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镜面鸡蛋羹

手机随便码的段子……这阵子在构思一个系列,大概是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一个故事一道菜。
头菜,镜面鸡蛋羹。篇首开头的草稿段子,看个乐呵吧。(高考生们,祝心态平静)

*
2015年8月19日小笔记:
我们在二道白河休整了几日,恢复身体,恢复精力。闷油瓶在恢复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整个世界也在恢复对他的感受。
胖子喜庆得不行,包下了镇子里几个大餐厅小饭馆,宛如古时候凯旋后的庆贺一般,连摆几日几夜的盛宴。吴家堂口的,解家队伍的,还有被莫名邀请的过路人和当地人。那么多人,装备一扔,流水席设在马路牙子上,高调得毫无求生欲。
影响市容,还招来了城管。胖子用一股高仿的东北碴子味的口音,勾着城管肩膀说,俺家这儿办喜事,家族里百年一遇的天大好事,他爷爷都高兴得坟上冒青烟了。弟弟你今年刚上岗吧,来这是叔给你的红包,坐下一块儿吃。
全是实打实的男人,能吃,吃起来也是实打实。食材都给吃个七七八八,不剩多少了。我盯着闷油瓶坐在他们中间,心中有种相当奇怪的感觉。不真实,让我不由自主总看着他,好像下一刻他会消失,我会醒来似的。


最后一晚,夜深的时候我一个人去餐馆,厨子说快打烊了,而且厨房里没什么食材,要不给您做个鸡蛋羹?下次你们家办喜事,记得再找我家。
胖子抓到我偷偷吃夜宵,蹿进来夺了我的勺子,定睛一看说哟,镜面鸡蛋羹,这家厨子装逼呢,给咱炫技。
镜面?我说,明显坑坑洼洼的。
胖子喝得东倒西歪,道,镜面鸡蛋羹,江湖秘闻的菜式。心绪宁静,才能看得出来镜面,镜子里才能看得出自己的心。
我说什么玩意儿,我本人至少比你这模样要宁静多了吧?你去卫生间洗把脸,赶紧的。
胖子摇了摇手指,说我是看得到镜子。哥几个已经宁静了,因为小哥出来了。你不宁静,是因为——也是因为,小哥出来了。
然后胖子就哇的一下呕出来了,全是酒气。我把他拾掇干净回到宾馆,凌晨时分,正碰上闷油瓶站在走廊上,不知为什么就看着月下的远山。我一手提着胖子,一手提着打包的鸡蛋羹,鬼使神差一般,问闷油瓶,吃吗?


不知道在闷油瓶眼里,有没有镜面?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