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修文出本】最佳搭档 卷一(2)

正剧+脑洞,原著背景+哨向设定。

从《他们在干什么集》开始,一路陪你走向沙海。

 

原著架构有改动。

出本筹备,修文重发,欢迎捉虫捉错别字。

 


卷一:石破天惊(2)

 

我顿时浑身一个激灵,关闷油瓶什么事?几年不见,这通不明不白的谈话怎么扯上了别人?

他口吻严肃,“我让你在树林里跑圈,一是为了测试你的极限,结果发现你在体能和柔韧度上完全没有天赋;二就是为了让你进入极度疲劳的状态。知道为什么吗?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危险情况,长期的焦虑,迟来的觉醒,还有袭击你的那家伙对你的精神影响也非常大,要不是我把你的身体逼得筋疲力尽,你的意识早就崩塌了。”

手里的烟燃到了尾部,烫得我忙缩手。桌上连个烟灰缸都没有,我直接把它摁灭在桌面上,然后又点上第二支。烟碱稍稍缓解了我的急躁,我一直没发现抽烟原来可以这么舒心。

我想,我终于在尘封的记忆库找到了那个完整的故事:哨兵和向导,这种隐晦的称呼用来指代一个异于常人的群体。寻常人只有五种感官,但是他们那些人似乎对于精神能力又有着不一般的掌控。犹记得好像是爷爷和小时候的我说过一句话,“也就是说,这些人和旁人打交道,不用眼睛,也不用耳朵。”

所谓的“向导”有非常强大的意识力量,哨兵则感官十分敏锐,体力和耐力也不同寻常。从字面上理解就知道,两者互相保护,彼此协助,谁也离不开自己的搭档。

“怎么样,想起什么没有?”黑瞎子恢复了他一贯的悠闲表情,翘着腿坐在床上。

我喃喃道:“很奇怪,我居然记得清清楚楚,那至少是我十岁之前的记忆了。”

他不以为意,“那当然,吴家在给你灌输这段记忆的时候应该用了一些辅助性的心理暗示,让这些东西长期保存在脑海里,以备不时之需。”

“可我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我深深吸了一口烟:“你和那个黑衣人都说我觉醒太迟,给我讲明白点。”

“你应该只被灌输了某些关键信息,但还远远不够,所以说你需要个师父。”黑瞎子毛遂自荐般指了指自己。“简单说来,觉醒就是指那部分的体质终于显露出来。这就像基因,是一出生就决定好的,现在道上几乎所有人都是普通人,他们一辈子也只可能是普通人。至于你,比大熊猫还要大熊猫。”

我看着他,想到一个问题,“等一下,那你是……”

过了这么久,黑瞎子还没有说自己的情况。他这么了解,肯定不是寻常体质。他嘿嘿一笑,“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更不是普通人,我是另外一种。”

“另一种?”

“你能用你的精神去感知,我也可以用眼睛去感受。说到底是同一类人,我们都多了一种感官罢了。”他推了推墨镜,“你以后就会明白,很多东西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因为你使用的是正常人类的语言,而在人类现有的词汇数据库里,是根本没有那些相关记载的。”

他说得对。我在冲黑衣人吼完那一声之后,就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好像是身体里多出了一个空间,空间里铺满了一些杂乱的东西。我想把它们收拾干净,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用眼睛来感知这个世界,但这种感知不仅仅是你们所说的‘看’。同理,你的能力也绝非能简单地概括成直觉或者思维。”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耳鸣还有几分残留,我不由得拍拍耳朵。在抽了两支烟后,我终于完全平静下来,只觉得黑瞎子的烟真不错,我已经好久没有找到这种安定的感觉了。我问:“那个人想杀我……不对,那我们这种能力是什么?”

“我可不知道。”黑瞎子摇了摇头,无谓地笑笑,“谁知道,也许那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吧。”

“里面有人吗?”门外突然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我认得这是前台小姐。她敲了敲门,房间结构不太稳定,窗户都跟着震动起来。幸亏广西不在地震带上,不然住得也太没安全感。

我过去开门,“什么事?”

