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21预言家的金水

半辆小推车,但我还是怕。就中途传送吧……(我甚至觉得我们需要一个暗号,今后以便表达这种无法言说用心感受的事情…)



《胡闹》

本故事纯属胡说

21预言家的金水

(金水:狼人杀游戏中,若预言家验明了某一人为正方阵营,其人则被称为金水身份。)

 

胖子贴心地替我们关上门,我转身张嘴正要说句话,门板就差点撞上了我的脸。我好笑地叹了口气,同时听见推搡的声音,走廊外,黑瞎子逮住了刘丧,像个狼外婆似的油腔滑调劝他入队,刘丧则嘟囔着“把首款结清再继续卖命”。

闷油瓶没有说话,进淋浴间去冲洗。

我大概知道外面几个人的心态,特别是胖子,现在抱的多半是玩一玩的想法。越惊险越好,让他大展多年前的风采。为什么有人喜欢蹦极,去追求那种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这不是没有原因的。说到底我也体会过那些经历,种种刺激确实可以拿出来好好吹一吹。

但是,事到如今,我只想要所有人好好的。以前喜欢蹦极,是因为脚踝上系着绳子,蹦跶几次都没事。现在我却不敢保证,那根安全绳还在不在。

我想过了,假设闷油瓶所说的天授现象与失魂症有联系,在张家内大范围出现,那么根据那几张族谱,生活在雷城的那几代人,他们就像是发展史上的一个“断代”。这个断代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可能是启动天授的诱因,也可能是对天授的考察或反抗。

天授时,会被剥夺自我的思想,失去自我的精神意志。且不论过程,只看结果,显然天授已经“流传”了下来,至少在闷油瓶身上有所体现。至于萨沙和焦老板,他们似乎也窥见了一二,甚至像要对其进行一番利用。

这玩意儿没那么好对付,我们现已踏上这片土地,要么斩根除草把这事给解决了,要么任其恶化……但那恶化的终点,是我能接受的结果吗?

我翻身上床,不能睡着,一方面是思虑过重,另一方面,旧病发作后仍有些影响,止不住地想要咳嗽。我那病成因复杂,治起来也复杂,整个呼吸系统犹如大型施工现场。我可以忍受病痛,却忍不了因病而失眠。

肺部再疼,大不了吃止痛药。喉咙口的咳嗽,那又是另一回事。睡觉的时候,人体控制咽喉肌肉的神经会十分兴奋,喉咙敏感,咳嗽频率便大幅增加。而且,一旦咳起来,没完没了,因为其中存在正反馈作用,咳嗽得越多,神经越是亢奋。

我用力地咳了十来下,与此同时,闷油瓶洗完出来,走去翻动我的包。

我睁开眼,明白他在翻药,便问道:“有止咳水吗?那个比较管用。”

他拿了药,盛在碗里端来。这类药物含有一些不那么健康的成分,喝多了容易成瘾,需得把握得当。我却看见闷油瓶直接向碗里一倒,就倒出适当的剂量,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替我看过了包装上的服用说明。

我半闭着眼把药一饮而尽,睁开眼又看到碗壁上浮动着细碎的光芒。

我反应过来了,欲言又止,赶紧拿纸巾来将这只碗擦干净,心道罪过罪过,我不是有意糟蹋的。“小哥,它好歹是个文物,你就给它个面子。”我低头擦拭,看了他一眼,道:“建盏的收藏价值很高,我们这只还是宋代的,别再用了。”

闷油瓶显得理直气壮,淡然地说:“没有其他碗了。”

胖子要是知道我们还在用这只建盏吃饭喝药,回家非得在墙上挂个勤俭节约的标语不可。大约在闷油瓶眼里,这与三块钱一个的地摊货没有区别。我琢磨着,如何把这种文物价值的观念传输给他?

“不是我小气,其实我拿来也没什么用。”我想起那几句玩笑话,道:“这真的是我准备的嫁妆,你总得好好收着吧。”

闷油瓶看着我,似乎觉得那到底是个玩笑,真假不定的。我就有理有据地说:“不信你去问前台,收这个包裹的时候,收货地址可是你的房间。”

他眼神闪了闪,道:“你的嫁妆?”

此时我的脸皮已被自己丢到了脚下,厚颜无耻道:“今天先给你建盏,如果不够的话,以后再送你几件别的。”我把碗推到闷油瓶的手里,“收好了。东西已送出,就没有变卦的余地。”

如果交给他,他一定保管得妥妥当当,总比以后某天被我失手打碎要好。而且,在雨村时没什么贵重东西,送礼物都没法送,今天正好顺水推舟送他一件无价之宝,一石二鸟。

闷油瓶想了想,收下了碗,放进他的行李中。我一时来劲,继续胡扯:“寓意是,推杯换盏,同舟共济……永不悔婚。”

说完最后一个字,我见闷油瓶脸上那么认真,一下绷不住自己的表情了,就倒在床上,把脸蒙在被子里偷笑。

笑了几下,被子被他扯开。闷油瓶欺身压下,那张脸瞬间贴了过来,神情却是郑重至极,定定看着我,用着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当真?”

我就收起了笑意,一字一顿道:“当真。”

那张熟悉的脸上,透过他的眼睛,我仿佛能看见那些压抑在深处的一丝一缕的心音。我不由得喃喃道:“我认得你,小哥,你就是你。”

像是仔仔细细的一道预言,虽全无依据,虽不得头绪,我就如同个预言家,任性地向他昭示:“现在是你,以后你也一直是你。”

*

………………

………………

………………

………………

(此处需传送)

这图是倒过来的 请手动旋转

………………

………………

………………

………………

我蹲得久了,腿更是酸麻,扶着墙站起身,小腿竟然微微打颤。

这时外面忽然传来敲门声,我将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忙道:“稍等。”


评论(20)
热度(6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