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文须知❗️
Weibo置顶有个站传送门,旧文齐全。(如因网络运营商而无法进入wordpress请自行全网搜索,关键词即为前一句话)

捌一柒论坛有短文合集+当你+无稽

(基本全网同名,搜索即可)
AO3 id: username_car

艾特通知看不到,有事请私信/提问箱

💙本主页全都是瓶邪🧡
人间能嗑到的最终绝恋

【瓶邪】胡闹 32意外事件即时生效

祝大家周一快乐吧


《胡闹》

本故事纯属胡说

32意外事件即时生效

 

(事件:狼人杀中吉普赛进行召灵触发一次事件,影响全场。)

 

胖子当初对我们友情提示过,这枪可能走火,到头来,走火的却是他自己。那把火铳一直被胖子别在腰上,刚刚的点火又致使环境温度上升,身体大幅度的动作竟是不小心让它自动击发了。低头一看,地砖被近距离射中,弹药砸出了个坑来,坑沿一圈是高温留下的焦痕。

 

“没打到鸟吧?”我问。

 

胖子有些后怕地捂裆,“我家的鸟很安全。”随即骂道:“妈的,不该捡来这便宜货。”

 

“他们肯定注意到我们了。”刘丧面色一沉,“听。”

 

空中响起了尖锐而细长的声音,音量不大,听起来更像耳鸣,也听不出细节,宛如飘浮的幽灵。唯一确定的是,声音来自下方,它从脚下的黑暗深渊中传来,有点悚然。

 

我们的火焰烧掉了那片植物后,渐渐熄灭,只余下难闻的焦味和一些残渣余烬。烧完后飘散出许多烟雾,呛得我忍不住咳嗽。闷油瓶朝我看了过来,我便相当自觉地远离烟雾带,抬手为自己扇了扇风。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肺受到的照顾可能比我本人还好。

 

仅凭那点细丝般的动静,根本听不出萨沙在谋划着什么。为防变故,我们决定眼下还是拉远距离为妙,当即踏上返程,先回到上面去。

 

我们和上面的黑瞎子只相隔两层,然而事情并不顺利。才刚跑上一层,四周便震颤起来,并伴随着摧枯拉朽般的炸裂声。

 

同时,我眼睁睁地看到一个影子从对面砸了过来,朝着这层平台冲出一记重击。还未叫我看清,外沿的地砖便被砸碎,四分五裂,纷纷塌陷了下去。撞击的能量在地上延伸出了臂粗的裂纹,眨眼间就扩散到我脚下。

 

闷油瓶一把拉着我退开,我心说什么东西威力如此巨大?胖子将电筒朝向对面,但是亮度有限,并不能照亮几百米开外的地方。我们只能看到,那一边的黑暗中爆出了几朵明晃晃的火花,紧接而来的,就是一次次的震感,不知何处又被砸到。我们这一面的设施,开始被大范围摧毁。

 

我们躲到深处,避开这些重型攻击。由此看来,对面是在开炮。

 

整个空间变得地动山摇,不停传来击打的巨响,仿佛叫我们无处可藏。

 

“见了鬼。”胖子咬牙切齿,“他们什么时候跑到对面去的?”

 

刘丧显得纳闷,他说他没听到萨沙转移的动静,想了想道:“我知道了,一定是刚才那阵尖锐的声音。他们应该用了某个法子,几分钟内就快速抵达对面。”

 

“往上跑。”闷油瓶道:“趁通道还没被摧毁。”说完他走去平台上,打头阵似的全方位察看了一番,然后向我们打手势示意,我们紧忙跟上。炮弹破坏力惊人,这地方已被砸毁了近一半。站在这里,脚旁就是深不见底的落差。

 

我们跑去上一层,黑瞎子已经见机行事,一个人退了大段距离躲在后面。站在后方的位置,暂时可以避免直接伤害,然而也只是权宜之计,若这一带的建筑悉数崩塌,连半寸落脚的地方也没有,将非常艰难。

 

“现在这些声音听起来真热闹。”黑瞎子不温不火地说了一句,然后转向我们,摇了摇头。

 

这一边,瞎子眼睛的情况仍未好转,那一边是气势汹汹的炮弹,我们变得更加寡不敌众。

 

“先避一避,”我当机立断道:“不能停下来,逃上地面。”

 

管你狂轰乱炸,我心想,只要暂时逃离这方空间,你萨沙能奈我何。

 

然而,对面的行动似乎非常精准。就在下一秒,我听见头顶崩出一阵垮塌之声。

 

上面碎裂的砖块如同暴雨一般,混乱而密集地坠下,恰是对着我们的位置。漫天碎石,反应就在一瞬间,我们立刻拔腿跑开,转移向别处。胖子拽着黑瞎子一起跟着跑,好像在拎着袋土豆似的。刘丧急道:“上去的通道在哪里?”