她满脸的焦急和歉意,“店里刚刚来了很多客人,房间不够用,附近也没别的旅馆了。你们这边是不是两个人占了四个床位?不好意思,能不能空出多余的让给别人?钱肯定会退给你们的。”

我转过头想问问黑瞎子的意思,却看到他闪身跳下了床,问:“你们店里来的是什么客人?”

“一支登山队伍。”

黑瞎子非常警惕地走到门口,对我做了一个口型:“我感觉到了,他们不是普通人。”

“很强烈的感觉。”他继续说道,脸色有点紧张。能让黑瞎子这种人紧张起来的,我心说是有多不普通?

前台小姐朝过道里看了一眼,“他们还有一个人没地方住,就快过来了。算我求你们,腾出一个床位就行。”

我心中却猛然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吸引着我踏出门外。不是气味,也不是声音,而像内心的意识在呼喊着,让我去寻找什么,仿佛那才是我此次出行的目的地。

我忽然就意识到,之前那些舒心的感受并不是香烟的效果,而是这个即将出现的人所带来的。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因为我使用的是正常人类的语言,而在人类现有的词汇数据库里,是根本没有那些相关记载的。这种前所未有的感受,比香烟更容易上瘾。

我看到在过道拐角的地上,出现了一个越来越近的影子,然后那个人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怎么可能?那个人自从在青铜门前和我分别后,本该就此彻彻底底地消失了,不是还有几年吗?

“小哥?”我不确定地喊了他一声。

闷油瓶停住脚步望着我,好像露出了几分诧异的表情。我都不能确定那到底是不是诧异的意思,因为我几乎从没看见这种东西在他的脸上出现过。

黑瞎子本来躲在门板后,听到我喊的那声小哥后,吃惊地走到门外,道:“是哑巴?”

前台小姐反应相当快,对我们笑道:“原来是熟人,那还不好说,你们三人就一起睡这屋吧。”

闷油瓶又变回了淡淡的表情,冲她点点头。他的现身让我不知所措,但不论怎样,老朋友的重逢总归是一件意料之外的惊喜。我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发展成了这般田地,但还是跟前台小姐应下来,“我们认识,就睡一起吧。费用怎么说?”

黑瞎子上前几步,勾过闷油瓶的肩大力拍了拍,抢先回答道:“一起付一起付,你们店不用改账。”

当时我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是懵的,心思其实全放在闷油瓶身上,以至于直到前台小姐踩着高跟鞋咚咚离开,我才想起忘了说退掉第四张床的事情。不过我转念一想,要是房间里真住进一个外人,保不齐会被闷油瓶的冷淡和黑瞎子的疯癫吓跑,跑之前再打个电话给公安局。

我们三个暂时形成了一个奇怪的组合,一时间气氛尴尬起来。我有太多想问的了,可是现在又有太多需要顾忌。大概只有我觉得尴尬,黑瞎子已经向闷油瓶问出谁先用卫生间冲澡这种问题了。

闷油瓶抖平被褥,回头看了我一眼道:“你先去洗。”

这么多年不见,他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真可以说是非常务实之人。我本以为他在客套,不免受宠若惊。然后才瞟见自己的一身污泥,原来是我脏得影响市容了。

我翻出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走进卫生间,关门,脱衣,开水龙头。身上汗味很重,我深吸一口温暖的水蒸气,精神上的警惕都卸了下来。正好,一把澡的时间能让我想想接下来怎么办。

外头那两个人的目的肯定都和我要买的石头有关,黑瞎子目前像是同盟,至于闷油瓶,他的疑点更多,我打心眼里不希望和他起冲突。

捧水洗脸的时候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果非要下个定论的话,此时此刻,应该是别人假扮闷油瓶的可能性大得多。想到这,我不由得留心卫生间外的动静。从逻辑上说,我今天能看见那个人的概率本应为零。

但是我却觉得,他就是闷油瓶。没有严密的推理,也没有充足的证据,我就是这么觉得而已,并且坚信不疑,这是很奇怪的一种感受。或许我可以想得乐观些,只要那两个人配合我,我就相当于拥有了两位传说级人物的协助。

我洗完出来,换闷油瓶进去洗。借着水声的掩护,我一边分神听卫生间里的声响,一边小声问黑瞎子:“他刚才有没有说什么?”

