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22狼人王请睁眼


本故事纯属胡说

22狼人王请睁眼

(狼人王:带领狼人们的首领角色。)

 

还真叫胖子一语成谶,说是扫黄打非,现在外边就来敲了门。

虽然我把那一滩东西吐了出来,但嘴巴里仍然弥漫着闷油瓶的味道,我抹了抹嘴角,赶紧跑去水池前匆匆漱口,又抓过裤子套上,就听见门外嘀咕道:“这么早就睡了吗?”

我换上平常的神色,开门道:“还没睡。”

门外站着三人,胖子一副鬼头鬼脑的样子,敏锐地一盯,看着我的衣摆说:“你在穿着衣服洗澡?”

刚刚闷油瓶要给我洗,花洒对着那地方冲,衣服下摆不免沾上水。我掩饰性地用手蹭了蹭,一句话搪塞过去,就道是洗手时打湿的。胖子又饶有深意地看了看衣摆的位置,我镇定地心想,你们怎么可能猜得出我俩方才玩了什么?

闷油瓶也整理完毕,从我的身后走过来。

黑瞎子抱着双臂看着我俩,那若隐若无的笑意让我此时觉得有些惊悚,他轻描淡写道:“没打扰到你们洗澡就好。”

刘丧脑袋上的纱布已经全部拆下,只剩几小片淤青。我眨了眨眼,忽然想起之前的一件事,连忙道:“小哥答应给你签了,你还要吗?”

刘丧狂点头。闷油瓶不明就里,侧头向我递了个困惑的眼色,并不知道我打的什么鬼主意。我把闷油瓶推回屋,随便掏出了纸笔。

我背对着屋外的人,冲他低声道:“收买一下人心。”

门外的人也看不到我们在做什么,我模仿着闷油瓶的字迹,飞快地在纸巾上写下了十个“张”字,然后将纸和笔塞到闷油瓶手里。

于是两分钟后,刘丧在门口亲手接过了他偶像的签名,我看见胖子悄悄给我比了个拇指。

我们在雨村的时候,有时香港那边来人探亲,想要见族长,起初我还装模做样地向闷油瓶通报一声,后来干脆模仿起他的签名。批条子的事情就被我一手包办,明面上不论是我签还是族长签,其实均出自我的手笔。刘丧跟张海客比起来更是连微薄的血缘关系也没有,我都懒得签张起灵的大名,光是一个单字便够他满足好一阵子了。

闷油瓶虽在众人面前配合我演戏,但刚刚私下里目光盯了我几秒。我们几人去胖子的房间商量事情,路上,闷油瓶低调地和我走在末尾,趁旁人不注意之时,过来和我咬耳朵,用气音说道:“什么时候学会了伪造我的签名?”

我轻咳了一声,低头把他稍微推开,我觉得自己一时并不能解释清楚。

胖子那儿本是双人间,我去和闷油瓶睡之后,胖子房间的另一张床上就堆得满满实实。他从那座老土楼里搜刮来的手铳还掉着土屑,被扔在床单上。黑瞎子推开一部分杂物,挤着坐在床边。刘丧似乎要寻个地方坐下,视线扫了一圈,但未果,只好退后几步站着。

“我们奖罚分明,奖已经给你了,”黑瞎子翘起腿,对刘丧道:“现在来说说你那会儿逃跑的事情?”

刘丧皱了皱眉,“本来我就没有完全的把握,那瓶驱虫水失效,我认栽,我们不也好好逃出来了?”

胖子接道:“他一个老人家,又是半瞎,行动的时候需要别人照顾着点,发生意外的时候,你小伙子多担待些。”

黑瞎子意识到胖子在说自己,居然倚老卖老起来,叹气道:“年纪大了,需要徒弟照顾了。”

“认你当师父,我没兴趣。”刘丧一口回绝,随后目光慢慢移向闷油瓶。

我看出了点意思来,心说小朋友真是志向远大鹏程万里。“不是所有道上的人都爱收徒弟,这一位就没辙。”我对刘丧道:“小哥家规矩多,你不仅仅要获取他一个人的认可,还要获取他家里所有人的认可。”

刘丧好似懂了,点点头,接着犹豫道:“家里所有人——”

黑瞎子一声打断,“小朋友,逃跑归逃跑,你当初是沿哪条路线跑的?听到什么别的声音没有?”

*

我们几个交流信息,对了一下时间,在瞎子和刘丧走出寄宿的土楼、遇到危机之时,正是我们三人在地下闹得一团糟的时候,几乎将那个巨大的传声装置玩坏。也就是说我们正好触发了声源,地上或许甚至能听得到声音传播的路线。

“我在野外跑动的时候确实听到了很多声音。而且,如果恰好站在某一个位置,好像能听见四面八方的全部动静,地下非常吵。”刘丧道:“但那时顾着逃跑,没有记住那个位置。”

我心思一转,掏出小花那块显示方位的登山表,又调出卫星地图,算了算相对位置,然后在地图上画了一笔,转头问刘丧:“你说的那个能够耳听八方的位置,是在这一带吗?”