 

这波轰炸十分剧烈,我们不得不全力加速,拼命逃跑。我喘着气,心说这不是个办法啊,就听见闷油瓶沉声道:“他们要断掉我们的退路。”

 

上方的通道已经被炸毁了。

 

*

 

轰炸平息之后,我们意识到,对方压根不想让我们回去。

 

如果说,那些平台和房屋使得地下像一座井井有条的城池,那么现在,这就是一座战后废城。

 

“我早说过,”刘丧带着几分认命的态度,道:“打完雷之后,我们这方就会失败。现在你们已经亲身经历过,明白我的意思了吧。”他见我们不说话,便开始研究如何后退:“也不算是轰得渣都不剩,我们可以借助那些建筑残骸爬回去。不过,要找到合适的借力点,慢慢试出攀爬的路径,估计要花很长的时间……”

 

我点点头,“保重。”

 

刘丧顿住,不明所以然地看着我。我看了看黑瞎子,对刘丧道:“这位就拜托你照顾一下,带他一起上去,他其实很好相处。虽然瞎了,不至于连路都走不动。”

 

黑瞎子笑笑,摸索着走到刘丧旁边,有模有样道:“指教了。”

 

刘丧终于明白了我的潜台词,表情变得半信半疑,“那你们三个不上去吗?”

 

胖子道:“现在这情况,只能顺着残骸爬上去,必是要花好长时间。之后再爬下来,更是麻烦,没必要。”

 

“我们的目的,不是真正的退回去。”我接着平静道:“我们几个只需要找个地方稍加休息,然后继续往下走。”

 

刘丧觉得这有些疯狂了,告诉我们下去也是找死。无论是人数还是火力,都敌不过萨沙,这几乎是一种既定事实。我们哪怕再狂,也不可能狂过扎堆的枪和炮。

 

我摆摆手,转头和胖子与闷油瓶商量如何移动去对面。既然萨沙他们能够短时间内转移过去,说明下面某处一定存在一条快速捷径,且应该和那阵尖锐声有着莫大的关联。

 

我听见黑瞎子对刘丧说:“他们的计划从来都不是如何打败萨沙。这一路上,敌人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内心到底想做什么。”

 

我心说瞎子居然也有正经的时候,不禁留心听了听。接着刘丧问,那么偶像他们要做什么?但黑瞎子没有回答,而后就倚老卖老开始指挥,叫他寻找爬上去的路线。

 

现在我们可以说是完全暴露在了敌方面前,但是一轮炮轰过后,对面并没有继续攻击。可能是觉得已把我们的战斗力削弱得差不多了?我心说,看来多半没有听说过我以前的那些名号。

 

总之,我们得抓紧时机,找到萨沙的那条捷径下去。这一边的结构已经被毁得面目全非,说明那些人毫无顾忌。那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因为雷城的关键设施在对面那一边?

 

说到快速移动的捷径,再考虑一下刚才呼啸般的尖锐声,我们推测,应该存在类似滑索一样的装置。

 

刘丧已经准备好一鼓作气带着黑瞎子爬上地面,他扒着壁上的碎砖块,踏上一脚,对我们道:“我听了一下,对面似乎陷入了混乱之中,不知发生了什么。距离很远,也听不太清,可能他们遇到了什么突发意外。”

 

“可以抓住这个机会。”黑瞎子道,然后侧头看着我们,带着瞎子特有的散漫口吻,问:“如果等会儿视力开始恢复了,我可以下去找你们玩吗?”

 

“您老人家还是歇着吧。”胖子真情实意地回答道。


*

 

之后,我们往下探索,有一半地方都是满目疮痍,无法沿正常的通道行走。我们便捡着安全的角落下脚,踩着废墟,小心地行进。因为结构被炸毁,已经数不清原先的层数,我们只是打着手电观察四周。

 

运气非常好,半小时后,闷油瓶发现了下方的滑索装置。四道粗钢缆,绷得笔直,斜斜往下伸去,尽头处是一团黑暗,看不出通往何方。我们又花了二十分钟走过去,发现滑索的一端固定在壁上,安装着硕大的水泥基座,钢缆便深深埋入。

 

我用力踩了踩这些钢缆,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拉力,没有松动的迹象。我们装备有限,便脱下身上的冲锋衣,用这种耐磨布料裹了几圈包住双手。然后握上滑索,再用嘴巴咬着打上死结。 

 

胖子用手指抓着电筒照明,三人各占一条钢索,纵身一跳,滑入黑暗中。

 

耳旁刮起了疾风,空气飞速流动起来,有一种呼吸不畅的感觉。我在心里数了十秒,仍然看不到终点。双臂肌肉需要极限发力,我不敢松懈,渐渐感到酸痛,后来变得麻木。全程一直在不断加速,我觉得耳朵都要被风吹掉了。

 

就在我快要生出飞翔的错觉时,眼前现出了终点。不过我本身速度太快,视力不足以捕捉到清晰的景象。我曲起双腿,准备瞅准时机缓冲,最后全身却撞进了一块柔软的材料。

 

这番折腾后,不免晕乎乎的。我喘了一大口气,看到闷油瓶已经下了滑索。我转了个身往后一倚,也不急着解开手上的结。顶着晕眩感,先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斜坐着。

 

接着立刻响起小花的声音,道:“多亏了我之前在这边拖延他们时间……你们动作也太慢了。”

 


评论(18)
热度(5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处用户名 | Powered by LOFTER