“你把声音压得再小也没用,他听得见。”黑瞎子用正常音量道:“只要他想听,整座旅馆里有多少蚊子都能听出来。”

我一下子又被拉回刚才那个话题,想了想说:“他是?”

黑瞎子说了个“对”,又道:“哨兵的体质你明白吗?倒斗变得易如反掌,哑巴张的功夫至少有一半归功于它。”

在知道自己成为那所谓的“向导“后,我对这类事情的接受度突然高了许多。闷油瓶有多厉害我清楚得很,他的特殊身份居然也变得合乎情理之中了。但他一直隐瞒这一点,看来哨兵向导这事不单单是开挂那么简单。我忽然想起,从小到大,除了爷爷之外,家人还一直对我守口如瓶。

卫生间里的水声骤然停止。“既然如此,”黑瞎子笑了笑说:“你和哑巴张就可以相互配合,打遍天下无敌手。”

“怎么配合?”我愣愣地问道。我心说我只懂一点皮毛,甚至连皮毛里的跳蚤都算不上。

“配合得好的话,你就是他坚实的后盾。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就是……”黑瞎子还在搜肠刮肚,闷油瓶已经洗好出来了。他径直走到我面前,淡淡地问:“你刚觉醒?”

我点头,心道真是神了,这也能感受出来。

“情况不妙。”黑瞎子提醒:“他的觉醒是由某些人的刺激直接导致的,事前毫无预兆。”

当时体内就像火山喷发一样,沉睡了几十年的岩浆直冲云霄,我没好意思把这个奇怪的比喻讲出来。

闷油瓶把我按坐在床上,又淡淡道:“你的精神,一直在试图攻破我的防线。”

我意识到他在对我说话,不由得二丈摸不得头脑。看看闷油瓶,他似乎在等我的回答,不肯再说第二句了。黑瞎子帮我解围:“他什么都不懂,白纸一张,我还没来得及跟他上课。”

闷油瓶保持着那个按肩的姿势闭上眼,几秒后睁开,脸色变了几分,对我道:“你还没学会控制?”

“我刚要教他,你不就来抢我们房间了吗,怪我咯?”黑瞎子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说:“你应该感觉得到,这附近一点儿都不太平。你快点帮他把那些张牙舞爪的意识都捋捋顺了,万一不小心招惹到了什么,我们都没有好果子吃。”

也许是性格使然,黑瞎子看起来和闷油瓶熟得不得了。我心中生疑,所以蛇沼那时候,黑瞎子就已经知道了闷油瓶的体质?不光是黑瞎子,我身边的很多人可能都知道这些,然后一直瞒着我。最可怕的不是我听不懂,而是努力理解之后,依旧听不懂。

闷油瓶让我闭眼放松,我依言照做。真正的放松是很难的,我只能尽量放空头脑,去想一些简单美好的东西。模模糊糊地,我听见黑瞎子说:“OK,交给你了。”

星辰宇宙,日月风云,我仿佛置身于万丈高空,看到整个世界。身边有云朵散了又聚,聚了又散。虚虚实实,缥缈不定,非要形容的话,好像一堆堆的云团,正在歇斯底里地挤出水来,我能感觉到这些“云”就如同拧到极限再也榨不出水的海绵,几近苍白却不肯罢休。

太他妈难受了,这种心理上的感觉好像酷刑。忽然一下,似乎发生了什么,像是有阵风吹来,强大并且绵长,将每片云都仔仔细细地铺平舒展,于是阳光倾洒下来,天空一碧如洗。我的呼吸不由得渐渐舒缓,觉得精神中很舒服。

“哐吱——”我一下被吵醒,看见冲完澡的黑瞎子攀附在对面双层床上,手脚并用勾着梯子,一个翻身重重地落在上铺。

黑瞎子的杂技表演结束后,我才意识到闷油瓶已经坐到了我身边,而自己靠在他肩上。没想到居然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立马坐直,感到浑身舒畅,耳鸣都不见了。

黑瞎子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吴邪,感觉怎么样?”