刘丧思索片刻,“应该是的。”

胖子露出灵机一动的笑容,“四面八方都有声音,也就是说在那附近的地下,有很多相似的东西。”

“这个地区,土楼密集,”我慢慢道:“如果每一栋楼是一个据点,彼此在地下暗中相连,声音的传播就会像是一张大网。蜘蛛之所以结网,是因为网上接收的任何一处振动都能传播开来,非常方便。”

胖子又将我们在地下的奇闻大略讲了一讲,说到那些或有头或无头的粽子,一时激动,站起来抓过刘丧做示范,化手掌为刀刃,压在他脖颈后方,嘴里道:“从上而下,就这么咔擦一下。”

刘丧赶忙挣出来,出于强烈的求生欲望,离胖子远远的。黑瞎子笑着道:“这么说,那些人似乎是自愿掉脑袋的?我这儿有一件事,也挺有意思。”

黑瞎子看了看我们仨,似乎故意酝酿着气氛,迟了片刻才开口道:“我听人说过,有个家族在这里曾经受到过绝对的控制。我当时听完就觉得他用词奇怪,什么叫做‘绝对的控制’?”

闷油瓶立刻淡淡道:“你从哪里听来的?”

黑瞎子摆摆手,“我没别的意思,我也没有骗你们。只是去拿那药方子的时候,偶然偷听到的,那人似乎是一个家族残留的后裔,从东南亚来的,看起来早已脱离了他的家族。”

我们倒是头一回听见黑瞎子说这事,他的意思是,他曾经见过一个张家遗裔?

如今散落的遗裔应该没什么力量,但那句话却值得深思。瞎子未说出口的话是:地下的大规模斩首现场,与那个被控制的家族有没有联系?为了抵制那股控制力量,所以了结自己的生命作为抗争?或者是,两方斗争后惨败的结果?

我当时在地下分析的结论,那确实可能是一种思潮,一种变革。

这个地方周围,似乎打听不到什么奇观异闻的传说。一方面,这里的“奇观”也许与物质无关,是“看”不到的。另一方面,看过“奇观”的人,可能都投入到那场变革中,继而消失了。

胖子道:“合着您是觉得,这里有只看不见的上帝之手?”

黑瞎子笑笑,“谁知道呢。”

我听着这对话,又想到一些天授的猜想,顿时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不自觉望向闷油瓶。他看了看我,便转过头,出声道:“那么,你觉得焦老板的那些队伍,是由谁带领的?”

实际上,闷油瓶现在没有看着任何一人,硬要说的话,好像在看着窗外的空气,又好像在自言自语。但是,又确实是向在场的每一个人发问。

刘丧抢答:“你要擒贼先擒王?”

胖子摇头,道:“真的有人在带领着那些一听雷就群魔乱舞的狼人吗?”

如果真有那么一股控制的力量……我道:“老早就想说了,他们那些人的举动不像夹喇嘛,而像是——宗教团体。”

闷油瓶看着我,缓缓点头。黑瞎子打了个响指,转身就朝刘丧一挥手,“听见没,这才是满分答案。你就算想当我徒弟,我也不想收你啊。”

且不说精力充沛的反常现象,他们那些人,不仅集体听雷,还听得身体抽搐,直翻白眼,好似自虐一样。而且萨沙对于我的仇恨,是一种另类扭曲般的执着,看起来实在是个无法沟通、思维疯狂之人。我开口补充道:“超出了正常意义上的宗教范畴,更像是邪——”

这话就此打住,不必再多说了。刘丧愣怔住了,好半天后道:“你是说,他们心目中的领袖是一道雷声?”

说出来就显得相当滑稽了,我忍不住笑场,搞得刘丧更加不知所措。我摆出严肃脸,“表面上是这样的,深层原因还需调查。”

这股控制藏在雷声的背后,藏得天衣无缝,所以我们直到现在,没一个人能近得了身。那是种看不见的危险,也是种看不见的美丽,有人避之不及,也有人趋之若鹜。刘丧站在原地,似乎一个人琢磨了老半天,我们心知这小朋友多半想不明白,便也不再向他过多解释。

我突然倒吸一口凉气,如此说来,闷油瓶身上的情况就显得扑朔迷离了起来。其实我说得也不全面,那个应该比邪(河蟹)教更可怕。因为这种控制远不止于人为,因为我如今也尚未看透。

就要离开房间时,我才发现我还是低估了刘丧。他拽住我的衣服,轻轻向后一扯,意思是留步,有话对我说。

闷油瓶在走廊上回头看了看我,我向他摆摆手,让闷油瓶先行回去。想来刘丧要问我的,无非是那么几个话题罢了,我耐心地打算进行一对一交流,在墙边找了个舒服的站姿,向后一倚。随后,我听见刘丧小声道:“我一直觉得,我和你没什么话好说的。但是现在,我想问你一件事。”

 

评论(39)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