茶水,推给张起灵。

推杯换盏,推心置腹。

“但是,”吴邪接着道:“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考量,小哥,你不是个轻易就去做什么事的人。如果你觉得这个地方存在某些理由,让你不得不去一看究竟,即使你还不知道那理由具体是什么,我会跟你走。”

跟你走,一起继续胡闹。在他们头顶上,圆形的天空被天井围着,看起来很低,有些浑浊。

*

没多久,胖子竟是折返了回来,匆匆走进土楼,冲他们说开车时发现座位底下有一摞照片,“刚刚才发现的,你们先看看,我继续送人去。”

因为胖子的宗旨是要开就开最好的车,用的是解雨臣留下的那辆车。白昊天发现了后排座位下的收纳暗格,里面堆满了快印照片,粗略一数,至少几百张。

照片用了几大袋子装着,桌子都放不下。吴邪把它们一股脑抖到地上,房间里顿时化为照片的海洋,全是风景照,是不同时段和不同天气下的土楼。

吴邪越看越吃惊,自言自语道:“小花这家伙想跟我学摄影?”

地上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张起灵靠在窗边,冷静总结道:“全是俯拍的角度。”

每一张都是在空中往下俯拍,全是土楼的天井,乍一看便是无数大大小小的圆。照片洒满了房间,那些圆就好像无数眼睛和嘴巴,朝着天空大大张开来。

“这角度怎么拍的?”吴邪低头一边看一边分析道:“坐在直升机上……从北京调来的直升机?”

不会吧,吴邪心说,有钱没处花吗?直升机也太高调了。

刘丧推门进来,看了看地上的东西,好像并不惊讶,“这是解老板拍的吧,你们是在车上翻到的?”

“你知道?”吴邪回头问。

刘丧点头,“出动了十架机子,应该是拍了不少。”

吴邪端详着刘丧的神色,感到不简单。这个人见识了小花的财力,居然没有任何感慨的表现。吴邪心想,那可是十架直升机,阵仗快赶上阅兵仪式了。

刘丧蹲下来捡起几张,细细看着,“无人机拍的画面还挺清楚的。他怎么只拍土楼?还有别的照片吗?”

“无人机?”吴邪一愣,“他什么时候搞起这种黑科技了?”


评论(19)
热度(8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