我如实说道,“做了个梦,但是梦里只有感觉,没有视觉和听觉……怎么说呢,却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从雨转多云到多云转晴。”

“哈哈哈哈,果然顶尖配顶尖。”黑瞎子笑得直拍床板,重金属打击乐似的,差点没把它拍断,“我以前见过的那种人也不少,像你这样描述自己精神的,还是头一回遇到。”

“怎么了?算好还是算差?”我问,心里有点忐忑。

房间的墙突然被人用力拍打,因为旅馆结构不太牢,整个房间地动山摇,连带门板和窗户晃了起来。隔壁房的客人大概被黑瞎子的动静激怒了,怒斥道:“消停点!就这么爽吗!”

黑瞎子停下拍床板的动作,立马大声回道:“爷爽不爽关你屁事!”

在隔音不好的旅馆里遇到这种情况,黑瞎子回答得也太令人浮想联翩。看来我和闷油瓶都要背黑锅了,但愿以后不会遇到隔壁房的人。

黑瞎子探出一个脑袋,说:“所谓精神、意识,只是一个约定俗称的词,实际上这种感觉因人而异,你可以控制它伸展收缩,就像吃饭喝水一样。不过像你这样大龄学徒,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教。”

从我醒来后,闷油瓶就安静地坐在我身边,仿佛思考什么问题。他向我伸出手,道:“把手给我。”

我刚伸过去,就被他握住了。“这是做什么?”我问。

“刚才我只是从外部调整你的意识,现在我需要深入进去。”他道。

除了我爸,我从小到大也没和其他男人牵过手。他郑重地握着,我心想人类表达情感的方式有成千上万钟,偏偏牵手就占了其中一种。而闷油瓶这么严肃,我觉得我的想法都玷污了他的工作。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靠近,我登时紧张起来。闷油瓶捏了捏我的手,“放松。”

在黑瞎子解释过精神以后,我就总想着那玩意儿。可能是心里一直在强调的缘故,所以慢慢地似乎感觉到了外部伸来什么东西,正在一点一点试探我。我下意识想回应它,结果就真的这么做了。身体深处拽出一根藤蔓似的东西,和它触碰、纠缠。

在碰到的那个瞬间,我不禁浑身一哆嗦。那种体验从未有过,非常奇妙。

接着闷油瓶的那股意识一路直行,探到深处。我跟随着他,终于明白症结所在,那里缠成了一个巨大的结,仿佛有数种情感像麻绳一般互相拧绕,到处都是疙瘩。

闷油瓶先找到一根,然后渐渐拉出一段。说到底那是我的精神,本想自己动手。可是它们互相交织在一起,动弹不得,我只能在闷油瓶的帮助下象征性地动弹。紊乱的线头依次拉了出来,绳结越来越小,最后我可以完全凭借自己的能力舒展开来。

闷油瓶收回他的那股意识,同时松开手。黑瞎子似乎也能感觉到那个东西,挂着笑对我说道:“稳定了,还不错。”

“第一次的时候,我只是让你的精神彻底敞开,”闷油瓶解释:“但是你的体质被压抑了太久,非常混乱,所以我施加了一点力量过去。”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冲黑瞎子道:“这下可以出师了吗?”

“还早,你想得太简单了。”黑瞎子道:“你的内心,只有一个精神世界,但可以根据自己的潜力,进行各种探索和操作……我们教给你的,不过是前人总结出来的经验,这个群体太小,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发现。”

猛然间,闷油瓶的意识又闯了进来。吓得我措手不及,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是他安静的表情没有变化,我想他也不可能害我,就顺从地用自己的精神去回应他。

闷油瓶有些无奈地看了我一眼。我感到奇怪:“你不是想再来一次吗?”

“我攻,你守。”他道。

听这意思,原来是模拟作战,我现在对所有事情都充满了好奇,马上来了兴致。下一刻,闷油瓶的意识开始全面袭击,而我调动所有兵力抵挡。闷油瓶在这方面和他用刀一模一样,迅速敏捷,没有多余的花招。

如果让我和他在现实中刀剑相向,我肯定是他的手下败将。我心说,可是在那个意识的世界里,他未必占优势。然而,一分钟后,我忽觉形势不妙,急道:“小哥,我是新手。”

闷油瓶嗯了一声,继续向我狂轰乱炸。他的速度实在是很快,我不能有片刻松懈,才勉强和他打个平手。精力都放在了火力前线,我一紧张就容易出错,一出错就更紧张。

这样下去简直没完没了。我静下心来,引诱闷油瓶向更深处进攻,他作为哨兵的弱势很快就出现了,速度渐渐慢下来。同时我尝试着建立某种壁垒,眼下最重要的是随机应变。

最终闷油瓶被挡在防线之外,无缝可钻。我想到,这好像还是老子第一次打赢他。

我内心不由有点洋洋得意起来,闷油瓶突然开口道:“吴邪,当初你对我说的话还算数吗?”

我啊了一声,这叫我怎么理解?我对他说过无数话,多半是一句不能被黑瞎子知道的话,可我一个凡夫俗子也没许过什么至关重要的承诺。

一刹那,我想起他消失之前,在雪山上我对他说过的话。那时候我还抱着最后一丁点希望,陪他走完剩下的路。可是我怎么知道他记住了哪句?那时候他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如今怎么记得我的苦口婆心了?

我顿时忘了战局,心思恍惚起来。他的意识趁机从防线的缝隙钻入,顷刻间,我的那堵壁垒瓦解崩塌,根本没有丁点防备。

我恍然大悟,闷油瓶竟然利用以前的事情使苦情计。我有些窝火,道:“你使诈。不算,重来!”

黑瞎子全程都好像在看戏一样,这时笑道:“有意思,二位玩得可尽兴?”

闷油瓶摇摇头,淡淡道:“先吃饭。”

天色渐晚,他不说我还没感觉。胃里立刻发出饥肠辘辘的咕噜声,而且我心理上也累了。门口不知什么时候放了张传单,我捡起一看,附近餐馆的广告。“刚才从门缝里塞进来的。”黑瞎子道:“你忙着对付哑巴,大概没注意到。”

我打电话随便点了三份饭,当人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吃什么都是山珍海味。填完肚子,黑瞎子喊我一声,让我去床上做个横劈叉。“明天正式训练,今晚先把韧带拉开来。”

我夹起餐盒里最后一粒米,道:“我在身体方面真的没有这种资质。”

“且不说到了明天你会不会又遭到袭击、能不能逃得过去,身体基础决定精神建筑,主席的话你听不听?”黑瞎子桌肚里东摸西摸,摸出一卷塑料绳来,扔给我。

“那是马克思说的。”我纠正他,“不对,马克思也没有说过,你瞎改什么。”

不过,反正有闷油瓶在,出不了事。黑瞎子到底是有几把刷子的人,姑且先看看他要做什么。我依照他的指示,面朝墙,在床上横劈叉,用绳子把自己的双脚绑在两头的床架上。我在上铺,所以床边有一道铁栏杆以保证安全。而我的位置又很巧妙。稍微往后一缩便会撞到栏杆,想偷懒都不行。

黑瞎子又把我的手绑在身后,说是要把肩膀打开来,然后道:“现在,睡觉。”

我歪头看他,不可思议地说:“你觉得我睡得着?”

他笑笑,“这个姿势,要维持到明天早上,我是怕你无聊。睡不着发呆好了。”

 

仅几分钟后,我就觉得浑身都不舒坦,尤其是关节那处,酸痛无比。黑瞎子的这个方法可说是极其不科学,但是他似乎自有打算,想以个人经验施展一套魔鬼训练。我被绳子捆着,发呆这事自认为比不过闷油瓶,就是脑子里一个劲地想着,那家伙究竟是怎么从门后出来的?

我裤兜里的手机传来铃声,也不知道这时候会有谁打电话给我。手脚受缚,我恨不得长出第三只手来。黑瞎子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情,我看了看他,心想就知道亡命之徒都不是什么好人。还是闷油瓶好心,爬上来帮我。

 

TBC

评论(23)
热度(166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